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柔術中有哪些冷門且高效降服技術?

時間 2021-05-05 19:09:14

1樓:bruce Lee

estima lock

乙個類似toe hold的技術

上過這個技術命名者braulio estima 的大師課我知道順著橫滾就能緩解

但對手做出架勢我就拍

棕帶無望了

2樓:

冷門高效的技術有,但是只能出現一次,因為你的冷門高效(如果他真的高效)技術馬上會變成熱門技術,被所有人學習然後回歸成乙個普通技術。例如最近的澳洲人lachlan giles在ADCC無差別比賽裡降伏了三個量級遠比他大的巨人而一躍成名,我的理解是其實他的技術不見得比那三個人好,只是他開發的技術還比較新,也就沒什麼人知道那個位置會出現降伏所以防備不足。這就是冷門技術,但是這個冷門不會冷多久這一場比賽過後基本上就等於向全世界公開了,所有高手都會研究學習這個技術,而lachlan giles本人也很快在BJJ FANATICS公開了自己的所有技術體系。

對於白帶學員們來說,其實冷門技術特別多,但是隨著訓練時間的增加,經驗也會增加,所以很多冷門的東西就變得司空見慣,你布置技術的時候,對方已經知道你要幹嘛了。我最開始的時候因為不會過腿經常使用guard裡面的袖車絞,最初的一兩次效果不過,降伏了一些人,可是第三次開始這個技術基本已經失效了,因為你一動手對手已經知道你要做什麼了。還有就是最開始做人美國鎖的時候,對手會用另乙隻手去保護,這時候是個十字固的好時機,也曾經一度成功率比較高,當然沒幾次以後就不再有效了,人家都知道了。

前幾年的時候,和別人學了單腿Xguard,因為當時那個拳館技術比較老舊教練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使用幾次以後邊上的人就過來問,最後沒有乙個月拳館很多人也都學會了這個技術,當然掌握的深淺不一,但起碼都知道有這麼個技術了。

所以我認為冷門是有的,但是他最後會變成熱門然後會回歸為乙個常規技術,成功率也不會像開始時那麼高,隨著經驗的積累絕選手對大多數技術都會有概念和印象,所有高階別的比賽裡降伏比較少見,大多數是比分取勝。

3樓:Jinni

冷門的降服技術有,偶爾機會來了「偷乙個」,但不會是常規技術,因為這類技術通常無法常規有效。

真正高效的降服靠的從來不是單個降服技的威力,而是有效的部署、嚴密的控制、靈活的應對……基礎紮實技術全面了,才能實現高效的降服。在綜合實力懸殊的情況下虐菜不算在內:)

沒有捷徑。

4樓:腕鎖愛好者

更新,最近關於這個問題遇到了新的見解,覺得很有道理「在某一位置各降服的方式和其成功率心裡應該逐漸有數,為何有的降服成功率依次降低 ,多是因為出現在平局甚至劣勢體位,這些成功率低的降服都往往有特定的相對劣勢體位,反而在優勢體位不一定好用」

——張牧川醫師

以下為原回答

如果高效,怎麼會冷門

巴西柔術中有多少降服技術?

bar 我所知是沒有盡頭,巴柔還在進步,不知不明技術還沒出來,有更進步,多小招是大眾看法,我玩拳擊的,接上巴柔技術下,我覺得已夠用有餘。 1.手技 18本 1 擔負投 2 一本擔負投 3 雙手擔負投 4 擔負落 5 體落 6 山嵐 7 隅落 8 浮落 9 手車 10 肩車 11 踵返 12 朽木倒 ...

巴西柔術有哪些基本位置?

飛天小胖太弟弟了 因為我巴柔只回國內練過兩個月,動作翻譯不是特別清楚,我盡量會標註好理解一點。最基本要知道的的應該就是 ibjjf比賽中得分的規則和幾個位置。takedown 2分 過腿 guardpass 3分 掃倒 sweep 2分 浮固 knee on belly 2分 騎乘 mount 4分...

巴西柔術有哪些基本的禮儀規範?

不高興小熊 好像嚴格一點的上墊子的時候要按照帶色高低乙個乙個打招呼 想想好累 還有乙個我犯了好久的錯誤就是教練讓喝水了再跑去喝水不要自己跑去喝! 彎灣wan 上下道墊的敬禮 就是在進入道墊和離開道墊的鞠躬行禮,是感謝道場給我們修習精神,增強體質,錘煉技藝 在練習中對我們的保護 half柔術 我來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