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富士xs10和a7r2怎麼選?

時間 2021-05-31 17:14:30

1樓:評者N大

就硬比?

如果拍風景為主,A7R2還是更香。擁有明顯出色的極限解析力與寬容度。A7R2這個機器的操作邏輯與直出對於初學者來說都不算討巧。當然,三代機的直出和操作就不一樣了……

泛用的話X-S10更親和些,當然前提是喜歡直出(膠片模擬)而非極限畫質。

就鏡頭群來看的話,後續鏡頭群的購置潛力索尼更具優勢。有各種第三方AF MF方案可供選擇,森洋,唯卓仕,甚至蔡司,徠卡轉接。

至於富士,安心玩原廠的話是一條路,但目前第三方的AF方案除了唯卓仕之外幾乎沒有,MF的話由於APSC幅面不少鏡頭會少點原來的味道……

個人比較推薦入手二手成色好的A7R2,其實價效比很高。

2樓:Danny boy

這兩個相機的型別不同,如果是拿來幹活恰飯,那索尼a7r2更合適,不論是對焦還是畫質,索尼都要出色很多。

如果是只是日常記錄生活,錄點vlog,那麼富士x-s10更好,它配備了與老大哥xt4同款的CMOS,加上一貫好評的翻轉屏,配備18種膠片模擬,以及五軸防抖(令xt30使用者羨慕嫉妒恨 ),日常拍攝任務可以很好的勝任。

可以這樣說,佳能M6二代是2023年的年度真香機,而富士x—s10便是2023年的年度真香機

3樓:Arcghi

紙面引數索尼非常優秀,但是自己玩玩的話,富士最香。

不過要接單恐怕題主要慎重,據我所知這兩個機身都不太適合用於接單高強度的拍攝。

a7r2拍風景確實可以,機身零下二十多度可以硬剛,夏天40度天氣戶外拍攝也沒問題,也從來沒出現過什麼BUG。但是人像連拍第一是連拍速度不盡人意,第二是連拍之後回放很慢,第三就是這個螢幕真心是……我是用下來的情況是這個機身拍人像有點糟心。

以上是a7r2旅遊的時候隨手拍的。

富士XS10我沒有,但是我有XT30和x100f。整體來說富士給人的定位就很明確:旅遊、街拍、膠片模擬。

拿到富士的相機就不想碰索尼的黑大粗了,小巧,精緻,膠片模擬加優秀的顯示屏完全讓人無法放下手中的相機,配合xf35 1.4簡直完美。但是問題又來了,人像接單的話xs的機身能不能頂住這樣高強度的拍攝工作?

我xt30時不時會遇到一些bug比如iso滑輪怎麼轉都是減,重啟就好了。還有用著用著卡死,也是重啟就好了,頻率不高,但是也很糟心。另外60s以上的快門拍攝會出現固定綠色的「壞點」。

以上是xt30隨手拍的。

所以結論就是,高強度人像接單建議還是選擇乙個D750、D780、Z6、Z7、A7M3、A7R3、6D、5D3、5D4(佳能微單沒有嘗試過)、XT4之類的機身。如果只是自己玩玩富士xs很香。

4樓:薦機大師

接單的話,客戶如果不用印曬

其實兩者都可以

如果需要印掛照,像婚紗照那種,那肯定選A7R2老是老了點,但品控也好,不然也不會現在還在賣像現在你手上的佳能70D也只能在二手找找

而且A7R2 五級防抖

雖說X-S10直出色彩好

但你後期也不是調不出

熟手一樣很容易操作

而且全畫幅高感、寬容度、噪點都要比APS-C畫幅要好很多鏡頭人像方面,在加個大光圈定焦就差不多

工作機選A7R2,自己把玩選X-S10

1.索尼(SONY)Alpha 7R II 全畫幅微單相機 SEL24240鏡頭套裝(約4240萬有效畫素 5軸防抖 A7RM2/a7r2)

買個24-240一鏡走天下

2.索尼(SONY)FE 50mm F1.8 全畫幅標準定焦微單相機鏡頭 E卡口(SEL50F18F)人像街拍夜景

5樓:陳胖胖

既然你都說了2021那就xs10唄,a7是一台好機器,毋庸置疑!但是年代久遠!電子產品盡量買新不買舊,如果一旦停產!

修起來賊麻煩!避免不必要的必要!當然如果你是為了全畫幅!

也可以考慮z5 價效比還是很好!

6樓:重案組之虎

xs10。

全畫幅貴的可不僅僅是機器,還有鏡頭。畢竟在殘幅全幅猶豫的,肯定不是要靠這個吃飯的,夠用就好。殘幅有殘幅的優勢,就是小。

閒的時候真是背個全幅,又沉有不隨意,使用率不是很高,倒是小相機,初學者帶出去自己並不會感覺突兀,畢竟想學好攝影,更多的就是拍拍拍了。

7樓:Deng XC

我覺得這個公升級方向不太對吧,首先你要公升級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更好的虛化和畫質,那麼首選全畫幅,但是索尼這台有點老了,不過畫質方面沒問題;至於富士對於人像來說並不會有什麼提公升,你可能是考慮有濾鏡加成? 佳能人像也不差啊,套個vsco即可,完全沒必要換。

想公升級不如公升級下鏡頭,投資鏡頭永遠比機身帶來的要收益要多。

8樓:Swind

xs10和a7r2選的話果斷xs10吧。

人像方面,富士的膠片模擬和準確的白平衡簡直太友好了。

而且對焦系統也不是同個時代的產物。

2023年 滅門尼康d810入富士xs10可行嗎

乳糖不耐受 現在全幅都有a7c這樣輕便的機子了,降級到殘幅幹嘛 而且你買來會發現富士像樣點的鏡頭比全幅還重,又貴。畫質方面解析力,高感,寬容度肉眼可見的下降。建議看下目前各家的全幅無反,選擇性高多了,大部分都比810輕便。 現在就在用d810,這個相機其實還是不錯的,但分析購買的優劣要看你自己的需求...

尼康ZFC和富士X S10如何選擇?

醉夢秋霖 衝外型,就買ZFC,畢竟膠片時代經典的FM2外型,就衝這點也絕對值得購買 如果未來有公升級尼康全副的打算,也選ZFC 如果衝體系就買s10,畢竟鏡頭群豐富,你想要的焦段基本都有,剩下的就是錢包問題了。外加富士目前已經打算開放卡口協議,未來大概率還會有像適馬這種高價效比的副廠鏡頭加入,鏡頭的...

主要拍照,富士xt3和xs10怎麼選

扭曲的機器 xs10,原因如下 1 更多的膠片模擬,xs10比xt3多了nc和漂白兩種膠片模擬。2 機身防抖,機身防抖對於暗光底快門速度下畫質的改善非常明顯。3 小巧輕便,xt3機身總重539g,xs10總重465g,雖然差別不大但是使用過程中感覺明顯。4 手柄友好,xs10手柄握持比xt3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