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身體騎公路車好還是山地車好?

時間 2021-05-05 19:09:14

1樓:康光宇

公路車如果騎明白了的話,會覺得那才是舒服的姿勢。至於鍛鍊,公路車練耐力,山地車越野練爆發力。壓馬路的話還不如整個城市車,通勤車。

好的折疊車bikefriday PRP可以頂替入門級公路車。

鍛鍊身體,要的是訓練量,跟車的型別關係不大。且車子要想騎得開心,必須輕快,覺得公路車不費力那可以快一點,遠一點,鍛鍊效果絕對不差。車的屬性發揮還更好,讓你能遊覽更遠的距離。

山地車壓馬路,費力,意思也不大。進山挑戰一下啊!

2樓:傑jie

騎鋪裝路就公路車,騎越野路就山地車,別聽那些說什麼公路車姿勢不舒服山地車姿勢舒適的,只有自己試了才知道。如果不喜歡越野買公路車肯定沒錯

3樓:bearkop

其實我們日常騎的路面,都是公路車的賽道,所以山地才常被叫做山馬。在這種路況下,還是公路更適合一些。我有一輛公路一輛山地,山地換硬叉和單盤,徹底成山馬了。

再換上窄胎,感覺越來越像公路了,所以,感覺還是公路更適合。山馬可以去騎長途,比如318、青海湖、獨庫公路、海南島······

4樓:

兩者其實沒有可比性,就像你問走淺泥路,轎車和越野哪個好。因為題主給出的問題屬於兩者都能勝任的問題,既然都能勝任,也就無所謂哪個好。

不過,非要硬比,我的建議是公路,而且要碳架子的中級公路,這類車通用性非常好,而且皮實耐操,對新手很友好,而且還能手把手把你練成老手。

而且公路非常霸道,你不減重到成為麻桿,你和你的車是配合不好的,換句話說,公路的要求就是乙個麻桿騎著乙個麻桿在瘋狂飛奔……

5樓:telecomengineer

本人的觀點:鍛鍊身體,騎山地車。騎行姿勢比較自然,不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平把公路車類似,但不如山地車安全。如果比速度,那騎山地車的乾脆棄權好了。

城市通勤選公路車好,還是山地車好?

CHN120 建議選城市車,搭配貨架,全包擋泥板,傳動可以是單速或者內變速,低維護需求,低調實用。既然你這需求已經是城市通勤了,把通勤交給專業的車型比在山地和公路中挑合適多了。 寶寶 你好好攻略一下,你的年紀,你騎的路況 原則是你只走好路那就公路,你還有週末去哪玩郊區那就山地吧,平民大眾選捷安特,美...

騎自行車上下班通勤,山地車好還是平把公路車好?

陶特爾斯 如果大部分時間用來通勤的話還是感覺山地車要好一些,3000以內買不到好的公路車,可以買到不錯的山地車,捷安特atx系列,喜德盛逐日系列都能滿足通勤需求。另外,別忘了買騎行頭盔。 葦富貴 推薦選山地自行車,騎起來舒服,磕磕碰碰的基本上也沒有問題。平把公路沒騎過,但是不少人騎公路的時候感覺並不...

上下班 25 公里路程騎公路車還是山地車還是死飛?

我上班單程22,騎了好久,除了刮大風,下雨下雪都不耽誤,其實習慣了就好,早上上班控制速度盡量別著急,晚上下班飛奔回家一身汗洗完澡再做晚飯。冬天控制體溫夏天控制水分。下雨下雪其實都不耽誤,只要你不心疼你的車 反正都是買來用的 我喜歡雨騎就是上班通勤養成的習慣,雨點打在臉上的感覺,用手捏剎車的心跳都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