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賬一定要用品牌文具嗎?

時間 2021-05-31 23:57:49

1樓:朔朔今年三歲

要清楚自己做手帳的初衷。是為了紀錄生活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紀錄生活,似乎沒必要一定得品牌文具,隨意買個空白本也能開開心心的用。

如果是要擺拍要曬,那也不見得都要品牌文具,像我自己有買TN,但TN的廣泛定義是旅人手帳,所以我也沒有買日牌。

總的來說,自己用的順手順心重要。

更何況,有一雙手,都不是難事的!

補充:雖然我自己有品牌文具確實多但其實不太有必要!真的是用的順手就好了。

2樓:

手賬萌新

首先你要想清楚你為什麼做手賬?如果你的目的是從中獲得實際利益,那投入一點是可以的。如果是通過手賬打發時間或者跟風玩一玩,大可不必!當然家裡有礦的就隨您心情,開心就好

3樓:yzjz

個人覺得買文具看興趣吧,很多文具控就會追求某種儀式感,如果只是為了把自己的手賬裝飾得更好看之類,也有很多平價好用的文具,品牌文具不一定有多好。

4樓:Nene808

剛入坑的萌新表示手賬與日記性質類似

如果說做手賬一定需要用品牌文具的話

難免會使這件充滿生活儀式感的事情變質

做手賬最主要的是讓自己開心、滿意

不用過度在乎別人的想法的

下面是我從各個地方搬運的一些手賬模板,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矜子

我覺得不一定吧,不過用牌子的肯定更加有儀式感。

不過大部分人應該都是為了記錄生活啊,我也是,雖然很喜歡TN,但不一定就要得到它啊,不過如果是在自己經濟承受能力以內的,那就看自己心情買吧。

6樓:小桔子

這個要看自己的喜好啊,不過隨著接觸手帳的時間變長…你可能會慢慢高階,慢慢入坑…越買越貴,越買越多…但是不管怎樣,跟隨你自己喜歡的就好!

7樓:柳承歡

這不一定

如果你的手賬是用來明細工作的,一本順手的筆記本,一直黑色水筆,乙個清晰的框架就ok了。

如果手賬是為了記錄生活,你想寫的更加生活化,可以選擇使用一些彩筆,貼紙,膠帶,繪畫等等做裝飾。

品牌文具有優勢,比如墨水不透紙,顏色更柔和等等,但也有小眾的文具,購買之前,三思而行。

8樓:瑤瑤魚呀

並不。首先要明白你做手賬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單純記錄,拿手賬當做生活的工具,那完全沒有必要,用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從高三開始入手賬坑到現在大四畢業狗已經半退坑的狀態,我曾經也一直在追求品牌文具和貴的離譜的膠帶,當然我尊重很多手賬er為自己喜愛的東西花錢的立場,但是題主問出這個問題一定是在這方面有疑惑的。

手賬是幫助你記錄生活點滴的工具,曾經我甚至嘗試過貴價手賬本,但是現在最常用的就是買一本普通的方格本自己畫,用來記錄每天的todo list和當月的待辦事項。

但我現在在用品牌文具嗎?是的。

我的理由僅僅是因為它比其他的好用,而且我的經濟能力可以支付得起。做手賬,開心就好了。手賬無非就是小工具,類似日記、賬本、日程本。

當然如果想做出漂亮的手賬,做手賬是你的興趣愛好所在,也請理智消費。手賬做的好看但是用便宜文具的人大有人在,只是你需要有自己的風格,和一雙聽話的手。(dbq扎心了)

尿不濕一定要用國際大牌嗎?

有錢的話就隨便了,我家寶寶一直用的平價紙尿褲,從來沒有過紅屁屁,過敏現象,當然不管用什麼樣的紙尿褲都要給寶寶護理好,我家寶寶沒次拉完都要用清水洗屁屁,晾乾再穿,所以我覺得沒必要用大牌 不一定,感覺護理好了都一樣,我原本也以為一定要用大牌,直到老公被醫院門口的母嬰店騙買了3包說是港版幫寶適的紙尿褲,好...

女人一定要用護膚品嗎?

等你過了三十歲,你就會知道天生麗質只在年輕時才起作用。你完全可以不保養,人生是你自己的,別人無權干涉。但是你要說你連最基礎的防曬保濕都不做,還覺得以後可以靠 天生麗質 美一輩子,我是不相信的。另外,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排斥 化學的瓶瓶罐罐 你日常生活做什麼事情逃的開化學?人類社會發展,科學在進步,大牌...

托福一定要用大塊時間準備嗎?

愛學習的小蜜蜂 首先,我給乙個明確的答案,確實是需要大塊的時間準備,並且可以通過較短時間突擊取得想要的成績,理由如下 1.我們從托福考試的性質上分析,托福考試是乙個應用型的考試。它對你英語的硬實力 比如 語法 不是那麼的重視,他的側重點在於你能否有效的應用英語這門語言來解決留學過程中的問題。比如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