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時間 2022-01-10 23:03:37

1樓:橘子味的貓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

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

種種鐵證告訴我,你不聰明,也不夠努力,

我不信,我覺得我可以有強大的毅力去學習,別人玩手機的時候我可以學習,我可以起的更早,我可以學的更久

結果總不是那樣如意

原來我真的起跑線可能和別人不一樣吧,有的人生來就在羅馬,

有的人至死也到不了羅馬

我是這樣的人嗎?我不知道,因為我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

我會因為更多的事情而質疑我自己,我也會在將來明白我的人生或許注定平凡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2樓:小暴啤汽

25歲大三開始創業,相信創業是唯一突破階層的方式,相信自己是眾多創業者中的唯一…

22歲之前的人生讓我懂得了只要你努力,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 22歲至今,讓我懂得了有些事你努力了也未必得到。

說這些並不是打擊,而是換個心態繼續努力。或許年輕的我們都一樣自己活成電視劇集裡那樣。可生活不是30集的偶像劇,而是一場不斷超越自我的馬拉松。

不要因為失敗垂頭喪氣,更不要有了小小的成功沾沾自喜。

3樓:安然

從我復讀失敗填完志願那一刻開始,覺得人生已經被定格了。

高三一年,因為種種原因,高考失敗。成績出來那刻已經決定要復讀了,說實話,我高三沒怎麼努力過,所以對這個成績不意外,對過去一年也不沮喪,更多的是對復讀一年的豪情壯志,那時候堅信再來一年,一定能給自己和家人乙個滿意的答案。然而結果是,我復讀一年,才上了本省乙個末流二本。

那時候覺得好像成了所有人眼裡的笑話,我的成績好像在大聲告訴所有人:我是個努力也沒用的笨蛋,不開竅的榆木腦袋。更絕望的是,對未來沒有了期待,所謂的自尊心?

多可笑,如此失敗的人沒有尊嚴可言。

現在大二了,也挺適應大學生活的,看開了,各有各的活法,怎麼樣活著都是自己的選擇。要是覺得不甘心就考研,要是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就想別的辦法,生活總是往前走的,還能呆在原地不成?

最後要說的是,接受自己的一切,我們不能站在現在的角度批判過去的自己。我常常想,如果讓我重來一次,上課瞌睡的時候我還是會選擇睡覺而不是站起來聽講,所以,現在的結果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我們一生最重要的是學會與自己相處。

4樓:他鄉孤客

人有平凡,卻沒有平庸。

平凡是因為相比於厲害的人,你或許創造不了更高的價值,或許實現不了更大的夢想,或許賺得不能比別人更多……人生或許會有遺憾,至少是充實的,因為都有活著的意義。

就算是底層的農民工兄弟,他們用肩膀扛起了萬丈高樓,用踏實的肩膀撐起了乙個家庭的生活,誰敢說他們平庸?

譬如我,四五年了依舊是網文界的小透明,但我從不認為自己平庸,因為我心中,還抱著一書封神的夢想!!!

所以對我來說,只要有目標地活著,就不是平庸!也從不接受平庸。

5樓:LOVA

當我發現我買鞋不敢買三四百以上的時候,當我發現我的成績並沒有那麼優秀的時候,當我發現我們家房子真小的時候

我發現了我家的平庸,我的平庸

但我不甘於平庸,所以我努力於學習,

現在的成績可以考上貿大,我想要衝人大…

人生就是意識到平庸,不甘於平庸,突破平庸,變得不平庸的過程,有些人可能第乙個階段就卡住了

世界很大,你願意留在乙個城市永遠不出去看看嗎?一畝三分地,老婆孩子熱炕頭,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6樓:從未離開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接受了自己的平庸,但我從來都沒甘於自己的平庸,我與很多人比起來我家境一般,性格一般,沒有很多朋友,融入不到別人的圈子,也沒有擅長的東西。但我身邊有很多人,他們有比我好的條件,更靈敏的腦子,我卻慢慢地和他們拉開了差距,因為我從來沒放棄過努力,嚴格要求自己,我有著很強的危機意識,我總會不斷地給自己施加危機感,不斷地去努力。有一段時間我還是挺成功的我以為我會因此一躍成為別人嚴眼中的優秀人物,我能夠飛到更高的天空,但事實告訴我,我連待在曾經喜歡的女孩身邊都做不到,那一刻我感覺到的不僅是平庸更是一種無力,後來啊不斷努力也不過活成了乙個平庸的人。

我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說什麼,可能是沒人傾訴吧,我想在這裡告訴你,儘管我們拼盡全力還是會平庸,但是我們骨子裡的驕傲卻是不會讓我們甘於如此,我們要繼續帶著不甘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前行。加油!

你是從什麼時候真正接受自己是個平庸的人?

對的人 初中公升高中,有的人分數比我高卻選擇進職高,而我絕對要讀高中,比我高的穩進,而我卻在搖搖欲墜,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錯是對,我也會很迷茫。l m sorry.l tried 從頭再來 就在前幾天,才接受自己無比平凡這個事實。只是因為長期處在抑鬱心態下,崩潰了一次又一次後,終於發現了自己很難成...

你是什麼時候接受自己很平庸?

嗯,我當時還沒有接受,因為我雖然覺得自己是乙個平庸的人,但是我的恩師並不這樣覺得,他是乙個非常厲害非常有聲望的人,那既然他會覺得我以後一定不平凡,我也沒有理由去自暴自棄,或者說是妄自菲薄吧。平庸 p ng y ng 形 普通平常,一點兒也不突出。近 普通 平凡。反 傑出 出色。世界上沒有每一處都是出...

你是從什麼時候認識到並接受自己的平庸

幾湖是一切 上初中的時候,有次班會,班主任讓我們說說自己的理想,醫生 作家 科學家。職業太多但唯獨還讓我記憶尤新的都是要做到知名。我自己當時理想也早就湮沒再也記不清了。到現在我就是乙個平庸的人,沒上過名校 沒有過人的運氣,沒中過大獎。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凡 普通!但我十分明白,我雖然沒有改變世界,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