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山地車和騎公路車練成的肌肉會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01 02:17:52

1樓:獵戶星座

我不是長期騎,才接觸車不到一年。但是也有很明顯區別。

公路的話我是騎的xc車,就是硬尾。主要發力部位在下肢。腿會變粗,有肌肉。

山地是軟尾,dh車。在山上需要更好的控車能力,所以也需要很好的控車。但也是需要腿部發力的。所以是兩者兼備吧,很多騎山地的上下肢力量都很均衡。

還有乙個就是動作車型,有朋友玩兒這個,雖然腿比我細一整圈,但是上肢肌肉真的發達。

你想鍛鍊腰腹力量可以嘗試街攀,攀爬,bmx,dj,土坡等動作車型。玩兒動作需要很強的核心力量。

2樓:王宇辰

平時騎的話,不會。

專業運動員的話,山地對下肢爆發力、上肢核心力量耐力要求都比公路高得多。看看xc世界盃就知道了,20%的上坡經常是連續幾百公尺,超過50%的技術點只能靠爆發力硬踩上去。下坡控車的難度也比大部分人想象得誇張的多,畢竟基本靠手臂支撐上身,還要接受各種衝擊。

公路競賽更著重各種長間歇短間歇的能力以及整體耐力,畢竟大部分比賽一騎就是一百多公里。相對來說力量不是非常重要,尤其是對總成績選手。衝刺手腿部肌肉會誇張一些,不過還是比不上場地車手。

可以搜搜看Froome的腿,再對比下Kittel的腿,再看看Nino的身材。因垂死聽。

3樓:木兮

1.同樣壓馬路的情況下,公路和山地鍛鍊的腿部肌肉都差不多,但是,公路車由於角度問題,上身比較低,所以比山地車更鍛鍊腰部和背部肌肉。

2.一般人騎車都是在腳蹬子達到三點鐘左右的位置才會發力,這種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股四頭肌,而在12點鐘到3點鐘的位置用的才是是臀大肌,所以想要鍛鍊臀大肌的話,需要在腳蹬子過了12點鐘左右的位置就要開始發力。

再新增一張圖,不同的顏色對應不同的發力位置和發力大小。

4樓:Logiccell

看了現有答案寫一下。 題主是說上下班啊,這速度完全就是小白。

所以,想練肌肉別想了,注意正確的騎行姿勢和保持合理的踏頻都有助於塑造腿部線條和腰背。

即使是專業運動員也沒有在車上練肌肉的吧。

另外,關於樓上不上鎖粗小腿的,確實是這樣的。

5樓:寤聲

公路車由於更低的把位,對腰腹力量以及柔韌性是有要求的。很多人山地轉公路都是腰痠背痛肩膀抽住,主要就是不適應發力部位的改變。山地車更加依靠大腿小腿的爆發力,公路車比較依靠大腿以及核心肌群。

另外千萬上鎖鞋,我見過無數個不上鎖鞋導致小腿變粗的案例。

鍛練身體騎公路車好還是山地車好?

康光宇 公路車如果騎明白了的話,會覺得那才是舒服的姿勢。至於鍛鍊,公路車練耐力,山地車越野練爆發力。壓馬路的話還不如整個城市車,通勤車。好的折疊車bikefriday PRP可以頂替入門級公路車。鍛鍊身體,要的是訓練量,跟車的型別關係不大。且車子要想騎得開心,必須輕快,覺得公路車不費力那可以快一點,...

上下班 25 公里路程騎公路車還是山地車還是死飛?

我上班單程22,騎了好久,除了刮大風,下雨下雪都不耽誤,其實習慣了就好,早上上班控制速度盡量別著急,晚上下班飛奔回家一身汗洗完澡再做晚飯。冬天控制體溫夏天控制水分。下雨下雪其實都不耽誤,只要你不心疼你的車 反正都是買來用的 我喜歡雨騎就是上班通勤養成的習慣,雨點打在臉上的感覺,用手捏剎車的心跳都難以...

有什麼適合新手騎的山地車?

主流的山地車品牌都可以考慮,像美利達 捷安特 千里達 喜德盛。個人認為,美利達對新手比較友好,其笨重耐造的特點,特別適合新手操作,但是笨重帶來的壞處就是在爬坡中肯定是更加費力的。捷安特輕 快,更注重騎行體驗,比較適合有一定經驗的老車手,但是如果你對騎行特別感興趣,一開始就選擇捷安特也完全沒問題,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