學習格鬥 拳擊 散打 自由搏擊 巴西柔術等這類對抗性運動,兒童最早可以什麼時候開始訓練?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煙台岳雲鵬

六歲一下只能做一些體適能訓練,不是建議,是真的要這樣,年齡太小根本不適合格鬥類的對抗訓練

也別看別人說什麼老師專業會注意的,任何意外都是不會因為專業而不發生的,起碼要七歲以後才可以相應的進行提高身體素質和格鬥的訓練

親兒子,望子成龍心切可以理解,但是也要保護好

2樓:大寫的神

我女兒四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拳擊了,剛開始主要是協調性的訓練,七歲時開始增加了耐力訓練,等到10歲以後再增加力量訓練,平時都是我跟我老婆教她,週末送去市隊跟大一點的孩子一起練。

3樓:者也

關於這個問題,

國外有專門的論述,

好像是從三歲開始,

逐步的,不同程度的練習,

國內似乎沒有,但是,有一些經驗,似乎是從十歲左右,也就是三四年級,會去體校參加訓練,當然也是逐步的。

4樓:福州禪武

一般五六歲以後開始練比較好。

五六歲以前基本上是自我為中心,還沒有學會與人溝通,正式的六七歲後就開始有交流能,專注的學習,如果你自己有練過,完全可以根據幼兒的發育規律進行相應的身體素質訓練,

例如,在地面爬行,翻滾,一些簡單的抓,扔小小的球類,都是很好的訓練。不知道你有沒學過運動訓練學。可以參考下。

5樓:皇城根奶爸

巧了,剛給兒子報名散打課,目前上了五節課了,我家mini白目前4歲。

男孩學著類專案好處不用跟你介紹了,相信你練過你肯定明白。

參觀過幾個跆拳道的班,很fancy的那種,三歲就可以上,教練也都是陪著玩,小孩容易起興趣。

但是散打不是這個路子,至少我報名的這個不是,老師都是體校的,也都有比賽經驗,對孩子比較嚴厲,真的是鍛鍊身體為主,然後教技能。

這樣的武館性質讓孩子興趣失去的很快,他覺得很累,無趣。第四節課開始有些抗拒,5-6歲的孩子就可以很順暢的上課了。

送太早會讓孩子有逆反心理,我家2歲半學的馬術,俱樂部最小的孩子,馬術基地教練陪玩為主,後來三歲了還了馬場,第二個馬場是教學為主,要求姿態到位,很枯燥,就來孩子死活不去了。

希望有幫助

6樓:獨孤逸風

我個人建議5周歲以後可以接觸相應的訓練。

樓下說的對,輕對抗,不打頭。

你有哪些職場上學到的工作方法,是可以用在養育小孩這件事上的?

長期練格鬥散打好還是拳擊實用

DracoNiTE 看你個人更對哪個感興趣了。單方面來說的話,散打更為全面一點 實戰很重要 兩者都可以提高你遇到突發情況的應變能力以及防身能力。 wwl1118 做教練十多年,這類的問題遇見了成千上萬次,回答只有乙個。你喜歡哪有練那樣,比較什麼實用完全沒有意義。你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你自己都去體驗...

學格鬥先練什麼好(散打,拳擊)?

福州禪武 一般先學拳擊,後學散打。如果業餘練習,只要有好教練,兩者都可以學習,如果是想學更好好一些,兩者有一點矛盾,因為拳擊只用拳,它的重心會更低些,不起腿。如果是散打重心偏高,因為有腿法還有摔法。 王宇 我推薦拳擊。拳擊是最簡單直接的格鬥術,可以看做是其他格鬥術的基礎。如果只看技擊方式,確實是比較...

想學搏擊的學妹想請教各位老師,就是,拳擊,散打,泰拳,mma這些現代搏擊具體上有啥區別?

琥珀流川 業餘愛好者這些我都有練過主要是技擊體系不同拳擊沒有腿法投技因而技術都是放拳為主有比較多的搖閃技術泰拳和散打比較像加入腿法和簡單摔法泰拳的膝法肘法比散打好得多散打的快摔則要好的多 mma是綜合格鬥地面技加站立技技擊體系最完善,但是吧中國好教練少而且也普遍學費嬌貴你說的這幾個都非常實用但是想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