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嚴重缺席家庭生活,且平時缺乏和我的交流導致我不想和他溝通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23:03:38

1樓:

你可能勸不了,造成今天這個局面是不是也有你媽媽的原因,她把所有的都幹了,爸爸不需要參與,比如開始忙不過來,爸爸不參與發現媽媽也全能做完,那他更不想參與了,另外,如果你的媽媽強勢,必須要他參與,爸爸是不是也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

2樓:彗星撞動脈

如果說不了兩句話就吵吵起來了,勸你別理就是了。深有體會。我的父親就說個很暴躁又很犟,做事邋裡邋遢,拖拖拉拉。

自己還很會享受。我和他交流很難,三句話不出就吵吵起來了,我知道他是我父親,我也不想這樣說他。沒辦法。

還是躲他遠遠的最好。

3樓:莫若和

你的問題裡都是對爸爸的指責抱怨,你的情況呢?年齡?學歷?

過多的抱怨說明你是存在問題的。改變乙個中年男人?試問他能改變的了你嗎?

你說的情況很普遍,這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4樓:祈水

有的父母成為了孩子的榜樣,而有的父母成為了孩子引以為戒的物件。我覺得父母那代的婚姻是大有問題的,對於男性太過容忍,對於女性太過苛責。我和姐姐曾談過戀愛婚家庭暴力姻的話題,她說寧願單著也不願意嫁乙個像父親那樣的人,還叫我不要學我父親。

我也是這樣覺得的,那代父親可能大多數都是大男子主義吧,可能是時代的原因,也可能就是個人原因。但我身邊的長輩中家中長女大都嫁的不幸,小女就相對幸福。不知是什麼原因。

我的母親就是家中長女,擁有所有傳統女性身上的優點,也更會忍耐家庭暴力。再說你的父親,可能他覺得女性照顧孩子理所當然,也可能只是自己覺得無從下手。不管什麼原因,你說他是用處不大的,因為他根本不會重視你的想法。

他的參與度不夠的話,也沒什麼關係。怕就怕等你20來歲了有自己想法了,他又開始當你是孩子一樣來關心你了,就像我父親一樣,讓人無法接受,也無所適從。

5樓:Simple

如果你覺得你和你爸談話的效果不好,就用寫的,不要寫得太直接,怨氣太大,盡量理性、客觀,一步一步來。人都是有感情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另外,你媽是比較隨便的人還是挑剔的人?

我有見過比較挑剔的女性,她的老公幹什麼她都不滿意,久而久之,男的就不想幫忙、不想幹活了。

在家庭生活裡,媽媽 爸爸的角色有哪些不可替代的作用?

瘋狂海豹 我們知道,父親對於乙個孩子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父親不僅承擔著陪伴的責任,還承擔著賺錢養家的重任。如果乙個家庭缺失了父親的角色,那麼這個家庭的孩子極有可能在貧困和受人歧視的環境之下長大。這對於這個孩子的成長可以說是致命打擊,他極有可能會因為貧困和受人歧視走向歧路,成為犯罪分子。 孟寶糖糖...

迷信思想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婚姻家庭生活,打算離婚,如何最大限度地保證自己的權益?

周智弱 這種家庭太恐怖啦。有多遠讓他們滾多遠吧。全文看下來我都要氣炸了。你們結婚過日子生孩子他就出了一根幾把而已。憑什麼要求你這個那個的呀。抓緊時間找個好律師,你好好上班,跟媽媽好好帶孩子。租乙個他們找不到的房子,盡量不跟他聯絡。離婚分財產要撫養費的事都交給律師,讓他們家看看什麼叫不可估量的損失。 ...

如何在家庭生活中行之有效的健身?

全生 以前沒有條件去健身房的時候,我是這樣做的,希望可以給你帶來參考。在回家的路上,我會路過乙個公園,公園裡有乙個單槓,我每天回家都會拉幾下引體向上,直到現在我一次能做24個標準引體向上。在家可以買乙個俯臥撐器,最好不要徒手做,真的很傷手腕!沒事的時候可以做三四十個。在家裡,我沒事的時候也會做一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