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設計中辨識性和藝術性該如何取捨?

時間 2022-01-10 23:03:39

1樓:藝速聯盟-小藝

字型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識別性,但好的字型設計是應該兼顧識別性與美觀度的!

當然好的甚至美的字型設計大部分都具備了以下幾點:

1.識別性(文字本身就是資訊的傳達,無論美醜首先得讓人能夠識別它,知道在表達什麼。)

2.功能性(字型設計也會根據不同的行業屬性來決定)

例如:男性品牌、運動品牌、公司企業甚至科技類的產品等,文字肯定就不能太過於纖細,就需要比較厚重,沉穩大氣的文本來表現。

女性產品的字型設計也不能過於粗獷厚重,會顯得不夠精緻柔美,缺乏女性的獨特美感。

兒童類的產品以上兩類字型都不是很適合。一般小孩子會更圓乎可愛,所以文字往往會選擇比較圓滑或者胖嘟嘟的一些字型,符合孩子的身形與調性。

其實就跟我們的穿衣風格是一樣的道理,每個人有自己搭配服飾的風格與氣質。

3.統一性(一組好的字型設計它的筆畫特徵一定是協調統一的,至少看起來像是一家人)

4.藝術性(也就是我們說的美觀度,不同的行業字型的氣質也會有所不同,會有各自的美感和適用場景)

如何藝術性方式感化做錯事的人與藝術性方式處理事情?

八雲大人 感覺這個題目只有情商極高和拍馬手段極好的人回答的了。我兩者都不具備,只能求不太委屈自己的情況下,公平,公正,不公開的形式面對雙方,如果這麼做還解決不了,那就愛咋咋地,老子不伺候了。 金言睿語 您認為的藝術性就是 實用性 說服性,感化性 正能量化性 的話,那方法就很簡單了。錢,這個東西比較具...

動畫的藝術性和商業性應該如何取捨?

李默 商務性是下限,保證行業的基本執行 藝術性是上限,好作品都有難以複製性。國情確實要把商務擺在藝術前面,但是天天貼著下限走的人,賤不賤啊。 椎名真空 藝術性應當體現在審美與精神價值中,而商業性的表現往往體現在題材和劇情上。把對自己的要求放高,對觀眾的姿態放低,就已經是商業與藝術的結合了。為了賺錢放...

如何評價張守望?以及他結他的實驗性 藝術性?

折竹聞香 樂隊叫暈車,主唱暈人,跳水摔斷腿是常態。別人是被墨鏡封印了顏值他是被墨鏡提高了顏值,曾經有人在月亮組表示張守望和邊遠讓自己確定了自己不是個顏狗,隨後被熱心勸說戴墨鏡的張守望還是不錯的。彈琴方式給了答主學琴的信心。乙個彩蛋 豆瓣有個粉絲小組叫我真喜歡守望,這個小組的最新回覆停在18年年末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