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遺囑需要走哪些程式?自己的書寫遺囑需要到公證處進行公證嗎?

時間 2021-05-05 14:58:19

1樓:

不同形式的遺囑要求不同,具體可參閱:婚姻律師郭晶晶:自己在家寫的遺囑有效麼?--民法典時代遺囑訂立指南

一般來說,無論是確保遺囑效力,還是遺囑的保管等方面,公證遺囑都是最優選擇,所以,能訂立公證遺囑的,還是建議訂立公證遺囑。

2樓:于琦婚姻律師

立遺囑需要走的程式,不同形式的遺囑要求不同,關鍵是看你要用哪種形式:自書遺囑,代書遺囑,列印遺囑,口頭遺囑,錄音錄影遺囑。

關於自書遺囑的要求,我在這篇高讚回答裡已經闡述得很清楚了。

自書遺囑只要格式和內容合法,不需要到公證處進行公證,也能生效。

自己可以在家寫遺囑嗎?怎麼寫?

3樓:

利益相關,公證員。

雖然民法典頒布後,公證遺囑並無效力優先的作用,但依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證遺囑還是具有最強的證據效力優先。所以還是建議遺囑辦理公證為好。

4樓:我不願讓你乙個人

立遺囑的話,一般需要有至少兩名無利害關係的見證人,在其見證下,書寫遺囑。

自己書寫的遺囑,是否公證,取決於個人意願,這一點並不是強制要求的,只是在經過公證後,憑藉公證書足以證明遺囑的真實性,讓人不必懷疑遺囑的真實性。

如果是打算做遺囑公證,那麼可以帶著自己的身份證、戶口簿以及相關財產證明,然後直接到公證處寫遺囑,到時候會有公證員直接見證,現場書寫即可。

夫妻協議離婚,需要走哪些程式?

潘均律師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 施行,協議離婚的程式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原來,雙方自願離婚,當天即可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非常便捷。現在,哪怕雙方自願離婚,也不能當天辦理離婚登記,而是要經過三十日離婚冷靜期,且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的規定,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

代工生產食品,用自己的商標,需要哪些流程

不要重名 其實很簡單,你找食品代工只需要提供給他們你的營業執照和商標註冊證明就可以,商標註冊審核不通過是tm標,通過後r標,這樣你就可以代工產品,但是有一點注重,營業執照一定要有食品銷售這個範圍,商標類別一定要符合你食品劑型的類別 歸園田居九蒸九曬 你說的情況,回答如下 1.你不註冊公司,無食品經營...

如何培養自己的領導力?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潛伏的小咪 領導力綜合能力的體現了,涉及到管理經驗 決策判斷力 系統規劃能力 個人情商和領導魅力等等。這些素質的培養,確實要在實踐中訓練的,比如格局,你在更高的層面待過,見過大的世面才會慢慢提公升起來。另外就是跟他人學習,經常看看領導是怎麼開會 講話 做管理的,多思考他為什麼這麼說 這麼做 背後的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