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7kg的公路車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29 23:46:05

1樓:kimi揉臉君

不久前換了一對輪組,整車從8降到7.2。 對於經常爬坡的我來說,感覺還是爽很多。

體驗就是車子跟腳,感覺更加的利落。尤其是搖車,和之前相比提公升非常明顯。爬特別陡的坡(16%到20%)唰唰就揺上去了~

2樓:樊歪歪

原來我是真的菜啊,我感覺騎起來更累了,組裝好發現並沒有想象中的好騎,感覺平路都木有原來10kg騎的快,哭了。不過上坡真的是簡單。

3樓:西西瓜醬

我猜其實沒什麼感覺

騎過3輛車,xtc800,老款tcr6500。應該是15款吧……忘了第一批 pp adv1+,18款。

估計分別車重14kg,10kg,8.7kg。

反正tcr和pp我是真沒怎麼騎出很大區別來。就感覺上pp硬不少。停車捏剎車踩腳踏看5通變形量可以看出來,6500還是軟了不少。

但我是停車踩的,騎起來的區別不是很大。

高速巡航我猜有區別,畢竟不是乙個型別不是乙個年代的東西了。

但是重量……搬車上樓感受的挺深的

電梯都說這車不錯呢

4樓:小明

不懂,不過我的車子也就是迪卡儂4000塊左右買的公路車,10kg左右,從家到環太湖全程500km上下,24小時不間歇騎行也能搞定。

你騎7kg的公路車也能500km 24小時搞定嗎?如果可以,說明意志力還可以,那麼越輕的車子規Grand SantaFe高,騎行體驗和成績會給你錦上添花,如果只是器材黨,越貴越好。

5樓:拉姆

人在北京,剛刷長安街

捷安特tcr adv sl2,自己換了8050電變,稱重6.9,但加上鎖踏碼表肯定過7了。之前的車子是ocr5500,自從換了車,感覺天翻地覆。

臥槽居然加速這麼快,臥槽搖車這麼爽,臥槽爬坡這麼輕鬆.......

話不多說,上圖

6樓:毛有才

自己的車7.8,次頂綜合架,碟剎,滿足我的使用需要。

試過朋友的頂級車,6.5的樣子,感覺就是真輕。實際上公路車少個0.5感覺是真的明顯。

當然,扯開效能談重量都是耍流氓,在不犧牲效能的前提下能輕就輕唄。

7樓:dsxcc

7kg的公路車,不能只拿重量來看,低重量的同時肯定是靠基本頂級的配件來達到的肯定輪組套件和配件基本都是頂級的,騎行路感和變速以及騎行手感肯定是頂級,所以說騎7kg的公路車肯定是要好一些,但是要真的拿資料來講的話,硬體提公升並不能得到功率的提公升,只要有錢,當然可以買

8樓:王胖

重量在騎行體驗上遠不如架型、輪組影響大。體驗僅針對下面兩台公路,大S 7以內,小S 7多一點。

不過7.×kg的軟尾xc是真的爽。

9樓:抬頭丶

我的大黑,整車帶水壺架,碼表,鎖踏7.7kg

感覺嘛,飛一般的感覺,現在不喜歡和別人去刷距離,因為跟不上,現在喜歡乙個人去一些偏僻的地方看看風景,蕩一盪,上週去瀏河江邊睡了一覺,很舒服!

10樓:要啥自行車

渣車渣腿

騎感受重量影響不大,8kg和7kg根本騎不出區別,碳架和鋁架騎感差距大,低端輪組和高階輪組差距大。

自我感覺,當車重到7附近時,真的覺得「輕了」,但是7再往下降重就沒那麼容易,感受也不明顯,或者說根本就沒概念。

11樓:別兩難

推車輕鬆不少扛起來也是

之前換了對bora one剛好7,因為是從辣雞鋁輪,廈門碳一路換來的,感受就是起步輕了,踩起來一腳是一腳發力直接。

12樓:阿覓君

7kg騎起來能有啥感覺啊…不過輕量化也有他的道理,騎的慢就是慢,快還是快,我覺得還是看發動機啊(此時的我扛著9kg的defy adv3走了)

13樓:沒有電

6.8kg,加腳踏水壺就過7了。

只是7kg的話,甚至鋁架都能做到,我們需要的是在鋼性足夠下的7kg那麼鋼性足夠的7kg是怎樣:

1提速快,同樣功率拉扯更強

2通常是碳刀,空氣阻力小,巡航快

3爬坡快

4慣量小,比重車穩定性差一丁點

14樓:IT民龔

圖一帶著m8020鎖踏稱是7.2kg

圖二沒稱但是用手拎就能感覺沉不少。

我一般日常通勤較多也不追輕也沒有財力追輕

其實這麼個重量乍一開始裝起來感覺重量還可以騎起來也沒感覺出來什麼

就像其他曾主說的被拉爆還是被拉爆

直到最近天冷了換了個giant slr1的底框輪組蹬起來那心裡真是我勒個槽了

加上真空胎路感比管胎路感有差距

搞得我都想賣車了

不是說slr1多麼不好

對比bora one 和da肯定是有差別的所以說題主想要公升級的話啥也別想

先公升級輪子

預算夠的話直接換車

15樓:

有台CANYON ultimate SLX DI2,6.8KG。作為個業餘愛好者來說,感覺就是輕,好騎。

騎起來感覺有點飄。可是這一切都沒啥卵用,該被拉爆還是被拉爆,並沒什麼改變。

16樓:小魚

騎著沒進7的捷安特tcr adv Pro1來強答,這車標著重量在7左右,裝上這樣那樣的東西之後就7.6了。在這輛車之前有一輛ocr3300作為入門車,騎過的都知道,車很重,尤其是輪組,不過騎著這車一段時間後二三十公里之內的平路勻速也能到27左右。

換車之後兩點感受很直觀:用力的反饋特別明顯,一腳下去車往前躥一段的感覺;爬坡特別輕便,以前呼哧呼哧踩不上去的坡,換車之後也能比較輕鬆地上去了。

另外扛車上樓確實輕鬆了不少,前面有答主也提到了。

17樓:cyyf

我從捷安特ocr5300(10kg)換成propel adv1+(8kg)其實差別不是很大又很大的,13kg到7kg的差別是輪組,車架,套件的區別,套件的話速別提高了,可以的選擇就更多,然後車架是鋁架到碳架的區別吧,碳架就是發力後的回饋感更強,因為碳架是一體成型不像鋁架有焊接的縫隙會卸力,輪組的話應該是碳輪了,非常輕,高框的碳輪那個氣動效應是非常好的。更多的還是看腿吧,對了還有就是逼格更高別人會說「我*豪車啊」心裡會一陣暗爽

18樓:十斤寸金軟骨切成臊子

沒有騎過7kg的,不過可以交流下。10幾年前第一輛車美麗達勇士500,沒稱過,也不覺得重,好像是21速還是24速的也從來沒覺得檔不夠用,一般都是乙個人騎騎。然後是6年前的xtc880,14kg左右,感覺很舒服,上山下地,可以愉快的和各路小夥伴玩耍了,自然對車的配置沒有概念,什麼喜瑪諾速聯完全聽不懂,只知道30速比27速好,提車2個月就來了一次3天350公里的旅行,然後又帶他遊客川藏,非常愉快。

一年前,接觸到鐵三運動,然後被安利了小太陽,改了電變上了鎖塔以後7.5kg左右,比起山地車提公升確實不少上坡有力,平局快捷,但是沒有以前快樂了。今年因故又換了捷安特頂級車架次頂級套件,碟剎電變還是7.

5kg,已經沒有爽的感覺了,但是騎重得車會覺得不爽。依然懷念騎勇士500和xtc880的日子。

問一下105kg能騎公路車嗎

能,貴一些的碳釺維車架配碳釺維輪組可以承受這個體重,只是屁股容易受傷,坐墊要下功夫選好 上面說會斷的答主出來挨打,簡直是亂說一氣,什麼爛車能騎斷了?我剛騎車的的時候110kg,騎行很暴力,根本不避坑,買的2500塊的迪卡儂rc120,牙盤踩壞,斷條,但這些都不是體重造成的,而是踩踏力量太大。只要正規...

騎山地車和騎公路車練成的肌肉會有什麼不同?

獵戶星座 我不是長期騎,才接觸車不到一年。但是也有很明顯區別。公路的話我是騎的xc車,就是硬尾。主要發力部位在下肢。腿會變粗,有肌肉。山地是軟尾,dh車。在山上需要更好的控車能力,所以也需要很好的控車。但也是需要腿部發力的。所以是兩者兼備吧,很多騎山地的上下肢力量都很均衡。還有乙個就是動作車型,有朋...

求推薦女生騎的公路車!?

Jewel Wu 如果個子小的話建議女式車,男款的架子幾何不適合女性,騎起來會不舒服。公路又是非常要求身體與車架幾何相配的,所以除非腿長手長,否則直接上女款車會好一些。閃電女款車有三種,dolce,ruby,amira。後兩者都是碳架,一萬起,所以題主可以考慮dolce,新車8k可以買閃電的頂級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