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從什麼時候真正接受自己是個平庸的人?

時間 2021-05-11 22:24:12

1樓:對的人

初中公升高中,有的人分數比我高卻選擇進職高,而我絕對要讀高中,比我高的穩進,而我卻在搖搖欲墜,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錯是對,我也會很迷茫。

l'm sorry. l tried

2樓:從頭再來

就在前幾天,才接受自己無比平凡這個事實。只是因為長期處在抑鬱心態下,崩潰了一次又一次後,終於發現了自己很難成為那個世俗意義上成功的人。對自己的期望太高,太看重自己在別人心裡的形象,會活得特別累。

還好而立之年時發現了這個問題,然後終於可以踏踏實實地努力工作努力生活了,一件事哪怕做不到,也可以說一句「我只是個普通人」,也會失敗,也可以重來。如果等到60歲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那得有多悲哀啊。

3樓:威猛炒股人

當我通過思索推翻了過去想當然的「好的人就會更幸福」,看到世界上的人事,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其實都很公平,而普通人的生活其實很幸福的時候。

當我無論如何努力,掙扎,都無法做到別人期望我做到的事情,也無法改變某些既定命運的時候。

當我為了追求極致,把自己逼到懸崖邊上,然後掉了下去,掉到了沒人能救的黑暗裡,在痛苦中思索我過去所作所為的時候。

當我通過多少次的希望和失望,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目標,確立了事業方向的時候。

當我通過了解現代社會的組成和現代人生活的空缺,終於知道是什麼讓我不幸福,而且慢慢和不好的風氣劃清界限的時候。

當我坐下來慢慢體會生活,意識到此刻的一切其實都很美好,只是我一直不懂得欣賞的時候。

我明白,世界上其實人人都是平庸的。天才們只是在自己的領域登峰造極,可是他們也並不是完人,人的精力有限,無法處處比人強。即使再天賦異稟,人人都逃不過生活的痛苦。

我又明白,其實人人都是天才,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有自己擅長的事情和領域的,人們要做的就是找到那個領域,找到真正的自己。即使再默默無聞,也有悠遊自得的快樂。

於是我學會了接受自己,並且承認自己的平庸,為的是再也不走彎路。

4樓:顧而深

讓乙個一直幻想著手拿寶劍砍惡龍娶公主的人意識到自己的平凡,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我在極偶爾的時候想到自己的平凡。

憤世嫉俗兩句就過去。

繼續做著自己的夢,依舊相信童話,相信愛情,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人,依然夢想著成為假面騎士。

意識到也好,意識不到也好。

你依舊是你。

什麼平庸什麼優秀只不過是形容詞罷了,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在最大的能力範圍之內成為最好的自己。

你就可以成為假面騎士。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

無業遊民 我的話,是間接性地,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普通人,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應該是乙個普通人,因為思想會一直在變化,而且是根據不同情況地在變化。這種情況是大概在17 8歲的時候就開始的吧。當時我還不是很承認自己是個普通人,大部分時間裡覺得自己不應該是個普通人,但現實總是告訴我,我也有不擅長的領域。然後,...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和接受自己是gay les 的?

mafia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不過差別也不大,畢竟我之前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喜歡上什麼人的,這輩子也都不準備結婚 主要是在網上和乙個認識了很久的妹子聊天,當她談到自己 聽別人開車說黃段子或者別人拿她開玩笑會臉紅 時,想了一下臉紅的樣子我居然有點激動,感覺心裡像過電一樣,我覺得自己要完 順便一說,這個...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 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 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種種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