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有制企業裡 按要素分配時 我獲得的是不是少於我按我付出的勞動力作為要素時分配的

時間 2022-01-24 09:23:51

1樓:劉先生

覺得老闆付少了,在別的地方比如國營企業或其他它私企拿的更多,自己可以跳槽。認為老闆很容易賺錢,自己也可以試試。這個時代,沒有人能強迫別人交易,自己的事自己做主。

幾百年前再偉大的哲人也看不到這個時代的真實狀態,什麼勞動力作為要素時分配、什麼必要勞動時間,都得接受買賣市場的檢驗。和平發展,自願交易,公平交易,合作共贏。

2樓:世界之水

時間無價,理論上他給你多少讓你幹活,你都是虧得,而且在長時間工作環境中喪失的不止時間還有身體健康度,

3樓:山豆幾

老闆投資開公司僱員工賣產品得到利潤,利潤交稅然後付原料儲運人工水電,然後老闆決定利潤繼續投資還是放入自己口袋。

當老闆虧錢時,為了止損只能賤賣公司資產。

無論怎樣的情況,人工都不是首要問題,所有預期成本必然小於預期收入,不然利潤從何而來?

4樓:尼古拉

先說原因,分配本身會受個人差異以及特殊情況影響;再之,按要素分配可能是按管理?按股份?按技術?

如果是這些你得到的分配比重基本是比你單純按勞動力作為分配標準時多的。而如果是其他一些情況可能就會少於後者。

5樓:SINGULARPOINT

人類社會從來都是,現在也是,未來還是大原則是按要素分配,整個勞動者階層獲得的只能侷限於勞動力的生產與再生產所需的生活資料,而生資所有者獲得其他全部。

小原則則是在生資所有者之間按擁有的生資的數量與質量分配,勞動者之間則按付出的勞動數量與質量分配。

平日所說的「按勞分配」從來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可能有。

在現實中,乙個純粹的生產勞動者,按大原則:按要素分配,那麼他就只獲得用於勞動力生產與再生產所需的工資,其它歸生資所有者;按小原則,他與其他勞動者之間則以付出的勞動量為標準以作為工資多少的區分。

被約束的私有制是私有制嗎?

鄭莊公 首先要知道分類的基本科學道理 一種分類只能取乙個標準。例如,對於人,有很多種分類方法。按性別分,有男人和女人 按年齡分,有老人 中年人等 按個頭分,有高個 矮個 按皮色分,有白人黑人黃人等。其中,每一種分類方法,都只取乙個標準。把人類社會分為公有制和私有制,是按照生產資料的所有制形式分類的,...

怎麼消滅私有制?

惡少惡言 這還不簡單麼,你收拾點工具,然後去原始森林中,打獵採集生活,時不時捕點魚。然後你就過上了原始社會的生活,而原始社會 是木有私有制的問題的。或者,你就好好學習,好好做科研,發展生產力,等到生產力發展到了私有制不適應的那一天,私有制自然也就被消滅了。希望你懂得生產關係適應生產力發展的道理。 庄...

私有制的倫理基礎是不是家庭?

平凡自由成人 私有制的倫理基礎包括傳統家庭 人都是要死的,其財產並未在死後回歸公共,而是以遺產方式繼承,而家庭以及家族,是私有制的支援的。私有制的範圍 自我 配偶和親人 家族和延伸 民族和國家等。私有制不僅僅是個人私心,而是有豐富的延伸,有史以來一直都有私有制和家庭共存。最根本的原因是,家庭自古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