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自行車之前需要了解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09:14

1樓:宇文晏

1買車來做什麼,是代步還是出去玩,這完全是兩種自行車

2了解自己騎多大尺寸的車,這非常重要,不合適的車傷身體

3有沒有安全的停車地點,貴的車沒法放在外面,這就要看你宿舍裡面有沒有停自行車的地方。

2樓:Charles

女生啊,車帥不帥的都無所謂了。主要好看就成啊!休閒騎唄。推薦你看看復古鋼架,有錢的話盡量買好點的架子,太便宜的……怕有安全隱患。

3樓:逍遙騎士

大概需要了解以下幾點:

常見品牌:歐洲的皮娜、斯科特、bianchi、BMC、梅花、德羅薩,美國的崔克、閃電、佳能戴爾、felt、道卡斯、聖Cruze、GT,台灣的捷安特、美利達,國產的喜德盛、UCC、快客、烈風、KUNG、迪卡儂等;折疊車可以了解一下3b的鳥車、小布、星期五,按摩師、TERN、KHS、大行、歐亞馬、風行等。

常見種類:山地車(XC)減震效能好,適合跑爛路;公路車速度快,適合乾燥的鋪裝路面;旅行車適合跑長途帶東西;折疊車體積小加速快上地鐵方便,適合城市穿梭;淑女車買菜代步休閒騎。

關鍵組成部分:車架、前叉、變速套件、輪組等,去了解下fox、rockshox、馬尼托、禧瑪諾、速聯、dt swiss、fulcrum等牌子。

買車前尤其是買公路車,建議做個bike fitting!其它車型選好車架和車輪尺寸,160以下建議15寸車架26的輪子、170以下最大17寸車架輪子26或者27.5,建議去大品牌專賣店試騎,還有買好頭盔和手套,頭盔建議買一體成型的。

了解了以上幾點後就看題主願意掏多少錢買車了,總之心動就行動吧,祝題主早日提愛車!

4樓:

1,你的預算。800以下基本只能買買菜車。2500以下基本只能選山地/小輪。2500左右可以選公路了,當然3500以下預算更推薦二手。頭盔、氣筒、鏈條油等也都要花錢。

2,你的騎行型別。鋪裝路面可以選公路/平把公路,砂石路雖然也可以騎公路但是顛得慌。砂石路、林道或者你常走的線有非常糟糕的路段就選山地。日常短途通勤可以選小輪車。

3,你的身體尺寸。包括身高、跨高、臂長等,這在你選擇車的碼數以及做更加合適你的調整時是必須的資料。肯多品牌的公路車/山地車沒有提供尺碼表或者提供的碼數過少,或者不同碼數匹配的身高範圍特別大,這種品牌不要購買。

4,市面上女款車相較男款車要少很多,如果需要買男款車最好能夠按照自己的身體尺寸更換合適的,車把、曲柄和坐墊。

5樓:慕少艾

一,具體的需求,公路競速,休閒騎遊,野外山路等等對應不同的車,現在分類越發精細的,挑個適合自己的很重要。

二,預算,三千塊錢買的入門和五六千入門有差異,更何況還有萬元入門款。大學生差不多就行了。

我是比較推薦周邊找個車店,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迪卡儂這樣的實體店,試騎一會感覺感覺也不錯。有啥問題了直接推車店售後也方便些。

6樓:嘿Mars

瀉藥買自行車之前,最重要的是明確自己的騎行型別,簡單說就是鋪裝路面、山地還是日常通勤。

鋪裝路面和通勤的話,都可以選擇平把公路車,而且平把公路也可以滿足一般的騎遊用途。或者說偶爾也想去越野的話,最好選擇可鎖死前叉的硬尾山地車。公路車的話日常通勤舒適度上來說沒有前兩個這麼高。

然後就是了解一下自行車的型別,但就山地車來說型別就有am、xc、dh等等,只有明確了自己需要什麼型別的自行車,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車型。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了解自行車的品牌,這個主要是為了避坑,免得買到那些各種神車。也可以讓自己有乙個明確的預算,能夠縮小挑選的範圍。在其他的話就是套件什麼的一定要有乙個自己的了解,免得買車掉坑。

暫時就想到這些了,想到再來

兒童買什麼自行車好

餓然 也是根據國家的強制標準 有毒有害物質 結構安全性 易用性 餓然 兒童自行車測評及選購建議 雪梨 作為父母,每次給寶寶選東西,都是看了又看,比較了又比較,生怕給寶寶使用後,對寶寶不好。給寶寶購買自行車也是一樣,生怕因為自行車設計不合理,自行車含有有害物質,對寶寶造成傷害,估計天下父母都是這調性了...

為什麼公路自行車和場地自行車要比山地自行車貴那麼多?

lrh756775679 環法的公路車一般不到10w人民幣,高階的山地也是那個價,怎麼就公路貴那麼多?你不要把那些1000塊錢山地車造型的通勤車也算作山地車好嗎? 註冊還得起名 我覺得主要還是生活中給你留下的錯誤印象吧。一般身邊見到的都是山地車多於公路車,而山地車以低端山地車為主。不是對自行車有一定...

購買山地自行車,1w內的XC和AM自行車買什麼?

不參與比賽的話建議考慮XC軟尾或者林道車 Trail Bike 現代的林道車更接近過去AM的概念,車架幾何已經變得很激進了,甚至比四五年前的AM車更激進,而重量又低不少,非常適合探路越野下坡等等的多功能玩法。個人意見,如果主要是自己娛樂而不去參加下坡賽或者經常跑賽道的話,完全沒必要上Enduro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