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富士xs10畫質與全幅機差距有多大?

時間 2022-01-12 06:45:53

1樓:圍兜哥哥

知乎的言論聽聽就好,別當真。很煩一些全幅言論。你用富士aps吧,他說底大一級壓死人,寬容度高感都不行,盡量上全幅。

你用富士的中畫幅吧,他說現在主流全幅夠用了。sb才買中畫幅。

2樓:白白

差距多大要看用什麼裝置來看,4K顯示器來看差距很大,手機上看基本看不出來。

個人建議:

1、買膠卷機

2、xt4(預算不夠xs10)+xc1650+xc502303、z5+24200

定焦就不說了,都沒問題。

3樓:Mr.Shirokuma

如果你不放大,一點也不大。

如果你放大,差距就大了去了。

如果你不開超過3200的iso,差距也不大。

如果你開了12800。

大家都挺差。

看你追求什麼?

4樓:xdkaivwaonql

其實還是差挺多的,從機身來說底小單次可記錄的總資訊量上限就是更低得多,X-Trans的濾鏡排列還進一步損失高頻細節,拼鏡頭那就更吃虧了,大像場更容易做出更高的總解析力的鏡頭來來,總進光量上也更有優勢,另外富士的膠片模擬雖然有膠片兩個字,但和實際的膠片效果相去甚遠,基本上算是被自家真膠片碾壓的水平,所以富士還有個高畫質的GFX系統

這預算推薦二手尼康Z7加Z50 1.8,Z7的原生ISO64和更高素質的50 1.8都比R3那套在畫質上有優勢,對焦追焦效能的差距看你這選擇應該也是關係不大的那種

至於你追求的膠片的感覺,建議你上120膠片機,即不算貴、重又能較好地體會膠片的質感和不差的畫質

5樓:明明如月

沒有xs10,只有a6600和z6ii,拍照主要看的是iso,實際上apsc和全畫幅在iso上差1檔左右,也就是apsc100iso和全畫幅200iso畫質差不多,我說的是在售的情況,你拿遠古機子來對比就沒有可比性了。實際體驗上,apsc 200以內感光度和全畫幅400以內感光度內沒有明顯可見的差別。

也就是說在apsc iso控制在200內,你要考慮的是鏡頭成像的好壞。全畫幅牛頭的可能性要比殘幅牛頭的可能性大的多,尤其是在富士沒有副廠牛頭的前提下,這個差距要被放大。

總之一句話,你有這樣的問題,只能給你建議:有錢盡量上全畫幅。

6樓:Qicqb

高感方面xs10完敗全畫幅,畫質方面如果不放大100%數毛,富士xs10與全畫幅的尼康Z5差距不是很大,但是與a7r3肯定會有明顯的差距,畢竟r3畫素高那麼多,另外富士的膠片模擬和真膠片差距還是挺大的,所以建議買高畫素的a7r3體驗下第一梯隊的畫質,然後繼續玩膠片。

如果題主不糾結畫質,xs10優點也挺多的,膠片模擬可以省很多後期時間,比全畫幅輕便一些更容易帶出去,側翻屏低角度豎拍再也不用蹲下去了。

尼康Z5引數有些落後了,對焦也不太好,不太推薦買,要買也要買2代機。

7樓:zzy

你不是用過5d3麼,差距多大對比你之前用的半副不就好了。既然想買富士了,就別糾結和全幅畫質差距多大,糾結xs10這畫質你夠不夠用就好了

請問富士xs 10有什麼鏡頭推薦嗎?

深海鮁魚 這麼好的相機光乙個1855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乙個等效35定焦。可以看看富士原廠23,也可以看看唯卓仕的23,區別就是紫邊和色散而已,別的真不差。唯卓仕23 1.4 李小剛 當然你可以入富士的18 55,這個是富士的良心變焦頭,定焦鏡頭按你的需要我是建議35.4和56.2組合。35.4雖然...

面對富士xs10索尼會反擊嗎?

旅人不語 為啥子?樓上說的挺清楚了,全畫幅才是大頭。殘副領域,也就富士在深耕。索尼給coms富士做殘副來打其他廠家,這也是一種市場策略。當然研發還是會的,說不定會多擠點牙膏,畢竟6系機擠了多少年了才變了多少?導致現在6000,6300依舊極具價效比。 兵裝実験軽巡夕張 索尼都懶得給自家殘幅機更新背照...

尼康ZFC和富士X S10如何選擇?

醉夢秋霖 衝外型,就買ZFC,畢竟膠片時代經典的FM2外型,就衝這點也絕對值得購買 如果未來有公升級尼康全副的打算,也選ZFC 如果衝體系就買s10,畢竟鏡頭群豐富,你想要的焦段基本都有,剩下的就是錢包問題了。外加富士目前已經打算開放卡口協議,未來大概率還會有像適馬這種高價效比的副廠鏡頭加入,鏡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