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富士xs10還是x100v?

時間 2021-05-07 22:23:25

1樓:MichaelShao233

Xpro3和索尼A7R3使用者路過

Xpro和X100的操作差不多吧,對新手其實難度更大點,建議還是XS10

如果願意多學學,X100V其實也挺好,顏值高能讓你有帶出門的慾望

2樓:陸昉劼

新手還是別入X100系列。因為X100系列是作為一台人文副機使用。當年其定位就是你手上有一台可以換鏡頭的相機。比如富士XM1,尼康7100,佳能5D2。

我當年入X100T是因為有尼康D200和尼康D810。後面把D810換成A7R3,在2023年1月31日購入XE3。所以如果是新手而且還是第一台相機,就更不推薦了。

至於X100系列的水準,很好,但很可惜,不能換鏡頭還是缺少了點味道。ヽ(○^^)

3樓:雷子

S10吧,全能也好上手,輕巧,可換鏡頭,100V不錯,就是焦段固定,使用範圍窄,新手35MM還是有點難拍好的,後期高階可以

4樓:叔叔是好人

新手一般建議是XS10. xs10只是價效比高,擴充套件性強.

但X100V是一台慢慢拍攝的相機,切功能限制很多. 但我個人喜歡X100V

5樓:nonopanda

各有優勢

100v是一台更願意隨時帶出去的相機,顏值高,輕便,焦段合適,如果你想享受拍照的樂趣,想靜下心來專心拍照,100v是一台完美的機器。

6樓:阿等

用過x100t

我覺得新手應該選擇一台簡單的,不需要考慮太多,帶出去就能拍的機器。

而不是買之前糾結配什麼鏡頭,買到了糾結補充什麼鏡頭,補充鏡頭群以後糾結帶什麼鏡頭。

x100v能讓你培養出一種對器材以外的、更在乎「自己能拍到什麼」的專注。換個角度看也算是少走彎路。

何況用好等效35,已經很厲害了。

7樓:檸檬爸

選擇XS10,X100V是專門拿來掃街的,適合有很多機器的人專門掃街買這個機器,當然用這一部機器也足以記錄日常生活,但是明顯XS10好玩太多。無論是哪方面,X100V固然好,但是一段時間你會膩這個焦距,而XS10只需換鏡頭就好了。

8樓:Rex

選xs10,你既然選擇專業相機了肯定是因為手機拍攝已經滿足不了你,將來肯定也會想要體驗不同的焦段,如果你想在攝影這條路繼續往前走,xs10可以換鏡頭,能幫你找到適合你的焦段,可以陪你走更長的路。如果你的愛好止步於入門,也可以給它換上乙個餅乾頭,當做乙個便攜微單隨便拍拍。

9樓:

如果你是個手藝人,你得有乙個趁手的工具,xs10就屬於這種工具;

如果你是個浪人,你得有一匹能陪著你的好馬,x100v就屬於這種馬。

10樓:bicycle bike

這種問題問得莫名其妙。什麼叫新手入哪個?是打算止步於按快門甚至點觸屏就成片的永恆新手還是打算從零起點逐漸高階學習的暫時新手?

有沒打算拍人像?那閃光燈要不要學?那閃光燈高速同步要不要?

要的話那OVF砍掉好不好?什麼都沒有讓別人怎麼推薦?

還有答案真當題主是永恆小白,乙個模式撥盤都吹,學習下三個環上的AUTO要花多久啊?題主求仁得仁。

11樓:王晨

買X-S10較為合適。

X-100系列,那是老手的紅顏知己,風姿綽約(顏值極高),心意相通(操控簡潔流暢),出得了廳堂(陪他們走過雨巷,出入沙龍),下不了廚房(鏡頭光圈小焦距短人像虛化一般,定焦拍風景侷促,限制多不適合粗活重活,正經幹活,還得家裡粗粗蠢蠢的單反單電)。這是相機中的青衣,懂的自然懂,懂的才會懂,須得過盡千帆,方知是與不是。

X-S10,就是一位鄰家女孩,年輕,活潑,有著無限可能(可換鏡頭),可以陪你點燈說話吹燈作伴,也可以與你夫唱婦隨風雨兼程,雖然相貌平平,倒也蘭質蕙心,事無鉅細都能說幹就幹,對於萌新小白,可算是難得佳侶。

所以,對於新手而言,還是X-S10吧。

12樓:許秀榮

新手入XS10會更容易一些,XS10的功能整體上會更加強大,擁有80%XT4的效能。而且這台最不像富士的機器更容易上手。X100V更專注於人文掃街拍攝,注重拍照,而且題材相對也比較侷限。

新手不建議X100V

13樓:霍霆鈞

有主力機,x100v作為副機使用。新手還是買xs10這種可換鏡頭的相機,可以了解不同焦段視角下的構圖,拍攝內容。x100v並不是乙個全能的相機,但是比傳統相機更有樂趣,哈哈哈哈

14樓:核爆車

我剛買,x100v,愛不釋手。相機本身好玩。如果你只想單純掃街拍拍拍,推薦。xs10,我觀點是不上不下,可替代性強。100v的幾個特長導致基本沒對手,可以說獨一無二。

等你真發燒上了,肯定會買全畫幅,xs10就尷尬了。除非你愛折騰。

總而言之,目的決定你的選擇。不要想魚和熊掌兼得。

非想兼得只有乙個辦法:全都買!

15樓:風的眼睛

這倆機器怎麼能放一起比呢?

完全是不同型別的機器,沒有可比性啊。

從另乙個角度說,該怎麼選是非常簡單的,

根本不值得糾結......

xs10是可換鏡頭微單相機,

x100v是不可換鏡頭旁軸相機,

對於新手來說,是一定不建議第一台相機就選擇旁軸的(即便它有電子取景器),

在你還沒有搞清楚旁軸和定焦是怎麼回事之前,還是老老實實地選一台可變焦微單吧。

另外,你在選擇第一台相機之前,

最好想一下,未來是否會持續在這方面投資,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建議是再看看sony,canon,nikon,因為相對來說這三家的產品線更加豐富,

從長遠角度來看,選擇這幾家的機器可能會更合適一些。

16樓:Levi

我之前也糾結來著。我是把把sony a73滅門後想入xs10,但老沒貨。後來發現了x100v…後來就反覆思考自己買相機幹什麼。

要是買了xs10其實就沒必要賣sony,還得選鏡頭,然後每次出去玩都要考慮帶那顆頭…人家都輕鬆出街,我還得背大包。後來就買了x100v,買到手後用了幾次,發現我很愛帶著它出去拍照。

17樓:草履蟲飼養員

作為乙個富士X100\XT\XPRO\GFX系列產品都買過的人,我還是有資格做些建議的。

100v是一台買了之後可以用十年的相機。慢慢拍,慢慢走,慢慢看,這機器的價值在於不經意間的記錄帶來的不勝喜悅,有時候走錯路了遇見不一樣的風景就順便拍點東西。

下面這些全部是X100V零零散散拍的東西

xs10的拍攝上限更高一些,對同乙個使用者來說,這個主要是取決於鏡頭群的潛力,但是機身質感是遠不如x100v的。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對入門使用者來說,最好的選擇是你拿在手裡覺得就想帶著出去拍照的那台相機,而不是效能最好或者什麼引數最高的那個。

18樓:羅意寧

Xs10,旗艦功能八成下放,全膠片模擬乙個不少,可玩性高,握持感好,除了照型傻點都不錯。純掃街X100V 輕便易攜造型很富士。

2023年 滅門尼康d810入富士xs10可行嗎

乳糖不耐受 現在全幅都有a7c這樣輕便的機子了,降級到殘幅幹嘛 而且你買來會發現富士像樣點的鏡頭比全幅還重,又貴。畫質方面解析力,高感,寬容度肉眼可見的下降。建議看下目前各家的全幅無反,選擇性高多了,大部分都比810輕便。 現在就在用d810,這個相機其實還是不錯的,但分析購買的優劣要看你自己的需求...

面對富士xs10索尼會反擊嗎?

旅人不語 為啥子?樓上說的挺清楚了,全畫幅才是大頭。殘副領域,也就富士在深耕。索尼給coms富士做殘副來打其他廠家,這也是一種市場策略。當然研發還是會的,說不定會多擠點牙膏,畢竟6系機擠了多少年了才變了多少?導致現在6000,6300依舊極具價效比。 兵裝実験軽巡夕張 索尼都懶得給自家殘幅機更新背照...

尼康ZFC和富士X S10如何選擇?

醉夢秋霖 衝外型,就買ZFC,畢竟膠片時代經典的FM2外型,就衝這點也絕對值得購買 如果未來有公升級尼康全副的打算,也選ZFC 如果衝體系就買s10,畢竟鏡頭群豐富,你想要的焦段基本都有,剩下的就是錢包問題了。外加富士目前已經打算開放卡口協議,未來大概率還會有像適馬這種高價效比的副廠鏡頭加入,鏡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