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孩子的平凡 平庸,甚至無能的?

時間 2022-01-02 03:08:18

1樓:若水三千

我想我一定是個貪心的媽媽,一開始只是希望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在他童稚的聲音裡融化,握著他的小手漸漸長大,眼中是他的乖巧,是他的伶俐,看著他揹著沉重的書包早出晩歸,心疼他的四季冬夏,我於是近乎逼迫著他好好學習,好像只有好的成績才是對我最大的報答,稍不如意我就會丟掉斯文,怒從心起,我為自已悲哀,又無力代替,我時刻都在自語如果平庸能讓他快樂我又何必,但每天清晨的鬧鐘就像戰士的號角讓我一次次投入到他水深火熱的學習生活裡,我時刻準備著接受他的平凡,平庸,我想從他們選擇了做我的孩子那一天起,我就已經接受了他們的一切,我想讓他們平安健康快樂的度過他們想過的人生!關鍵在於我一定不會也不能放棄讓他更好的動力!

2樓:良辰美景奈何天

出身農村的我好不容易考上大學了,對大學充滿了嚮往。本來在家鄉參加優秀的我到了大學開始自卑,外面的世界真的太大了,大學中優秀的人太多了,而出身農村的我,啥技能才藝都拿不出手,而大學優秀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但自己猛然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原來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員,我沒有以往的光芒所在,慢慢我對自己有點失去了信心。有段時間是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起勁,都覺得自己做不好,想要退縮,因為無論自己怎麼做,好像別人都看不到。

3樓:Viola

寶寶經過身體清潔、稱重等之後,被醫生抱到我跟前,我的第一反應不是感動或者親吻他,而且努力看清他的五官長得是不是正常。我總覺得他不一定要長得很好看,只要普普通通就很好。

目前三周半,在幼兒園小班。每次接送孩子和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的時候,都覺得他其實也只是某某幼兒園最普通最平凡的一枚小豆丁。

社會是殘酷的,對自己孩子的評價總是非常主觀,與其焦慮孩子太平凡,不如接受孩子的普通。

4樓:知乎使用者

從自己身體出現一次嚴重不適開始,從出生在乙個平凡且不富有的家庭,原本可能把希望寄託在孩子的身上,讓孩子不要再過爸爸媽媽這種一眼望到頭的生活,猛然發現他有他的自己的選擇,相對於不平凡不平庸,我更希望孩子平凡且健康的活著

5樓:CCOMG

沒孩子的時候我就接受

首先希望他身心健康,其次是性格豁達Sunny,再其次是正直善良,自力更生。

豐功偉業也好,默默無聞也好,都不重要

6樓:或許vs你我

出生以後。

我是乙個還算是名校的老師。

當過幾任班主任。

見多了身體不健康的學生,每個年級都會有重度殘疾的,生大病的。

也見多了心理不健康的學生,比身體不健康的更多。因為幾乎每個班級都有。

抑鬱症嚴重到要休學了見了兩例。土豪家孩子把自己關房門裡一年半載不出門的都有。

我對我兒子就乙個要求,身心健康。最好撿了他媽的好心態,窮也好過,富也好過。

雖然看樣子我崽不像是不能讀書的孩子,畢竟才五個多月。但是我已經開始打聽刷膩子的怎麼入門,工資收入如何。安裝油煙機灶具的怎麼入門,工資收入如何。

與其雞娃,不如雞我自己。

反正我會給我崽留一點傍身財富,教他勤儉持家。

他能力強,就自己打拼,需要錢和我們說或者錢財我們老了以後給他經營。

能力不強,畢業以後做個小富即安的小胖子,勤儉持家過一生。

講真,錢嘛,只是工具。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掙錢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地活著而已,而不是讓自己變成錢的奴隸,失了本心。

我愛我家小胖子,平凡平庸無能他也是我的小胖子。

我不需要他有出息來掙錢給我花,他只需要做乙隻快樂的小胖子。

如果成為英雄他更快樂,他可以追求做個英雄。如果躺平他更快樂,那麼他可以開開心心地躺平。

7樓:瀚海塵心

這個世上99%的人都是普通人,所以我對孩子並沒有太高的期望。所以,平常心。很多家長總是潛意識的把自己未能完成的「事業」潛意識的強加到孩子身上。

比如自己沒有上985211或者top2,就從小雞娃讓孩子上。比如自己沒有進入體制內就希望孩子去等等。

但實際上,作為家長,更應該是接受孩子,培養孩子基本的自理和生活能力,發現孩子的優勢和技能點。協助ta點亮技能點就好了。

當然,話說的容易,做起來很難呀。

8樓: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生下來我就已經接受了!

我就是個普通又平庸的人啊,哪有那麼多不平凡的偉人?大家不都是普通人嗎?那我幹嘛要求孩子去做乙個不平凡的人!

在我看來,他能身心健康的長大、終老,就已經是很不平凡的事了。以後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能自食其力,做乙個努力生活的普通人就夠了啊!

9樓:

為了讓我媽接受這點,主要分為這麼兩個步驟:

1、高考的檢驗。平常成績一般一般,媽媽總說那是我不用心學。反正高三一年,除了學習吃飯睡覺幾乎啥都沒乾,這回沒有別的藉口可找了吧。

確實也用心學了,確實也就是這麼個成績,你的娃就是只能考這麼多分。不管家長認為孩子多麼的學霸,最後的高考分數都是實打實的。據媽媽表示我剛剛上大學的那兩年她都睡不好覺。

2、婚姻市場的檢驗。以媽媽的思路,我應該找乙個在京有房並且高帥的。拜託,我自己在京無房並且也不高美,憑什麼找到這樣的呀……媽媽還真的在公園的相親角裡面找到了這樣的人,當然見面的結果就是直接涼了,人家看不上我……現在看群裡的大齡剩女群體,不都是因為執著於這些東西剩下的麼,而且她們的形象條件都比我好。

我感覺童話破滅了之後我們才真正的成為了家人,我才真正的感覺到我是媽媽愛著的孩子。我以前覺得自己只是她的乙個炫耀道具,是對外展示她培養成果的道具。客人來了我需要服從指令展示才藝,體現「這個孩子帶的真好」;開家長會了同學們的家長圍著媽媽取經聽她介紹怎麼培養孩子。

我覺得我只有學習成績好、聽話,才能得到愛,如果我做不到,我就一無是處,我也一度做好了失去媽媽的準備。直到我真正的確定了是乙個平凡的人的時候,媽媽並沒有因此就天天批評我,也沒有因此就不理我,我才覺得她純粹的是我的媽媽,我純粹的是她的女兒。

10樓:飄雲

很小的時候吧。

我女兒本身是早產兒,說話遲、走路遲(其實真的不算遲,三翻六坐七滾八爬,都按時學起來了,只不過有乙個很厲害的表姐和乙個只差幾個月的聰明伶俐的小表妹在做對比;而且最主要的還是我小時候是屬於特別聰明的孩子,比其他姐妹都聰明嘴巴甜的那種,於是在這個橫向縱向對比之下,然後娘家親戚都覺得我娃不太聰明,但是我娃長得特別可愛,所以還是非常討喜,於是他們總開玩笑說美貌與才智不能兼得,哈哈。

我娃現在快要四歲了,數數各種數不清楚;我發現她的記性也比較一般,我們在海外,小朋友上直播課,一節課就學三個字,一般她課後是記不住全的,除非我課前先給她預習一次,而且她一周只能學三個字,多了,就不能真正掌握。但是孩子挺乖巧的,願意聽話,也喜歡學習語文和英文(她這麼小,竟然就討厭數數,我也是沒有想到,我可是到高中物理化學還能考滿分的人,半點沒遺傳給她,哈哈),她現在說話中英文都已經能言善辯,邏輯十分縝密了(因為疫情,沒有正式上過一天幼兒園),我感覺這不是因為她聰明,而是她願意學,而我也很耐心地教。

我一直知道孩子不是天賦型孩子,所以我從小灌輸她的是——每天學一點,那麼今天的她就比昨天的她要聰明一點;勤勞會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遊戲而已,輸了/沒記住也沒關係,雖然沒有贏,但我們享受了整個過程,你更應該問問自己這個遊戲好不好玩;記不住有什麼關係,多學幾遍,慢慢地就好了;實在搞不懂就先放一下,咱們現在去找點有意思的事情做......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的教法會不會導致孩子不夠上進,但是我希望孩子應對挫折的能力可以強一些。

我自己對孩子是否出眾,真的特別想得開,要知道事實就是很多人都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我自己也是。小時候經常考第一,拿三好生,現在也沒怎樣,各方面都很普通。

11樓:Delia199

平凡生下來就接受了,而且很愉快的接受了,因為是個正常的娃。

也確實很平凡,智力一般,運動偏弱,情商中上。

平庸,沒接受,至少現在沒不良習慣,情緒穩定,至少比我以前有出息。

無能就更不可能接受了,有不是智力有問題,正常的教育怎麼可能無能。

12樓:黎璃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想法,孩子可能在某方面表現確實不盡人意,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他是無能的呀?天生我材必有用,你只是沒有發現他擅長的地方而已。有的人讀書成績或許不是很好,但是在體育/繪畫/唱歌/書法/電競等某方面可能突出呀。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所以,你該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應該細心和孩子溝通交流,明白孩子的想法。了解他所擅長的方向。

13樓:檸心

孩子生來是一張白紙,在他慢慢長大的過程中,他就變成了我們家長的一面鏡子。至於說孩子將來是否平凡,都是由我們家長的後天教育造成的。我們自己都是那麼的平凡,養育出了乙個平凡的孩子,為什麼不能接受呢?

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不平凡,首先,你就要讓他看到,你身上不平凡的那一面。更直白一點講,你想讓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首先,你自己就要成為那樣的人。

14樓:

什麼叫無能?如果真心愛在自己的孩子是絕對不會想到這個詞的!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當他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我就想過了以我和老公的智商,大概率我們的孩子也一樣是個普通人!

孩子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努力創造條件,義務教育階段讓他進入重點小學重點初中,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們一家三口的目標就是一致的,成績中等稍微偏上一點就行,在好的學校這個成績拿出去還是很有競爭力的。其他的興趣愛好在我們家能負擔得起的況下他想學什麼學什麼,到初中必須取捨只保留1-3樣最喜歡的運動或者是特長之類的,我的孩子自信、樂觀、能經受住打擊和挫折,一直認為自己是乙個優秀的普通人,和父母、老師、同學能夠正常交流、愉快相處相信以後也不會過得太差!我常常告訴他,當乙個平凡但不平庸的人,你的人生也會很精彩!

15樓:

今年兒子報名國際學校,之前還是對自己兒子的英語自我感覺還是挺好的,畢竟從8個月開始早教是雙語開始的,後來幼兒園也有外教,同班的在外面學了英語的都說在家沒環境,效果都不好,後來我就很自信的覺得應該不錯。學校回來後,兒子不定期跟我說聽不懂外教課,說多了,我也就習慣接收兒子的平凡、平庸了

16樓:燕處超然

從孩子上小學時!幼兒園時都覺得孩子像天才,奇思妙想不斷,經典語錄驚豔,幹什麼都是聰明可愛,處處透著天才少年的氣質!上了小學,在學校裡我看不到,回家來作業粗心大意,字跡也不如以前,背不會的書做不對的題,寫不好的字………越長大越覺得孩子越來越平庸!

一次次的失望中慢慢接受了。沒什麼!我本平凡,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來會打洞!

承認孩子平庸其實是敢於直面自己內心深處的平庸!平庸也沒有什麼不好,健康快樂成長就可以了!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 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 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種種鐵證...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和接受自己是gay les 的?

mafia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不過差別也不大,畢竟我之前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喜歡上什麼人的,這輩子也都不準備結婚 主要是在網上和乙個認識了很久的妹子聊天,當她談到自己 聽別人開車說黃段子或者別人拿她開玩笑會臉紅 時,想了一下臉紅的樣子我居然有點激動,感覺心裡像過電一樣,我覺得自己要完 順便一說,這個...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失眠的?

陶陶水 真正意義上的失眠大概就是上大學後 遇見各種不順心不好的事情受到各種的傷害 晚上情緒容易崩潰覺得委屈 聽見他們入睡的聲音有些無措 然後慢慢習慣晚睡 躺在床上什麼不想也睡不著 生活就是這樣充滿無奈 順手牽揚 大二開始到大四,怪自己大一每天晚上都睡的很遲,基本上凌晨三四點吧,然後某一天突然睡不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