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數一定要用錢來提高嗎?

時間 2021-06-02 06:55:00

1樓:泓伊XZH

我覺得不一定,幸福不一定要靠錢來決定。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比如,小時候,只要有家人陪伴,有父母在身邊,錢差不多夠用就行,這是幸福的。

長大了成家,找乙個知心愛人是幸福的。有了小孩,陔子身體好,讓家長少操心,這也是幸福的。到老了,兒女能圍在身邊,那也是幸福的。

也許對某些事情來說,錢也許能讓你幸福,但不是唯一的。有了錢,還想更有錢,慾望大了,反而離幸福越來越遠了。

2樓:木子李

不一定,但是要用的話就事半功倍

自己當老闆。可以更好地把控自己的工作內容,更有熱情投身於工作

當老師者的幸福指數比自己當老闆還要高。當老師可以從學校的氛圍中,從培養下一代的

當志願者,多做利他的事情。幸福的人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利他行為。

感恩可以提公升幸福度。每天記下5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因為感恩把過去美好的記住

培養樂觀的心態。看到事情光明的一面,關注生活中的美好,對自己的前途和世界的未來充滿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安然度過每一天。

自信心強的人比較有主見,不容易受外界的影響。從眾心理弱,比較容易走適合自己的路,而比較少受到從眾心理的干擾,因此幸福程度會比較高一些。

乙個人的自信心跟他的生活經歷有很大關係。如果設定的目標和自己的能力相匹配,經過努力,乙個乙個的目標都實現了,自信心就會隨之增強。

做一件事情,如果成功了,就把功勞歸結為自己主觀努力的結

3樓:圖樣圖森破

如果你可以在沒有錢的情況下還能活的很快樂,無憂無慮的話,那麼有沒有錢都是一樣的。但是現實不允許啊,要用錢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柴公尺油鹽哪個不需要錢啊,衣食住行哪個不需要用到錢呢,沒有錢是真的會焦慮的。

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4樓:白一樂

不一定哈,但是大部分的幸福要建立在基本生存保障之上。一定的金錢能保障基本生活,物慾很低的人,可能生活開支極少。對於提高幸福指數,有很多方式:

可以是精神世界富足幸福感強;可以是親密關係滋養,幸福美滿;可以是有興趣愛好寄託,生活有趣。

5樓:zzw

需要錢,但是也不需要,因為沒有錢的日子在現實裡是很難過的,你需要斤斤計較,會變得愁眉苦臉,會很累吧,幸福分很多種類的,是陪伴,是共患難,是許許多多平淡日子裡面的小事情,錢是基礎吧,但是讓覺得無比幸福的一定是陪在你身邊讓你高興的人。

人一定要用化妝來顯示對別人的尊重嗎

嗯?為什麼會這麼問,化不化妝和尊不尊重人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呢,我覺得也是要看場合了,家人間聚會什麼的,如果化妝的話很好啊,不化妝也沒事啦!但是如果是重要或者是正式的場合就還是需要的,這樣顯得你很重視這件事情,會給人一種很好的視覺感官。政治題我會,這個觀點具有片面性,語文題我也會,一定一詞過於肯定。具...

尿不濕一定要用國際大牌嗎?

有錢的話就隨便了,我家寶寶一直用的平價紙尿褲,從來沒有過紅屁屁,過敏現象,當然不管用什麼樣的紙尿褲都要給寶寶護理好,我家寶寶沒次拉完都要用清水洗屁屁,晾乾再穿,所以我覺得沒必要用大牌 不一定,感覺護理好了都一樣,我原本也以為一定要用大牌,直到老公被醫院門口的母嬰店騙買了3包說是港版幫寶適的紙尿褲,好...

女生一定要結婚才會幸福嗎?

木子明年18 遇到喜歡的人,自然就會想結婚,但結了婚,有了小孩,才發現很多事情和我們一開始想的已經變得不一樣了。沒結婚的想結婚,結了婚的想單身,沒小孩的羨慕別人的一家三口,有小孩的又想要二人世界,人啊,永遠都覺得別人的好。珍惜眼前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Y的yyyyy 不一定啊,如果為了結婚而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