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用化妝來顯示對別人的尊重嗎

時間 2022-01-24 13:06:55

1樓:西公尺

嗯?為什麼會這麼問,化不化妝和尊不尊重人有什麼關係呢

2樓:江間辭

其實呢,我覺得也是要看場合了,家人間聚會什麼的,如果化妝的話很好啊,不化妝也沒事啦!但是如果是重要或者是正式的場合就還是需要的,這樣顯得你很重視這件事情,會給人一種很好的視覺感官。

3樓:橙子

政治題我會,這個觀點具有片面性,語文題我也會,一定一詞過於肯定。具體見答案順便一句,肯定尊重是態度,不同時代有不同的解釋,當代青年最高的尊重:洗頭。

4樓:吾一二

我覺得整齊乾淨即可,化妝不是必備項

5樓:暮光呀

我覺得化不化妝取決於自己開不開心,化妝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從容的 。

6樓:硜硜之愚

不用吧,展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就可以了。著裝正常乾淨,看著有精氣神就會讓人感到舒心

7樓:村雨

不,我還用洗劉海表示我對別人的尊重

8樓:李的專屬女友

不一定,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化妝,素顏不是侮辱誰也是尊重

9樓:甜豆Tima

我化妝主要是取悅自己,和別人沒關係

10樓:十六

不一定啊

穿著整潔談吐文明大方等等很多方面都可以啊

11樓:不餓關係也沒課

不一定啊,只要乾淨、體面,一樣可以顯示出對別人的尊重,化妝也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氣色很好,有精神或者說漂亮,但是乙個人不化妝,一樣可以很優秀

12樓:Snow

也不一定。要看場合的,重要的場合得體的裝扮是互相尊重

13樓:閃亮的小麵包

化妝是對別人的尊重。這句話充滿了消費主義的氣息,絕對是營銷化妝品的軟廣。化妝的作用就是美化外貌,修飾瑕疵,營造良好的形象,本質上就是服務於感官的手段。

然而,尊重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崇高敬意,如果只是看外表就能判斷是否有尊重之意是否太膚淺了?即時外表修飾妥當或者變得十分完美,就意味著表裡如一地完美嗎?

化妝是乙個悅己的事情,不是為了任何其他理由,堅決捍衛化妝自由。

14樓:

我認為衣著整潔是對人也是對自己最基本尊重,至於化妝應該是錦上添花,添了更好,不添也不礙事。

與人相處對時候對人對態度好一些比化妝來的重要。

15樓:小小思

不用,乾淨前提下想化就化,不化也是自己的自由。這年代連化妝都要看人家眼色了嗎

16樓:霜夜濃濃

不一定啊,我覺得收拾得整潔乾淨就很好。

17樓:九月

當然是不一定!

首先乙個人對別人的尊重更多的是體現在她的言語和談吐以及待人方式,並不是一定要化了妝才表示尊重。

就比如說,有個人她化了妝,但是她個人素質非常差,很不禮貌,對人說話毫不忌口,想說什麼說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不顧及他人感受,這就是不尊重別人,那她化了妝就相當於是做了表面功夫罷了。

相反的就有另一種人,她沒有化妝,但是她對人非常友善熱情,會去考慮他人感受,會尊重別人的想法,言行舉止得體大方,那對她來說化不化妝就沒所謂了。

但是話說回來就是,如果這個人她在沒化妝的情況下已經做到了對人的尊重,那麼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化個淡妝也是可以的,讓自己更精緻,更美麗。這不是說化妝對別人尊不尊重了,這是在修養自己,展現自己的美麗,這叫內外兼修!每個人都值得成為更好的自己!

18樓:Nsa

對待陌生人或許是這樣,但對待自己親近的人不化妝已經是很大的尊重

19樓:Becky

碰到乙個化妝的人和不化妝的人你想到的是尊重問題嗎?如果是,說明在你心裡化妝代表尊重。如果不是,說明化妝不代表尊重,這種主觀的事,沒有正確答案,看面對的是誰。

20樓:One九工作室

不是,化妝只是讓自己精神狀態飽滿,不是邋裡邋遢,焉了吧唧的。如果你狀態好,不化妝也ok

21樓:月夜下的向日葵

這個說法一直都有。

更多的是在生意場合或者很正式的職場,有這樣的要求。

男生要穿正裝,女生要畫淡妝,顯示對這次會面的重視,因為重視才顯得與平日不同,來表達尊重。

沒有看到這樣有何不妥。

當然,表達尊重,僅僅靠化妝肯定是不夠的,不夠立體。

22樓:wangba

不一定啊,著裝得體,自信,就好啦。

23樓:撩不動的老阿姨i

化妝現在不僅是為了變美,更多是在社交裡的一種禮儀

24樓:豬豬吖

相對於外表,我覺得乙個人的內在涵養才是最重要的吧,重要的還是對他人的尊重。化不化妝我覺得還是看個人心情吧,開心就好。

25樓:頡瑻

你只要乾乾淨淨的,言語得體,微笑好看,也不需要化妝顯示自己的尊重。

我個人更喜歡日系穿搭,也覺得日本南韓人是真的愛乾淨。

如果乙個化妝很好看的人,一坐下就言語和舉止粗俗,吃飯大口大口的,發出聲音,

我覺得還是別化妝了。直接給人更「一致」的感官更好。

適當的化妝是讓人加分的,這是肯定的,化妝能提公升氣色。

但是在化妝之餘考慮自己自身的舉止和言行,也許比化妝更尊重別人。

26樓:悲傷的牙痛ku

不是。化不化妝看我心情。

我畫全妝是有時間有精力而且狀態超好的情況下,這個行為能提公升我的幸福感與滿足感。

平時就抹個隔離畫個眉毛嘴巴。

與見誰無關,主要是我快樂。

27樓:水天長色

很多人化妝真的是為了取悅自己,自己美美的心情好。化妝、穿搭的第一目的都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28樓:

不一定啊,但我覺得得衣著整潔然後洗個臉梳個頭髮叭

29樓:西西

化妝其實是對自身的要求:要求自己比平時更整潔、精神。跟男人去見客戶前穿西裝打領帶乙個道理!

你去跟乙個人見面,如果很重視這個人,一定很重視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和印象。而人,都是從視覺開始感受人的第一印象,接下來才是性格、舉止、言談、氣質!就像你選物件,一定是優先選擇看上去形象乾淨、舒適的,而不是形象邋遢、衣衫不整的,你覺得呢?!

30樓:komorebi袂

不一定是用這種方法,但不能否認這也是一種尊重。

31樓:不會取名

用脂粉使容貌美麗。

容貌美麗,有自然美,不必化妝。而化妝是另一種修飾美,使容貌變美的一種人為修飾方式,遮蓋缺點,突出優點。正式場合女性不化妝被認為是不合禮儀的,屬於得體裝扮的規範,像穿西裝要打領帶一樣。

因此這個對化妝的定義,還是必要的。

32樓:可樂闊樂快樂

化不化妝還是看個人啊。

有人喜歡化妝、想讓自己更好看,那就化妝咯。如果有人就喜歡自己比較自然的樣子,那就不化。

化妝應該是錦上添花,而非生存必需。

人一定要去滿足別人的期待嗎

是你的臭寶嗎 不一定,每乙個人都是自由的個體,不應該被束縛,當你要滿足別人的時候你可能會委屈了自己,所以不一定是非要滿足別人的期待。當然,如果那個人對你比較重要,你滿足了Ta的期待,那Ta可能就會很開心,Ta開心了,你就會開心,這時候你就覺得你精神上得到滿足。這個時候你可以去滿足Ta。別問我為什麼會...

難道一位歌手的好壞一定要用傳唱度來評價嗎?

麥梵星 當然不是,越深邃的歌聽得人越少槓精越多,因為需要深入人心細細體會如果乙個歌手能把一首歌詮釋得只有他乙個人能唱,那他也很厲害,因為他很獨一無二,他的能力很強也很獨一無二,所以這樣的歌手也很好 當然,不是說傳唱度高就說明這個歌手的唱功不強了,那也很厲害因為能寫出這樣的歌也不容易還能讓所有人都開心...

為什麼建築行業一定要用固定的單一字型來出圖?

1.傳統的延續 2.好認又省圖紙空間 3.其實也並不是單一字型啊 我導師的工作室標準是70多種CAD字型,接收甲方的圖紙經常還有好幾種字型顯示不出來 網上有字型包包括幾百甚至上千字型的,但是全安裝的話自己用起來很麻煩,頂多是發現缺字型的時候找到那個字型再安裝 4.接上一條,我覺得絕大部分人自己畫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