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接納平庸的自己了?

時間 2022-01-21 09:40:21

1樓:夜裡小威

從接觸到平行思維以後,看過其中的幾篇文章講的是令人頭痛的孩子的教育問題,明明已經專門學習過孩子的教育課程了,有家長還會遇到各種難題,他們無法解決卻又感慨甚至氣憤於孩子的任性、胡攪蠻纏、無法無天。

氣憤也好,或者帶著煩躁、居高臨下、好為人師等的心態去和人溝通時,往往收效甚微。成年人感受的到所以會有抗拒,更不要說熊孩子,即使用的方式方法自覺沒有問題,卻同樣是這個結果。其實是孩子感受到了你內心不理解的想法。

以成年人的視覺看待孩子的所作所為,我們永遠無法理解,正因為你是他最親近的人,不懂他,才更慪氣。自己真要是個孩子,不管做了什麼,存在都會合理,沒有什麼不可原諒的,也就可以理解了,不帶負面情緒的理解近乎接納。再溝通引導孩子,問題迎刃而解。

了解了怎樣對人就知道怎樣對己,我就是那個孩子呀,平庸不可怕,沒有成長才可怕。

自己都不接納現狀,無法釋懷,又怎能讓自己和生命中的貴人進來突破呢?

你永遠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除非那個裝睡的人自己決定醒來。

2樓:邯鄲李小霞7702

當自己全力以赴仍改變不了不滿意的現狀和痛苦時,不得不接受自己的平庸

3樓:不能超過16個字元

越來越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未來

但依然充滿希望

因為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等待我實現

世界太大了,什麼是平庸呢

只要活著有價值

4樓:湯湯

「我很平庸,但我依然有所熱愛。」

看到這個題目,首先映入腦海的就是這句話。

這世上那麼多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除了了了幾個偉人,我們每個人都是平庸的啊!

可那又怎樣?平庸的我們,依然會繼續過好自己的一生啊。

接納平庸,什麼時候都行,可那絕不代表躺平。

這世上還有那麼多領域還沒探索呢,自己那麼多的興趣愛好,還沒深挖呢,還有那麼多愛你,和你愛的人在身邊呢……

接納平庸,放淡名利,好好生活,追隨內心所熱愛,讓人生無悔而精彩。

5樓:冰亦水

有史以來一般都是少年未經世事,感覺自己比天還高,比地還闊。偶爾受打擊,也是有種天生我才必有大用的英雄氣概。

成年以後,在日常的工作中,在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常中,在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常常的捉襟見肘中,在孩子不好好讀書讓你幾欲瘋狂中,在老人患病你忙的焦頭爛額,不可開交時。你都會發現原來生活賦予大部分人的都一樣。

我們都是平凡人。都在為生活而努力,同樣我們都在對明天的美好期待中而對生活充滿希望。

6樓:悲鳴的名

與其說接納平庸的自己,不如說,從一開始就沒有覺得自己特別過。

不上不下的成績,不上不下的能力,不上不下顏值,不上不下的人際交往能力,不上不下口才,基本上什麼都做不到極致的好,也不是極致的壞,只是這個世界的參差,有時候會覺得,哎,自己還是很厲害的嘛。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很失敗。

最好的和最壞的創造了歷史,中間的得到了繁衍。不知道哪看到的這句話。

反正,只有通過比較,才會知道落差。而我一貫不喜歡比較,別人家的孩子也好,別人家的誰都好,反正比我都是輸,就算我成了別人口頭的「別人家的誰」,我也不會覺得自己就很厲害了,別人與我何干?慢慢的不會去羨慕,也不想炫耀。

三人行必有我師,人無完人,我很大程度上屬於「道理都懂,但就是辦不到」的那種人,就像跑步,誰不會跑步?邁了左腳邁右腳,都會吧,奧運會你去跑唄,這怎麼可能呢。

我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只是個普通人,那時候我還在讀高中,我就知道,這輩子掙不了什麼大錢,光宗耀祖什麼的不現實,連高考也就這樣了,不上不下,所以我很早就把自己的價值觀掰過來了,反正就是所處環境的平均值,這種情況,怎麼可能還自命不凡?對了,除了這種社會層面的因素,還有一些事,算了,沒啥值得展開的,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也沒有什麼好壞之分。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不管平不平庸,生活還是要繼續的。明天的自己比現在的自己更好就行了,不和別人比,和自己比,最差最差,總要讓自己的子女比自己強吧。加油,不要太消極,普通不是壞事,怎麼面對自己的普通才是重點。

7樓:oceande5136

當我願意坦然面對我只是乙個普通人時,我才開始接納平凡的自己。

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會有許多苦惱,可曾經的我們總認為自己能解決一切困境。只有當真正在生活中被打擊,當真正開始願意面對現實的無奈,人才會學會成長,學會接納自己。

我總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可實際上卻一無所有。

剛剛從大學出來,我內心總是激情澎湃,總覺得自己可以平靜努力改變生活,自己可以尋找到自己想要的事業和夢想。那時候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是充滿激情活力,每天都不知疲憊。

可是當在社會上掙扎幾年時間以後,事業依舊沒什麼起色,工作中也總是充滿委屈,戀愛也被自己搞得一塌糊塗。仔細考慮自己的生活,我才發現自己算得上是一無所有。

這其實就是現實,可如果沒有朋友提醒,我想我根本不會願意接受這樣的現實。

當我能坦然接受現實,我才開始真正接納自己。

在我認為自己能改變一切的時間段裡,我總是對自己太過苛求,總是太過於委屈自己,可是卻依舊沒有改變什麼。

當我在生活中意識到自己的普通,當我能夠坦然面對這一切,我才發現這才是生活本來的樣子。我只是乙個普通人而已,我可以為一些事拼盡全力,可是卻無法強求結果;我可以為一些人掏心掏肺,可是卻依舊不敢肯定自己能收穫幸福。

我用盡全身力氣去做我認為應該做的事,可究竟結果如何,一切都只能依靠時間來驗證。我學會了接納自己,乙個平凡普通,或許一生都不會成功的年輕人。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一場掌控一切的夢,可是生活永遠都不會給我們更多機會。如果你不願意從夢中醒來,那就只能在夢中被埋葬。

乙個普通的我,乙個真實的我,這才是我的生活。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 驚覺了自己的平庸?

一顆小軟糖 大學剛畢業那會兒,發現自己啥也沒有,要錢沒錢,要人脈沒有人脈,別人唾手可得的東西我得努力乙個月甚至幾個月。最難受的一次乙個人在大城市,晚上做飯不小心切到手,當場大出血,拿起幾張紙包住立馬就染紅了,然後乙個人去醫院,那會剛交了房租,三百塊錢的醫藥費死活拿不出來,找了幾個自認為很好的朋友都沒...

你是從什麼時候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魚擺擺 高考的時候。文科598,幸好考得早,這個分放到現在不可能考進我的大學。我媽老說為啥不多考兩分,600分聽著檔次都不一樣。而我在高考前三個月就知道,這是我的天花板了。就是哪怕頭懸樑錐刺股再努力也沒法突破的天花板。在這之前,我曾經幻想努把力說不定能挑戰一下,哪怕不是清北,也是復交。接受了天花板之...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 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 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種種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