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一定要用大塊時間準備嗎?

時間 2021-07-07 09:25:18

1樓:愛學習的小蜜蜂

首先,我給乙個明確的答案,確實是需要大塊的時間準備,並且可以通過較短時間突擊取得想要的成績,理由如下:

1. 我們從托福考試的性質上分析,托福考試是乙個應用型的考試。它對你英語的硬實力(比如:

語法)不是那麼的重視,他的側重點在於你能否有效的應用英語這門語言來解決留學過程中的問題。比如:在聽力考試,分為兩類題型,一類叫lecture,一類叫conversation,lecture考察的是在聽講座的過程中能抓住教授講課的邏輯和重點。

Conversation考察的是用英語解決你留學生活中的問題。

那我們大概可以看出來乙個事實,就是托福考試並不是非常重視你英語的底子,他看重的是你運用語言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所以經常會出現英語專業的學生,考托福只考得到80分左右的情況。所以,我們並不需要很長時間來積攢你的英語能力來搞定托福,而是需要一段完整的,一大塊的時間來解決他。

2. 關於托福考察的詞彙。托福官方給出的要求,托福詞彙要求8000,但這是針對追求滿分的同學的。

如果目標在100分左右的學生,大概背完大學四六級詞彙就完全能夠達到目標了。如果有學生背過托福專有的詞彙,可能會發現,很多單詞在TPO50來套題中,也就出現過1,2次,而且並不會對學生選擇正確答案產生影響。其實學生如果自己有意識地總結一下錯題,會發現影響你選擇正確答案的詞彙,往往是四級詞彙,甚至都不需要六級詞彙。

綜上,托福對詞彙量的需求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高,跟GRE,GMAT,SAT相比,這種程度的詞彙需求簡直就是超級小case。所以,只需要一段集中的時間穩穩地背好四六級詞彙,基本上詞彙就不是你衝擊高分的絆腳石了。

3. 關於托福的解題技巧。托福這門考試,其實說難也不難,如果有十分優秀的老師引導,是很容易出分的。

很多學生,如果靠應付四六級,高考這類英語考試的方法來準備托福,可能會有很大的障礙。因為中國學生最喜歡的語法題,他並不會考察,甚至很多對付國內英語考試的應試方法也不太適用。那托福有自己的解題方法嗎?

當然有。很多老師經過多年的教學也基本上摸清楚了托福考試的套路,且能夠運用於托福考試中。托福考試的套路和國內考試本質的不同在於,托福考試的套路可以用於你未來學習和生活中,國內考試的套路往往是為了選拔而設定的障礙。

根據我們的經驗,學生能再很短的時間內掌握托福考試的套路(一般來說,1-3個月的時間完全足夠了),在掌握了套路以後,經過短期,高強度的訓練,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2樓:Allen徐凱蒙

上個月南京金中也出了個托福120分的學生,父母南京醫院主任,孩子在美國呆過3年,上了機構班課退班了,沒意思就回去自學,結果托福裸考首考滿分。

所以,有能力,不花很多時間,不上課,也可以高分甚至滿分。

尿不濕一定要用國際大牌嗎?

有錢的話就隨便了,我家寶寶一直用的平價紙尿褲,從來沒有過紅屁屁,過敏現象,當然不管用什麼樣的紙尿褲都要給寶寶護理好,我家寶寶沒次拉完都要用清水洗屁屁,晾乾再穿,所以我覺得沒必要用大牌 不一定,感覺護理好了都一樣,我原本也以為一定要用大牌,直到老公被醫院門口的母嬰店騙買了3包說是港版幫寶適的紙尿褲,好...

SAT一定要準備嗎?

Sais 看人吧我和我朋友倒是的確裸考1500 但的確有認識的學長上了課1360 1490的 水平夠就直接考別浪費錢水平不夠可以補下課了解一下大概情況被人逼著刷刷題啥的 甲魚老師 其實是這樣的,那些想要申請美國前50的名校的學生一般都會準備SAT,特別是前30的名校,大部分的學生還會準備SAT2和A...

女人一定要用護膚品嗎?

等你過了三十歲,你就會知道天生麗質只在年輕時才起作用。你完全可以不保養,人生是你自己的,別人無權干涉。但是你要說你連最基礎的防曬保濕都不做,還覺得以後可以靠 天生麗質 美一輩子,我是不相信的。另外,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排斥 化學的瓶瓶罐罐 你日常生活做什麼事情逃的開化學?人類社會發展,科學在進步,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