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背景,直接去英國讀研,還是gap一年再申請?

時間 2022-01-14 21:10:21

1樓:

從題主目前的職業規劃出發(明確目標非常重要,這將為你的選擇制定出標準):

[1] 畢業後→四大→投行/諮詢→買方

[2] 畢業後→投行/諮詢→買方

[2]: 畢業後直接進入投行/諮詢(諮詢有很多類,此處認為是「管理諮詢」)的話,知名的投行諮詢在應屆生招聘時很看重學歷背景(主要看學校,專業不那麼重要)。所以去巴斯讀就更沒有必要了。

至於香港留學,如果本科畢業於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的話,進香港或內地的投行諮詢都是夠的。碩士的話情況不清楚,因為招聘時可能會綜合考慮你的本科學歷。(但樓主提到自己現在已經在投行IBD實習了?

有return offer可以拿嗎?)

[3] Gap Year: 題主想好去幹什麼了嗎(如實習專案、夢想的酷炫事情-去非洲做志願者)?若沒有規劃的話,這一年很有可能被浪費掉,也會對你之後的申請造成影響,你需要解釋你這一年都去幹嘛了。

以上基本把樓主提問的內容都回答了一下。(以及如果是我的話,若不考慮本科畢業後直接去投行諮詢的情況,我會先去四大工作幾年,再利用在這樣擁有國際高認可度平台的工作經歷&或許輔以其他經歷,再去申知名學校的碩士or直接跳甲方。)

2樓:

看以後工作生活想去哪裡。

去英國的話留下的可能性低,回來還是要面臨擇業的困難。

香港留下的可能性大些,學費生活費比英國便宜,背靠大陸,方便,,深圳,澳門隨時去。我當初也是英國和香港都有offer,最後來了香港。

好像跑題了。

背景跟我差不多喔,加油。

出國讀研商科是選擇日本還是英國?

康帥夫 看你個人的語言傾向,畢竟無論如何英語的適用性都遠大於日語。英國消費是高,學費貴也是公認的。如果真怕家裡負擔太重,我建議你利用週末課餘時間去打零工,苦是會苦點,但多少能增加個人閱歷。而且有的兼職會給你乙個不錯的機會鍛鍊英語口語 當然,在日本的居酒屋打工也能鍛鍊日語 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你到英國讀...

是先去工作,還是直接去讀博?

端莊的湯湯 如果有精力和經濟支援,肯定是直接讀完。工作之後,心態會發生很多的變化,再讀博會有各方面的影響因素導致放棄。所謂趁熱打鐵,如果有那個機會和選擇,肯定是直接讀完。並且畢業之後,你還年輕,還有很多可以容錯的空間,對人生的方向進行修正。歲數比較大的時候讀博,不知道你考不考慮成家和生孩子的因素,這...

商科讀研,英國 新加坡和香港哪個更好

Alisa 題主沒有告訴其他的基本情況,我只能說依據你的學校和績點,申請這些學校是沒有問題滴,具體穩不穩,申請有沒有風險,可以了解了詳細情況,進一步諮詢哇 Alisa 我只有從大的方向 學校認可度 留學費用 申請難度 就業情況 來詳細聊聊新加坡,香港 英國哪個更好!1 學校認可度 都挺認可的 英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