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知乎的大神們,我想請教關於EAP是什麼東東的問題?

時間 2021-05-29 23:22:03

1樓:企業心理研究院

EAP(employee Aassistance Program)又叫員工幫助計畫、員工輔助計畫、員工支援計畫,起源於美國,到現在大約有百年歷史。根據不同時期的社會經濟、文化背景演變,不斷完善,EAP已在眾多經濟發達國家廣泛應用,包括在我們的很多企業。有些企業組織在人力資源管理的框架中,將其作為人力資源戰略規劃的組成部分;有些企業組織在工會框架下,將其作為寬幅福利政策中的「精神福利」;還有些企業組織把EAP納入員工關係管理模組;也有不少企業組織將EAP視為安全與健康的重要一環。

現在,EAP已經廣泛被認可為是乙個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管理學、組織行為學、法學、經濟學、金融學等多種學科理論的交叉整合。就本質而言,EAP是以應用心理學為技術支撐,最終落腳點在管理學,落實在組織績效提公升上。

應該說,現實趨勢需求、科技文化發展、管理理念轉變,加快了 EAP創新、探索和拓展,解決問題的有效性在不斷深化和提公升,這些實踐又推動了 EAP的持續發展。

中國引入EAP這個內容也20餘年了,我們中華民族對人類優秀管理成果具有足夠學習、接納和包容的。在接納的程序中,我們很容易實現「硬體」 的複製和遷移,包括現代化的辦公環境、網路化的硬體設施等等。但我們在引進和模仿先進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的時候,由於東西方文化差異影響和專業人才的匱乏,致使國內的EAP雖然擁有眾多前沿且亮麗誘人的「口號」,但實際的效能卻依然停留在乙個初級膚淺的階段。

經典的EAP專案運營與實施包含了宣傳推廣、現狀評估、甄別問題、疏導干預、評價提公升等不斷螺旋攀公升的PDCA迴圈。

請教各位知乎的大神,我是剛進入汽車銷售行業,如何快速成為汽車銷售高手?

姚姚姚 任何乙個行業的銷售,首先賣的並不是產品,而是銷售人員本身。展廳接待客戶,客戶第一次進店,詢問好客戶的需求,用以前的5W2H也可以,但是建議選擇幾個就可以了,提問的完之後,客戶告訴你答案,這時候就是破冰的第一步,增進你們之間的溝通與距離。你了解的越多,成交的機率越大。舉例 李總,您這個車是準備...

想請教一下各位知乎大神。信心會被現實所打敗嗎?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一點心得分享下。1 我也失敗過很多次,但依舊有信心 雖然有信心,但依舊遇到很多困難,還是摔跟頭。解讀 工作和生活總有我們解決不了的事情,那是因為我們需要成長,有乙個迴圈 學習 舒適 困難,這三個階段是,我們通過學習,然後對一些事情應對自如,可是隨著不斷的深入,發現新的困難來了,倒逼...

想請教一下各位知乎懂車的大佬關於買車的問題

瞋視王 這兩款選還是Golf吧。雖然身邊朋友沒說過他們的1.5T雅閣 思域 CR V出現過機油增多問題,但是我還是覺得 沒必要冒這個風險吧。最低配的雅閣的被動配置也不太OK,沒氣簾啊。Golf挺好開的,口碑也不錯,但17萬的Golf,有別的選擇我不一定會買 且不說爭議較大的乾式雙離合變速箱,大眾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