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並接受自己的平庸的呢?

時間 2021-05-29 23:50:59

1樓:白日夢晚期

初中發育階段,意識到外貌的平庸,知道了自己的矮小和醜陋是成績優異都無法彌補的。在縣城的重點高中,知道了自己的學習能力的平庸見識的平庸,完全是僥倖超常發揮。在大學的乙個不好的專業自欺欺人的四年,沒有學到任何東西,沒有學習的耐性,知道了自己學業成績的平庸,以及對未來的擔心。

所有的種種的加劇了自己的自卑感和不安全感平庸而不自信。參加招聘會從來投不出去簡歷,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最後考了乙個單位,不喜歡這種工作環境,但是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機會,然後就這樣子。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當年這麼繁忙,但是我經常自省也知道我落後於我高中同學的人生一代人,我走的他們父母的路。我更落後於大學同學的人生整整幾代人的路程。

2樓:空空如也

經歷了巨大的錯誤,傷害了太多的人過後吧。每個人都不一樣。平庸沒什麼不好,至少可以做對親人,對朋友,對單位有價值的事情,哪怕價值很小,那也是存在的意義呢。

積累多了無數小的價值,到最後來看,總歸是好的。

3樓:Dreamer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平庸是在高中時候,因為我發現好多同學的數學無論我多麼努力都無法超越。但是後來他們進入工作後放棄了繼續學習,我漸漸地發現自己其實真的變得平庸的不正常,而他們漸漸選擇了正常,但是我獲得了心理上的最大的滿足

4樓:初心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就是王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經歷的事情多了,失敗的事多了,看到的事多了,你忽然發現原來生活就是一地雞毛原來人生就是瑣碎平凡,原來那個王只是青春的夢想

這時,你就會接受自己原本一介凡夫,為何不能平庸呢?

開心的生活吧,走好每一步,過好每一天,現在有夢就做著,自然醒了就好,不必太多在意

5樓:不吃香菜

出來學校,經過社會的毒打,來自工作生活的各種壓力,生活過的不如意,沒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的時候,你會慢慢想要放棄了,就接受這樣平庸的自己吧,自己真的沒那麼聰明,就是這樣普通。

6樓:任火華

平庸這個概念,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於平庸可能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事業再出色也不一定能比過時代猛人,家庭再和睦也不可能就沒有磕磕碰碰,所以用平凡好一點,平庸的概念應該是一無所成 、不敬不孝不努力、不誠不智不為人……

7樓:崇佐

發現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無能,最終接受了自己的無能。發現了自己人性的弱點。並且尊重了自己弱點。慢慢的克服自己的人性。做出最好的自己。

8樓:和尚

從我大學時候開始我就發現,我沒有那麼大的野心。沒有很強的進取心。我想過的就是小市民平凡溫馨的生活。不求顯達與人,不求富貴榮華環繞,只想和相愛的人,漫步人生共白頭。

9樓:嗯呀

這是個薛丁格的貓式設定問法。

只有全面接受自己的人才能做到接納自己平庸。

可一旦全面接受了自己,ta就從此不再平庸。

真正庸常之人,尚在尋找自我,內心矛盾,無知無識中受盡煎熬,而接納一切自我的ta已經如神仙般雲淡風輕了。

修得真我,劈柴燒水,看似跟常人無異,不過是這類人返璞歸真,明了大道至簡的自謙罷了,真當ta平庸?那倒是自己落了下乘,驕傲不自知了。

10樓:我是你大果阿姨

發現電視劇集裡的美好情節和想靠天靠運氣也能讓自己有好事發生不存在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就是芸芸眾生的一員,沒有乙個好的寫手和編劇給你塑造乙個完美的人生,就知道自己其實很平凡,也很平庸,但是我選擇接受每乙個狀態的自己,如果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就更別指望別人接受你了

11樓:

平庸不至於吧!誰還不是個平凡的二傻子啊!但是這個有啥影響嗎?平凡平淡,平平無奇。這也不影響你做個好人有趣的人快樂的人吧!

12樓:Tiramisu

認識到自己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路人甲乙丙丁的時候,慢慢接受自己的平庸。並腳踏實地不再痴心妄想,不再杞人憂天,不再吹牛撒謊,不再好高騖遠,認真對待目前的生活和工作,接受現實的平庸。

13樓:蓋蓋

平庸是乙個帶有自卑色彩的詞彙。挑戰自我是給生活帶來精彩、力量和可能性的選擇,平凡是應有的一種底線心態。保持凡心,有力生活就不會是平庸的。

14樓:泰仔公尺智

大學剛出社會

拿著不過萬的工資

去了土木工程「工地」

鍛鍊身體

有錢人家裝修

我也「裝修」

只是我有錢收

每日工地曬太陽

身強體壯

包吃包住,就覺得自己生活穩定了

損失了一些積極向上的想法

小時候的夢想被生活打壓著

被迫轉移到二三線城市生活

七八千工資在北上廣深根本屬於社會底層

父母還好,不用擔心

但自己的青春留在了這片土木工程學院

15樓:i007

2023年在知乎上看了很多文章,其中有一篇,很受啟發,於是就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接受平庸不容易,但是太舒服了。一旦接受平庸,反而看清了世界。平庸不可怕,浮華才可怕。

16樓:麋鹿

什麼時候??從參加工作後,我已飽滿的工作激情投入工作後,處處被人暗算,為了為了各自的利益,明一套暗一套。

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自保。從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也就習慣了自己的平庸,不是接收,而是自己被迫無奈的承認。

17樓:落花碾塵

2023年,從大學畢業第二年,因為拿不出十萬彩禮,失去了她,我認為總有一天我會踩著七彩祥雲拿著大把金票來找回她。

事實是,我們都有了各自的ta,都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生活並沒有因為彼此的離開有什麼變化。我們都是萬千普通人中的一員,可以被替代的那種。

這大概就是平庸吧!

18樓:浪紅了眼

就是在剛進入社會的第二年,發現工作難找,沒有背景沒有人脈,普通不能在普通的家庭無能為力,很多任務作在奮鬥也不可能翻身,所以慢慢的磨掉了我所有的傲氣,但是卻磨不掉我想變有錢的決心,如果的我依然啥也不是。但是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

你是從什麼時候認識到並接受自己的平庸

幾湖是一切 上初中的時候,有次班會,班主任讓我們說說自己的理想,醫生 作家 科學家。職業太多但唯獨還讓我記憶尤新的都是要做到知名。我自己當時理想也早就湮沒再也記不清了。到現在我就是乙個平庸的人,沒上過名校 沒有過人的運氣,沒中過大獎。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凡 普通!但我十分明白,我雖然沒有改變世界,但可以...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 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 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種種鐵證...

你是從什麼時候真正接受自己是個平庸的人?

對的人 初中公升高中,有的人分數比我高卻選擇進職高,而我絕對要讀高中,比我高的穩進,而我卻在搖搖欲墜,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錯是對,我也會很迷茫。l m sorry.l tried 從頭再來 就在前幾天,才接受自己無比平凡這個事實。只是因為長期處在抑鬱心態下,崩潰了一次又一次後,終於發現了自己很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