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化對人類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14 21:10:22

1樓:郭向東

工業化之前,人類社會經濟形態是自然經濟,自然資源尤其是土地和海洋是核心資源。占有和掠奪土地和海洋,是增量發展方式。土地和海洋的孳息(主要是地租)是經濟活動的目的。

其二,在工業化之前,人類的主要生產手段是手工,效率和效益低下。西元前2023年到公元2023年全世界每人每天攝入和消耗熱量一直保持在20000-22000千卡,基本上沒有變化。

工業化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乙個飛躍。

一、社會經濟形態由自然經濟轉化為資本經濟資本是核心資源,它具有高收益高周轉特徵,具有強力擴張、自我複製、衍生的慾望和能力。資本擴張是工業化時期增量發展方式。利潤(即剩餘勞動產生的價值)是經濟活動的目的。

二、工業化,使機器(現在不僅是機械,還包括動力、資訊、演算法)代替了手工,使效率和效益大幅提公升。公元2023年,歐洲發達資本主義國家每人每天平均攝入和消耗熱量已上公升到35000千卡,2023年,全球發達地區每人每天攝入和消耗熱量達到225000千卡,預計到2023年,全球每人每天攝入和消耗熱量將達到1300000千卡。

2樓:yanshan

工業化,不僅將人類從繁重的勞動中解放出來,而且創造力了巨大的物質財富,以滿足人們對物質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加快了人類走向更高階文明的步伐。工業化為各領域的科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特別是醫藥工業的發達,令人類的預期平均壽命不斷提公升。

工業化和現代化的區別是什麼?工業化是現代化的基礎嗎?

熙五同 工業化是現代化的核心內容,也是其基礎 我們首先來看一下工業化的定義 工業化通常被定義為工業 特別是其中的製造業 或第二產業產值在國民生產總值中比重不斷上公升的過程。而現代化的內容包含了許多方面 例如,工業技術的發展。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可以說,工業化為現代化提供了堅實的物質基礎,使得現代化...

什麼是遊戲工業化?

你提的問題剛好是我近段時間的工作重心,就是在公司內推動遊戲研發工業化,這部分業內不少大廠是略有積累的,雖然具體規模如何我不太清楚,但據我了解跟國外幾大主機遊戲研發公司應該還有差距。其他回答已經有說到要做的東西,我分享一下我們已經做了和正在做的,已經做了主要是TA向的內容,把渲染相關的中台化,美術資源...

為什麼中餐不能工業化?

又是王包子 已經工業化了。涼皮。這玩意已經不需要你親自去做了。有的是賣的成品的。包括調料水。超市有的是獅子頭,扣肉等成品。只需要你回家加熱下,就能吃。口感嗎?我只能說,算了吧。 我覺得中餐不能實現工業化!工業化的中餐就是料理包啊!料理包創新難是個硬問題!料理包的代表企業有真功夫 槓崗香 小公尺姑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