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一定要用信用卡嗎?

時間 2021-06-03 12:35:13

1樓:夏天-海外置業

有信用卡的話可以帶一張,現在東京很多消費場所都可以使用銀聯卡。要注意的是卡的海外額度、提現消費的手續費是多少,都要提前和發卡銀行確認好。

現金也是必備品!尤其是剛去日本的時候,一定要預算一下剛到那邊馬上要花的錢(房租、手機卡、私塾、生活用品等),最好在國內換好日幣帶過去,節省信用卡的海外額度,避免之後不夠用。現金帶過去不用擔心沒地方存,可以去郵局申請儲蓄卡直接可以存進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提現很方便,不怕找不到地方,像全家、7-11、羅森都可以提現,不過會有手續費。如果不急用的情況下可以在發卡銀行提前取現備用,日本人還是習慣用現金交易,或是把錢充到各種會員卡裡消費,日本的積分是可以實實在在當錢抵用的,去了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總結一下,信用卡不是必須品,有最好,沒有也可以生活。剛去日本或是中間回國再去日本時,一定記得多換些日幣帶過去,到了日本存卡里。平時比較依靠信用卡的同學,一定要注意額度,已經有好幾位同學因為額度到了,身邊又沒有日幣,導致只能先向朋友借錢生活了。

最後祝留學生活順利,加油!

2樓:

有信用卡會很方便

日本的移動支付並不發達,取而代之的是信用卡比如手機卡,如果有信用卡付款會方便一些

比如亞馬遜網購

比如メルカリ買二手沒有手續費等等

去日本工作使用什麼信用卡好?

佛佬哇 民生銀行ANA聯名卡 年費主卡年費600元每年,附屬卡年費300元每年 2019年12月31日 含 前申請 申請日期以民生銀行受理日期為準 免首年年費,當年刷卡消費18筆或5萬人民幣 或等值外幣 減免次年年費。若客戶同時申辦銀聯和JCB品牌的卡片,則其中一張滿足年費減免條件即可同時減免年費,...

去日本留學一定要英語好麼

Gzaskyy007 一般的學校可能對英語要求不高,但是稍微好一些的學校你如果英文好的話會增加入學成功機會。英文好還有個好處,找工作絕對加分項。還有一句,中介的話慎聽。 喵嗷嗚 不一定的,需要看您要考的專業和您要考的院校。文科的教育學,經濟學,經營學考比較好的院校都需要英語的,院校比較差的不需要英語...

高中生去日本留學一定要托福嗎

芥末留學 高中生赴日就讀大學並非必須要托福。要結合選擇的院校和學部要求,只有部分學校和專業對英語有做明確要求 不分院校排名 多數是要求提交EJU成績,以及參加學校的校內考等,所以建議直接查一下學校官網上面對入試的條件要求資訊。 艾享實驗室 大多數學校都是需要提交托福,也有一部分不需要托福的學校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