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搏擊的學妹想請教各位老師,就是,拳擊,散打,泰拳,mma這些現代搏擊具體上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5-14 10:53:09

1樓:琥珀流川

業餘愛好者這些我都有練過主要是技擊體系不同拳擊沒有腿法投技因而技術都是放拳為主有比較多的搖閃技術泰拳和散打比較像加入腿法和簡單摔法泰拳的膝法肘法比散打好得多散打的快摔則要好的多 mma是綜合格鬥地面技加站立技技擊體系最完善,但是吧中國好教練少而且也普遍學費嬌貴你說的這幾個都非常實用但是想練好都比較苦順便柔道和巴柔也考慮考慮也很實用尤其是巴柔女孩練挺合適的具體的區別你要是有問題再問我吧

2樓:

作為和你有相同想法的人來回答一下。一開始我也是想學搏擊,糾結學哪個。查了很多資料以後覺得拳擊步伐靈活,適合街鬥和一些突發狀況。

然而我真正開始學了拳擊以後,對腿法,柔術都開始感興趣了。從技術層面來說,拳擊注重拳法和步伐,散打我不了解,泰拳裡拳肘膝腿都有,mma是綜合格鬥,拳法和柔術是必備的,根據技術特點一般mma選手可以分為站立型和地面型。個人意見是學什麼不重要,對於咱們初學者來說,開始的訓練包括體能,核心力量,步伐,拳法,腿法,閃躲等等,這幾個基本功無論你學哪個搏擊都是必修課,而且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運動,你會發現你每個都想學的哈哈。

3樓:法內慫人李三

前面各位答主已經說的很全面了。但我還是象徵性地表述一下自己的觀點。

拳擊是非常適合街鬥的一種技術,能大幅提公升人的身體協調能力和體能,鍛鍊意志。它把拳發揮到了極致,以彌補下盤無攻擊手段的弱點。

散打是中國的國術,遠踢近打貼身摔,好教練還會教你一些肘膝技和擒拿。練好了可以適應任何情況下的作戰,練不好就是樣樣不精。因為散打涵蓋的技術比拳擊,跆拳道都要多。

散打的絕活是側踹和快摔。側踹極其隱蔽,且殺傷力巨大。快摔號稱沾手就摔,和其他格鬥技的摔法有很大區別。而且散打體系下的側踹,與跆拳道的側踢看似很像,其實在運用上有巨大差異。

泰拳風格強硬,絕活當屬肘膝和掃腿。在與中國散打交流後加入了內圍摔法和抗摔。事實上散打的腿法也在逐漸向泰拳靠攏。

至於MMA,大部分選手其實都是有其他格鬥技術的功底的。這個呢你暫時不用考慮。如果直接去學,很容易導致樣樣不精。

散打只有拳腿摔,尚且被人詬病拳不如拳擊,腿不如跆拳道。你想想,MMA包含所有站立技和底面技,沒有功底和感悟就貿然去學,會造成什麼後果?

考慮到你是女生,我推薦你首選拳擊,其次散打,最後泰拳。拳擊是有塑形效果的。其他兩個,要麼練不出東西,要麼有身材走形的風險。我以前練左側踹,後來雙腿粗細都是不一樣的。

最後要和你說乙個。舞蹈,就是這種看著柔柔弱弱的東西,想練好需要的爆發力和體能不輸任何格鬥技。就我的經驗,舞者練武術上手很快,但武者練舞蹈幾乎不可能。

因為武術的肌肉記憶已經形成了,幾乎不可能改。

睡覺了,就說到這裡啦。

4樓:Wayne X

只是當做一種愛好的話,學啥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個真正專業,靠譜的教練,現在很多健身房教練號稱泰國進修回來,後手拳打出去後腿穩如泰山的站在地上

5樓:Jack

拳擊:只有拳法,腿只訓練步伐但是腿的訓練很重要。拳擊非常有意思,入門不容易。很適合女生學。

散打:有拳有腿有摔。但散打的規則是打分,所以基本都打一下跑一下。比較綜合。

跆拳道:不太了解,著重於練腿吧。

MMA:選乙個自己喜歡的站立技術,地面基本都得練柔術。 這個也不建議女生練,而且你說了你不喜歡地面技術。

Kickboxing:踢拳,簡單理解就是拳擊加了些腿法。

6樓:火武

拳擊:拳法步法

跆拳道:腿法直拳步法

散打:摔法拳法腿法步法

摔跤:身法摔法

個人覺得散打最實用,摔跤最強,跆拳道最秀,拳擊最穩。

7樓:2.71828

規則每項搏擊運動都是在各自規則範圍內能最有效的打擊對手至於內容方面

拳擊就是拳法直擺勾

泰拳長於肘膝和掃踢

散打是傳武大雜燴打擊技加摔法

8樓:

練習格鬥一般看教練水平和離家的遠近,現在的館子都能試課,你去家附近的館子試一圈心裡就有數

格鬥專案:1拳擊是基礎拳法加步伐加閃躲,推薦。2泰拳是拳肘膝腿加內圍的一些摔法,現在國內泰國教練挺多,但是溝通是問題。

泰拳特點硬橋硬馬,打擊手段比較多,練習掃踢技術時剛開始脛骨會痛,準備點紅花油。堅持一段時間就不痛了。3散打我沒接觸過,但是國內好的教練和運動員很多,你看看他們的資歷和教課水平決定。

4MMA包括的東西很多,剛接觸搏擊它不是個好的切入點,這裡推薦巴西柔術。我沒有練習過巴柔也不多說,你這知乎上就能找到很多關於巴柔好的知識和一些大佬。

最後我開始練習的是拳擊,現在在練習泰拳,然後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拳擊。因為我練習格鬥就想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靈活協調能力,所以試課是非常非常必要的!多試幾個不同的館子,試館子裡不同的課,找乙個好的教練,喜歡的專案,然後堅持。

9樓:綠色的太陽

再簡單點理解,散打是拳腳加摔法,泰拳是拳腳肘膝,但不能主動抱摔。MMA什麼都能用。

拳擊的話,如果小姐姐是學來防身加練身材都是首選,拳擊實用性很大,畢竟術業有專攻。拳擊就只有拳法,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練好也很難的,另外拳擊的躲閃我很喜歡,很多其他拳種也會加入和參考拳擊的訓練的。

10樓:紅色萬寶路

妹紙就別想著學你上面所說的那些,散打、泰拳、拳擊這些都是格鬥技,就算要練都得從下在骨骼還沒定型時就得開始訓練,打擊強度很大,練習的時候骨裂是很正常的事,而且也通過骨裂再恢復的過程,增強骨裂處的骨骼密度,使傷害性達到最強。這些你真練不了。 你在想要學防身術,也只能選擇跆拳道和擒拿術,這兩種都是靠巧勁打擊對方的,比較適合妹紙。

電結他小白,想了很久,想學,很多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先謝謝大家了,不知道能不能為小弟講解一下?

l1szh0u 音箱可以插耳機,但實際上一般練習箱子的耳機效果,因為沒有仔細設計箱體模擬,一般不是很好。你的預算比較有限,建議你考慮二手吉他,型號就得隨緣了,需要幫助可私聊。音箱推薦黑星id core或yamaha thr10,可連電腦,可玩性很足,耳機效果也不錯,長期可用而不是新手玩具。如果有一定...

各位前輩,我想請教對於技術分析的看法

一覽眾山 僅談個人看法。還是花時間真正去學習一門理論吧。你的這種看法,不過是人云亦云罷了。如同問你數學是什麼?不就是加減乘除嘛,還能有什麼,這樣的回答並無兩樣。 財神到 坐井說天闊 真正的技術是賣油翁中描述的那位老者,是籃球場上的喬丹。而我們再沒搞明白技術本身的含義卻已經忙著分析了。就交易來說,不用...

想請教各位舞蹈專業的小哥哥小姐姐! ?

小七 沒問題的,既然有舞蹈功底一般是可以的,我是學體舞的,我的好朋友有學民族舞的,大多數人小時候都有學過,你還有兩年時間,我建議你今年暑假就去學,然後再該上文化課就上文化課,我這個今年的藝考生真的深有體會,千萬別落下文化課,可以高三再出去集訓,起碼要把高中所有知識學完在出去集訓,我和你一樣,小時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