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時間 2021-06-02 07:18:49

1樓:魚擺擺

高考的時候。文科598,幸好考得早,這個分放到現在不可能考進我的大學。我媽老說為啥不多考兩分,600分聽著檔次都不一樣。

而我在高考前三個月就知道,這是我的天花板了。就是哪怕頭懸樑錐刺股再努力也沒法突破的天花板。

在這之前,我曾經幻想努把力說不定能挑戰一下,哪怕不是清北,也是復交。

接受了天花板之後發現人生輕鬆了很多。放平心態,高考沒有任何驚喜或驚嚇,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2樓:小時光

從畢業了以後,開始工作。發現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有的人在上面,有的人在下面,社會不像遊戲,等級不同不會參與你們之間的爭鬥。

3樓:程Max

在內心深處,我們可能都認為自己是無所不能的神。任何事情都能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但現實的世界是我們總在某些事情上不能超過別人。

或者努力了很久沒有結果。內心與現實的衝突使人痛苦,焦慮。如何處理這一部分內容,我相信是相當大的挑戰。

對每個人都是。是的,我只是給自己不能接受自己的平庸找藉口吧也許。

4樓:笨鳥

哈哈,我感覺是自己孤身一人在外地工作三五年以後吧。熟悉了周邊的環境,看清了同事和朋友之間的人情冷暖和世態炎涼,感受過遇到困難時自己可以呼叫的社會資源幾乎為零的那種無助之後,才真正認識到自己的平凡,平庸和低階。

承認自己平凡和平庸之後,才算是真正踏上人生的奮進之路吧。

5樓:湯姆是個好孩子

從小,但我並不覺得平庸是一件很丟人的事,只有不努力才是最丟人的。平庸一點但我依然有自己的興趣,有自己的生活和朋友。也能更愜意的生活,不用活的那麼累。

6樓:藍天

從我上了初中的時候,感覺到這個世界並不是圍著自己轉的,發現周圍的人會有一些很有個性,並且學習很努力的人,讓我感覺到自己其實也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

7樓:文藝小空氣

一直都在接受這個事實。

從沒覺得自己天資過人。

抱有這樣的幻想,只會讓現實不斷告訴你你平庸。不如接受平庸,這樣你至少還會為那些小確幸高興一會兒

8樓:楓之驛站

接受平庸但又不甘於平凡地掙扎。

幼時,第一次了解到清華北大時,私以為不過爾爾,甚至驕傲地以考上哈佛為目標,仍記得那本《哈佛女孩》的書放在床頭了好久,可現在卻連翻閱的勇氣都沒了;

再大些,竟發現讀書不似想象中那麼容易,於是偷偷地說服自己,畢竟出國無人照顧父母的好藉口,靜悄悄卻又自信地再度喊出:我要上清華(未選擇北大的原因僅僅是因為習慣性地說清華北大時,北大靠後);

初中時,慢慢有了非數語外三科的接觸之後,竟是再度發現了自己也許並不是全能,比如物化生三科,這時應該叫科學,竟有許多不能學懂的地方,好在有文理之分,所以這時的自己再度下降了目標,喊出:考上武大,即武漢大學。

高中時,成績一度又有回公升,但終究在高三時洩了氣,洩了氣之後,再難恢復當初的那股勁兒,目標也漸漸從武漢大學變成了一本。

雖然最終仍舊實現了目標,但總以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再給一次機會。但並沒有這種機會。

所以也漸漸承認了自己的平庸,但也許正是認清了自己的平庸,心裡那股企圖不平凡的勁兒更是激烈地猛跳著,

一如井底的蛙,總期盼跳出那口自設的井;

世界上總有超越你的人,或者你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粒普通塵埃,雖然平庸的資質一出生就已設定好,但是那顆不平凡的心卻是你一直都可以追求的。

人活一世,如不能活出個名堂來,那就撞出來吧,即使頭破血流,至少,也曾真切地證明著你的存在。

9樓:你舉著一枝花

接受了,但沒有完全接受

「趁著年輕生猛,我要再和生活死磕幾年。要麼我就毀滅,要麼我就鑄就輝煌。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在平庸面前低了頭,那麼請向我開炮。」——捷克·凱魯亞克《在路上》

10樓:fep jgw

是在畢業之後開始工作,經歷了很多挫折開始的。

從小就被教育,考試名次的重視性,可惜,我從來就沒有體驗過學霸的感覺,一直在中游徘徊,中考的時候,與重點高中公費名額失之交臂,因緣際會之下讀了師專,這次的挫折成為了我後來勵志考研的原動力,後來也順利讀研,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心理學學校在心理學專業排名比較靠前,有一定知名力。求學期間,雖走過一些彎路,但總體來說,還是求有所得,當然也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是讀博的料,聰明地選擇畢業後開始就業。

畢業後開始到北京工作,拐點也是工作一年左右開始的,因素有很多,有經濟壓力方面的,有自己個性方面的,還有情感方面的,一切在一次電腦事件失竊後,突然爆發出來,讓人措手不及,從那時起,自己變得抑鬱,時好時壞,在工作中也錯過了公升遷,個性也開始改變,沒有辦法處理好複雜的職場人際關係,開始不停的變換工作。這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人生開始進入低谷,也許是骨子裡有那麼一點點不服輸的東西,幸好這一點點還沒有被抑鬱壓垮,也開始努力的尋求改變。

改變之路也不是特別的順利,我自己是學心理學的,工作三年之後也開始對心理諮詢有興趣,利用週末的時間去學習,那段時間,想成為乙個心理諮詢師的想法特別的強烈,以為自己找到了人生道路的明確發展方向,在這方面付出了很多,然而最後發現,對潛意識內容的敏感,是有助於我學習的利器,然而這也是乙個雙刃劍,也成為了我成為心理諮詢師的乙個阻力,太過於敏感,容易在諮詢中迷失,對來訪心理痛苦的體驗更為深刻,而讓自己在諮詢過程中有所怯步。當我意識到這一點之後,覺得自己的前途渺茫,一片暗淡,自己努力地付出,並未得到想象中的回報,同時也發覺,畢業之後這些年,自己一直都在碌碌無為,也在那段時間,才開始接受,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回報。

在又經歷過一段複雜的心理鬥爭之後,開始接受自己的平庸,也開始反思自己在每經歷一段事件之後的強烈情緒起伏,歸根結底在於面對挫折的心理應對能力,以平常心去面對,也許那些只是在不斷接近目標過程中的一斷經歷,而不是結果,目標也許會比預想中的晚一些,但是只要去努力,就應該不會太晚。2023年,計畫學習R語言,提公升資料分析能力,或許將來有一天可以涉足大資料領域,何為平庸,何為成就呢,這也許不乙個是閉環話題。

11樓:smile

這個時代從來沒有人是平庸的,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會有閃光點,只是並未發現罷了。我一直相信的是,人們可以承認自己平凡,但絕不承認自己平庸。

12樓:逆夏

明明很努力了,卻還是達不到想要的,別人不那麼努力缺輕而易舉,看開了,富貴在天生死有命,一切從開始就已經確定了,我們只不過是在命運的安排之間努力變得好一點,讓自己更好一點點。生活就是抓住每乙個瞬間,去享受那瞬間快樂,所以要加油啊!

13樓:暮間

早就接受了

就像戚薇說的一句話:不是每個女孩素顏都是仙女,但並不說明不可以成為仙女

不是每個人都天賦異稟,不是每個人都被老天爺追著餵飯吃,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努力優秀

就拿我們眼中光鮮亮麗的明星說起吧

年入百萬千萬吧

這也是他們自己努力得出來的成就

他們可能也不是天生就有一副好皮囊

他們也是努力護膚、美容、化妝

學習歌舞表演,參加各種演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這些還是幸運的被星探發現的

那些沒被發現的同基礎的美女帥哥呢?

還不是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再拿那些大企業家來說

先努力學習上好的大學,學習經濟管理等相關技能打工掙錢,註冊一家小型企業

經過多年慢慢發展壯大成功轉型成為一家上市公司差了中間那一步都成就不了今天的他

身為「普通人」的我們來說其實不必糾結什麼平不平庸做好自己,努力自己的人生

一步步往上爬最後成為最牛的那個自己

那就不是平庸的

我們中中國人生來就不平庸

現在如此強大的中國不就是由「我們」這些努力不平庸的中中國人民頂起來的嗎中國不會倒下

因為在這一大片神州大地上有一大群不平庸的龍的傳人像那些保衛邊疆的軍人、救死扶傷的醫護、教書育人的教師、思維敏捷的外交官、努力優秀的我們等等——致敬! ! !

14樓:樹下有卦

從高考,考研,都只考了普通學校吧,但我還是想說,雖然知道自己平庸,但我不相信自己平庸,已經失敗這麼多次,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呀

15樓:盧默

大家說的都很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選擇。

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堅持一些運動不讓自己胡思亂想保持清醒 ♂

16樓:暖冬s

這個問題問得好,

我可負責任的告訴你,在抖音上!

在抖音上這個大家庭裡,各式各樣的才藝,能歌善舞!

我覺得在抖音上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湊數的

17樓:鬼娃娃

一次又一次被老闆盤剝卻不敢辭職的時候;母親躺在ICU不知未來如何的時候;一人扛起工作上的一片天卻沒有會說的招人喜歡的時候;晚上九點多給甲方匯報完方案,站在東北寒冬中的街道上打不著車的時候……

18樓:未名

平庸二字,我更想理解成一種成熟的心態,叫做,平和,中庸。

光光看問題,感受到的事一種無奈,不甘心卻又無可奈何,本身其實並不平和。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意味著,每個人也都是普通的,這兩點不矛盾。

覺得『平庸『,大概是沒能好好看自己的緣故,人要覺得自己很可愛的話,那就真的很可愛了,因為,在做自己這件事情上,沒有人比你自己更擅長,但是所有人都想成為「別人」,這就導致了你所有的努力都抓不到重點,也就成了無效努力。

我們可以參照他人身上具備的,已經成型的優勢,來縮短我們發展自身所擁有的相同優勢的時間。

自始至終,我知曉,我就是平庸的人,不需要接受,也不需要排斥,事實如此。

19樓:青川

不知道,或許明天,或許一周後,或許一年後,或許十年後,但反正不是現在!哪怕無法成功,但能撐多久就撐多久,生活但凡有點兒勁,總比渾渾噩噩好。

20樓:月有陰月中行

從大學期間沒有拿到獎學金,沒入上黨開始,不過平庸這種東西,也不是代表你的全部,你總會有做的好的地方吧,有些東西有些方面我確實比較平庸,比如說我的動手操作能力就不算很強,那種實踐性的東西我一般是做不到很好的,小時候就那樣,最煩手工課和手工作業,不會做,我從來沒因為這個受過表揚,有時候也羨慕那些能畫出好看圖的同學,能做出好看的東西的同學,但是我知道自己這方面弱,我也能接受,而且有些地方做得好也不代表你就全部平庸,我們要做乙個優秀的普通人,那些我們努力也做不好的事情,不妨接受,把你能做好的做到最好就OK了,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那你一點也不平庸。

21樓:巨集觀精算

學習高數,大學物理,從事學科競賽。

畢業之後拿著可憐的工資幹著繁瑣無聊的工作,看著老闆的son開著他爹給的寶馬身邊姑娘無數。

總之,乙個人意識到自己的平庸,一定是在拼盡全力也毫無改觀之後發生的…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 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 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種種鐵證...

你是從什麼時候真正接受自己是個平庸的人?

對的人 初中公升高中,有的人分數比我高卻選擇進職高,而我絕對要讀高中,比我高的穩進,而我卻在搖搖欲墜,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錯是對,我也會很迷茫。l m sorry.l tried 從頭再來 就在前幾天,才接受自己無比平凡這個事實。只是因為長期處在抑鬱心態下,崩潰了一次又一次後,終於發現了自己很難成...

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並接受自己的平庸的呢?

白日夢晚期 初中發育階段,意識到外貌的平庸,知道了自己的矮小和醜陋是成績優異都無法彌補的。在縣城的重點高中,知道了自己的學習能力的平庸見識的平庸,完全是僥倖超常發揮。在大學的乙個不好的專業自欺欺人的四年,沒有學到任何東西,沒有學習的耐性,知道了自己學業成績的平庸,以及對未來的擔心。所有的種種的加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