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攝影一定要用貴的相機嗎?

時間 2021-06-02 10:01:43

1樓:jjjocelyn

得看你對於「學」的定義是什麼了

如果是學校內專業的學習或者你打算拿它作為自己以後的事業,那麼肯定是選擇一台好一點的相機

如果是自己拍著玩,當個愛好,無所謂,看自身經濟條件了

2樓:無語的暗殺

看你學攝影的目的吧,如果只是自己的興趣的話,喜歡什麼就怎麼做,希望自己的作品十分的清晰那可能需要好的裝備,說實話清晰的作品到處都是,總有比你裝置好的人,不需要去比較,如果是想拍出一些有意思的作品,那主要取決於你的想法,比如說我喜歡盡可能把立體的東西拍成平面的,或者喜歡把平面的東西拍出立體感等等,這些主要取決於你的想法

3樓:文武

倒不至於貴。

但是一定要是個相機。除了最開始之外一定要親自感受下真正的相機。不要被手機廠商忽悠的聽風就是雨。

要去理解快門光圈焦段 iso 高光色調暗部細節等。

手機的ai會讓人很難理解這些東西。而手機鏡頭的限制更無法理解焦段和光圈這兩個硬體方面的東西。

4樓:健步如飛

老話說得好,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意思是那些單鏡反光機相關的裝置的確昂貴,而且貶值率也很高!如今手機照相越發強大,使得相機更加貶值。

所以先練技術!再入手相機!是為上策!

5樓:愛吃鹹魚的喵

不差錢的當然越貴越好,至少RF大三元要來一套吧

囊中羞澀,或者窮學生黨學攝影的話,根本不需要買相機,幾十塊錢買一本攝影教材,好好研習,用手機就可以練習攝影。現在的手機手動引數已經非常多了。

6樓:lipoo

不用哦,攝影是個技巧活,便宜的相機也是完全可以滿足初學者的需求的,多拍,積累經驗更重要,等你的技術更好了,就可以追求更高層面的攝影啦。

7樓:呼啦啦圈養的貓

我覺得我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有條件的話一定買貴的相機跟鏡頭,這樣會讓你更好的捕捉到你想要的畫面,以及大光圈鏡頭帶來的虛化,這樣會讓新手在早期樹立自信心,覺得自己拍得不錯,從而堅持下去。

其次就是條件不夠,買的入門單反,使用起來跟中高階的單反差距比較大,朋友裡買那些入門級單反的大多後面都放在家裡吃灰。但是如果條件真的有限,確實也可以入手佳能入門單反50 1.8小痰盂,或者索尼富士入門微單這類機器

8樓:任同學

個人認為並不一定要用貴的相機。

作為初學者首先是要提起對這件事的興趣,乙個入門級相機完全能夠讓你對攝影有個很好的了解,同時也可以檢驗一下自己是否真的熱愛攝影還是一時興起。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入手就買了一套兩萬多的相機,最後還是逃不過閒置的命運。而且現在很多入門級相機的價效比還是非常不錯的,完全夠你學習好攝影基礎了,到後期認為自己確實熱愛攝影並且有了一定的提公升空間再換更好的相機也不遲。

9樓:白澤

學攝影不必用貴的,當然有錢用貴的一點毛病沒有

玩攝影盡量用貴的,才能激勵自己多拍多用,也能明白不怪裝置確實是技術和審美不行

10樓:老公

沒必要,除非不差錢,牛皮的怎麼都牛皮,用拍拍樂都能拍出大片。

好的相機只是錦上添花,如果拍攝者是s,拍出來的也是一坨s而已

11樓:青空

一定要。

學成了反而不一定要了。

用個差相機甚至手機拍照,拍的不好可以說機器不好。

用好機器,一發片拍的爛就會被群嘲,那麼貴的機器又不好意思半途而廢,沉沒成本太高了,只能發憤圖強。

所以一定的用買得起的最好的,不要給自己退路。

12樓:筆墨為零

先弄清楚怕什麼為主

只是日常記錄半畫幅的中端機就夠了,

佳能80D 90D 索尼A6400都不錯

要是幹活和商業人像,就直接全畫幅吧,r5 r6 索尼A7系列量力而為,記住一句話,相機後面的那顆頭比相機和前面那顆頭重要的多。

13樓:飛小飛

理論上越貴越好,但實際上還是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專業的相機畢竟上面的功能都一大堆,怎樣取景、調節、搭配,作為新手肯定是一片蒙的,如果沒有堅持學下去,中途放棄了,那那麼貴的相機實屬浪費金錢。我感覺可以先從簡單的入門相機開始,隨著學習的深入,攝影經驗的累積,自然能夠知道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相機,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方向再去選擇,就會比較有針對性,選擇的用起來也自然順手。

14樓:photo

不需要。學攝影首先是學習原理,了解各項器材,按鍵的功能於作用。相機裝置不需要太好。

可以考慮入門級就足夠了。鏡頭也越簡單越好,當有一定理解以及審美後可以考慮根據自身喜好新增不同的鏡頭。

15樓:天涯

程然說,貴的相機好處多多,經濟允許肯定要貴的相機,但是攝影不是簡單的拍照,你的想法,思想,你想表達的情感,你的審美觀點,社會的現狀,都是攝影的體現

16樓:Han

看你的熱愛程度如果就幾分鐘熱度買什麼都沒用。也不一定買很貴的可以買個殘幅的先試試水真的喜歡又要提高自己的技術什麼的就去入全幅

17樓:大貓

首先,相機都很貴。其次既然是學習攝影,還沒確定是不是要幹這一行,那就先用便宜的練手。可以買個索尼的殘幅,也就是a6000系列,a6300、6400都行。

無論便宜或貴,光圈快門感光度都是一樣的。構圖、光線、人物比例都是要學的。學到後期的要研究色調,感覺,甚至是你自己的風格,這些都是和機器無關的。

在學習階段,先提公升自己的技術,而不是去買乙個30萬的哈蘇。等你已經玩透這個機器了,覺得索尼的殘幅限制住你的發揮了。再換

18樓:大白牙

非也,拍照靠的是後面那個頭,而不是完全依賴前面的裝置,高手用手機拍也一樣出大片,不過你可以一步到位花五六萬買台相機,比如買索尼a1+24-70f2.8來證明我說的沒錯。

19樓:北梟

不用呀,反而我覺得學攝影開始的時候用一些老相機會更好一些,貴的相機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功能都變得智慧型,多了更多的一件操作之類的,能使新手更加容易入手,但是如果是想要發展攝影的愛好,還是建議多多的進行手動操作,先用便宜的相機練手,然後熟練後再換貴的相機,反正可以買一些二手的,賣的時候掉價也少

20樓:劉知昀l

不一定啊.只想培養自己的愛好那就不需要特別貴的,先看好自己是長期使用還是一是喜好,想長期發展的話那就可以買個好點的相機.

21樓:認真去活

中端機型就可以,而且要知道後期的鏡頭你就需要買好多,定焦,長焦,相機越貴能適配的鏡頭一般也是較貴的,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當然土豪就當我沒說)建議不要入手,如果你當是愛好的話,他指定很費錢,你以後有從事的想法的話,那你前期可能需要投入很多,其實相機差不多就行,因為你拍出來的可能也沒有人家會後期處理的最終效果好,好的作品=拍攝+後期.

22樓:人性的扭曲

不需要,學攝影是為了啥?愛好?還是想從事這個行業?首先應該學的是技術技巧,比如對於要拍攝的物件要怎麼構圖,燈光需要怎麼打,全光、逆光……廣角還是特寫……

有好的攝影功底就算用手機也能拍攝出最美的作品,高階的相機只是業內人士個人的喜好而已。就像愛釣魚的喜好漁具一樣

23樓:呂圖圖

入門有多便宜選多便宜,等你慢慢懂相機了,你就知道自己側重需要什麼的功能從而針對性的再去購買自己心儀的相機。(其實鏡頭比相機更重要,有錢買相機還不如多買幾個鏡頭呢)

24樓:哈哈

攝像是藝術,重要的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想想,你學寫作需要買上萬塊的筆?第一重要的是作者的思維,第二重要的是表現手法和方式,器材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

並且貴這個問法是很不嚴謹與專業的,這是個會隨著物件不同產生劇烈浮動的值!

25樓:小魚1022

相機不推薦買貴的,要買最適合的。當然,相機越貴成像效果越好。但是作為乙個初學者不用給自己買特別好的相機,根本都不會完全把功能發揮出來。在自己的預算範圍內選擇合適的就行。

26樓:INFIEA

當然不是,攝影之前乙個協助我們看待世界的乙個工具而已,攝影更重要是鏡頭後面的我們,是我們用自己眼睛,怎麼去發現這個世界獨特的美才是攝影最純粹的價值。

27樓:不知知不知

不是,攝影要走心。如果是器材黨,另談。不是有一句老話嘛,攝影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那個腦袋。學習階段,把基礎打牢,多練習比想著買什麼鏡頭機身有用多了

28樓:煙惜

不用,要是手頭緊,可以先用手機專業模式拍,現在手機拍照也挺厲害的,學習下構圖,調色等,當然要是手頭寬鬆,買個新手入門級的相機也可以,差不多在3000到5000之間就行了,用套頭拍就可以,等技術可以,再配別的鏡頭,畢竟這東西用著專業,更好練手,也能激發自己的興趣。

學習攝影是否一定要配高檔相機?

啥叫高檔?有人覺得2萬左右的高檔,有人3000就覺得是高檔。我覺得有個apsc畫幅以上,可以拍raw,可以換鏡頭的對於初學者就夠用了 太貴的相機沒必要,但是有錢買幾盞燈玩玩布光倒是可以的 叫我記紀 說點別的,攝影圈裡給人推薦相機一般都是說 買你能力範圍內最貴的。我記得前幾年佳能入門級是沒有自定義色溫...

學ps技術一定要用電腦嗎?

Limeilin 新問題 學ps技術不用電腦用什麼呢?ps不用電腦實操,就算你學了再多東西,了解再多理論也沒用啊,ps不就是一門實操技術嗎?所以電腦是必須的呀。 軍小理 不!不用!大哥都是直接臆想!老闆,你要的圖做好了 老闆 好,發給我 ok,老闆,腦電波發給你了,你接收一下 老闆 滾!你被開除了 ...

尿不濕一定要用國際大牌嗎?

有錢的話就隨便了,我家寶寶一直用的平價紙尿褲,從來沒有過紅屁屁,過敏現象,當然不管用什麼樣的紙尿褲都要給寶寶護理好,我家寶寶沒次拉完都要用清水洗屁屁,晾乾再穿,所以我覺得沒必要用大牌 不一定,感覺護理好了都一樣,我原本也以為一定要用大牌,直到老公被醫院門口的母嬰店騙買了3包說是港版幫寶適的紙尿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