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學藥學 出來能去醫院的藥房嗎

時間 2022-01-14 21:10:21

1樓:雨茗

幾乎不可能成為有編制的員工,如果家裡有關係的話可以在二級醫院的藥房裡當合同工。目前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好多時候還是要專科生的。

2樓:林章魚

藥學畢業6年的中年人來說一下吧。

班級女多男少,畢業後大部分人進了大醫院,不管是合同還是有正式編制的都還行,在醫院裡面能領個平均獎差不多,因為現在藥品零差價的關係,藥房其實是無法幫醫院賺錢的。現在國際集採大環境下藥房是影響挺大的,以前獎金是可以的,現在累的半死還只能拿個平均獎金。

上面是感慨

我來分析下大專讀藥學以後的出路吧,都已經入這行,潑冷水屬實沒意義,不如我給你幾個出路參考下吧。

1.靜得下心學習好好專公升本然後考研,藥學考研不是大熱門所以只要好好考考上的問題不大,實在不行再來一年。碩士畢業是不少地方三甲的敲門磚,進個小的三甲基本當臨藥還是沒問題的(有的會限制臨床藥學這個專業),如果要進醫院能讀臨藥一定要讀臨藥,其次是藥學,其他藥分和生藥什麼的不要選!

如果是想做藥物研究和研發的,博士起步,碩士在研發這塊只是打雜的,這方面我們班級沒有人從事這個,所以無法給出回答。

2.藥代。藥代受集採的影響更大,只有那些進口專利藥的藥代還能活得比較好,其他仿製藥的藥代普遍不是太行了。如果你口才佳且外貌可以,不管男女,放得下尊嚴,都能在這個行業混得不錯。

3.大專直接進衛生院或者專公升本再進個大點的醫院,但是我是覺得大專直接進社群服務中心比較好,現在的社群醫院和衛生院待遇普遍可以的,公積金和年終獎都算可以的(編內),如果進這種一定要考進編內,編外不要去!大醫院的話編外是可以的,有的同工同酬的甚至很難進。

4.直接去藥店。藥店也是不少大專女畢業生的出路,如果過幾年能考到執業藥師再當個店長,待遇還行,但是最近幾年執業藥師不值錢了。

好在沒有夜班,但是乙個月可能只有休兩天。壓力不算太大,沒有夜班也還好,中規中矩,按照同班同學的看法,去醫院稍微好於在藥店,但是進醫院也是更難。

3樓:醫脈同道校園

理論上可行,不過很難。(可以試試一些縣城醫院)

醫院一般只招全日制藥學、藥劑學或臨床藥學畢業生,藥學的分支學科—如藥物化學、藥物製劑、藥物分析等很少招工,執業藥師、省藥學只適用於藥店、藥廠、醫藥公司,跟醫院無關,醫院藥學專業人員需取行全國統一的衛生技術專業考試,故醫院藥師也稱之為醫務人員。

4樓:半兮

在大城市基本上行不通,大城市的醫院一般會有以下要求其中之一:1、本科應屆畢業生。2、碩士學歷以上。3、專科學歷+初級職稱以上。

可以去二三線城市的二甲醫院看看,部分三線城市的醫院遇到擴大業務的情況就會加大用人需求,但一般只能去靜配中心,工作是比較流水的配藥工作。

5樓:「已登出」

1可行性:可以,能

2實際操作:

見過勞務派遣去靜脈用藥集中調配中心的崗位

見過基層醫院的藥劑科崗位

3具體到這個問題:放眼全國肯定有地方招大專,但是你想去的地方具體有沒有崗呢?這個你得自己搜

再問再更吧~

6樓:豬兒蟲

可以去私立的醫院和診所,拿到證的話,可以去更好的醫院,一般沒有證不好找。但是有一些私立的醫院和診所,他沒有證也是可以,只是工資特別的低。大概就兩三千的樣子

專科生學市場營銷專業出來沒用找不到工作麼?

luluxiao 之前有過一段在專科學校教書的經驗 2年,職稱為講師 當時是市場營銷專業的老師,班裡有乙個很優秀的同學,經過幾年的成長,現在已經負責乙個快消品牌線上銷售的運營了 凡事無絕對,不要先自我看低 是柳樹啊 這個和市場營銷專業沒什麼關係。如果真不喜歡就轉專業,但是誰又能說什麼專業出來一定能找...

即將上專科的專科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吃香?

河北專接本規劃師 現階段,學歷已經成為了不可忽視的乙個東西。不管是求職還是晉公升都會受到學歷的影響。如果你不能上本科只能上專科的話,還是建議在專科期間準備專公升本考試,拿到本科的學歷。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在就業時基本都是會要求學歷的。1.好就業,畢業後不愁找工作,可選擇的空間大 2.薪資高,希望在工作...

藥學專業的專科生,有必要專公升本嗎?考個藥師證可以嗎?

哩哩啦啦 我感覺還是有必要昇本的。專公升本如果你努力學問題不大。專科找工作不太容易,現在很多任務作本科是門檻了。藥師證專科要畢業五年才可以考,而且要從事藥學相關工作。專科兩年後也可以參加考研,不過要一直有學習的感覺,不然我感覺很難有學習的勁頭了。 好吃的書包 很有必要。專公升本後,考藥師證可以比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