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的普通的?

時間 2021-06-07 19:28:44

1樓:

一直知道自己很普通。只不過在年中之前,對自己報有一絲希望,會反轉的。年中之後,罷了,人生不過如此了,你不過就是一俗人,丟到人堆裡就沒了。

2樓:鄔噠噠

雖然有點小優點,但是總體我一直覺得自己比不上很多人,要說開始接受自己普通,應該是自己在認為自己是個女子漢的年紀拔河比賽輸的時候吧

3樓:Famas

高中,見的人比小學初中多了,看到的地方也更廣了,沒有侷限在乙個村子,見到了很多優秀的人,特長或者成績,自己成績一般還沒有特長,覺得自己以前假裝很懂的樣子真的很愚蠢的時候,才醒悟自己原來真的是很普通,普通到沒有存在感的乙個人

4樓:

高中參加完全國數理化競賽以後,確認自己真的不是天才,腦子沒那麼夠用;人也不算勤奮,更不太踏實,也不是做學問的料。

北大清華是可以上的,去美國讀個化學博士也毫不費力,但自己是個優秀普通人的現實是明擺著的,改變不了了的。

這是我17歲時候的人生感悟,至今不錯。

5樓:浩瀚的心

其實我們受到挫折的時候,都會感覺到自己的普通。對於我的話,上初中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腦子不錯,不用認真學也能考高分兒,至於結果嘛,顯而易見的糟糕。在高中的時候,碰到了腦子真的聰明的同學,真就那種上課睡覺下課打鬧,然後成績還特好的同學(後來想想應該是晚上在家學習了的),於是意識到了自己不是萬中無一的天才少年,最後漸漸地也接受了自己的普通。

6樓:楚子楓

步入社會大概兩年後吧,一開始年少輕狂總以為天下事無可不為,可後來歲月蹉跎,終感到天下人力有盡頭。

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滴,其實上學的那段時間才是最舒服的。

7樓:緒風

高考失敗的時候。我知道我上不了我心心念念的大學和專業了,我曾經給自己定下的路線開始偏移了。我知道我不是那個足夠聰明的小孩,沒有成長為我曾經想成為的人的資質了。

8樓:雙金薯片

小學成績很一般

初中成績中上,初三還行,憑努力上了市重點高中普通班進了高中學九門非常不適應,學的吃力啊,但身邊的同學都挺單純的,混的還好

分班以後班主任管的松,大多同學都蠻有心機的那種,小團體比以前厲害,就感覺融不進去,(現在習慣了)一天天拼命學習覺得好累,現在高二了在新班級也沒有知心的朋友,鬱悶了一陣,又太急於獲得好成績,成績直線下滑,從原本的二十幾名到期末四十幾名,而且持續了半個多學期,也被班主任找過,那時候一度灰心啊,覺得自己再努力也止步於此,雖然是普通班,班裡也強者雲集,大家都在進步,我已經不是止步不前了,而是直接倒退了,補課也不積極,覺得補不補都一樣,心態崩了。當時期末第一次考了四十幾名(迄今為止從來沒那麼低過,而且還是期末考),朋友考十幾名,難受的偷偷抹眼淚啊,到家爸媽也對我失望極了,晚自習回家也只能忍著眼淚避免和他們講話,也想好好講話啊可一說話眼淚就不爭氣的掉,我也不想一直哭啊,不然第二天眼睛都腫成單眼皮,就完全充滿負面情緒。接下來幾次考試都只有三四十名,我也逐漸習慣,感覺爸媽也不那麼看重了不會那麼難受了

現在我接受了自己的普通和無能,意識到我只是這個小小縣城的樂色而已,明年要和全國的考生競爭,好大學基本沒啥勝算吧,雖然但是,還是不願認輸的啊!!!

9樓:PARADISE

高考失利,沒有復讀,選擇了乙個普通的二本。整個暑假和大一都很頹廢。大一幾乎沒有學到什麼知識,四級更是完全靠高中的老本考過。

我母親說過一句話我記得蠻清楚,「這一輩子怎樣過都是要過的,不如開心地過。」確實如此,鴻鵠壯志作為目標需要有,開心健康更需要有。現在平庸又如何,在未來的某個地方你依舊會閃閃發光,相信存在便有意義!!!

暑假我去學了我一直想要學的街舞(hippop),老師給我很多鼓勵,現在自己跳舞也可以放開了,也更有自信了!

可能自己會感到平庸,但你不知道在他人眼裡你有多麼厲害,被別人所羨慕。去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吧!你會發現自己的閃光點的!!

10樓:Pretender

當周圍有那麼多優秀的人,當自己活成當年自己輕視的人的模樣,當自己到了自己以為的會變得了不起的年紀卻泯然眾人的時候......

11樓:玩遊戲很坑的小方

自己拼死拼活讀書成績都上不去

暑假做遊戲陪玩,因為聲音不好聽沒接到幾個單學啥啥不會,沒有啥擅長的領域

除了沙雕一無所有

唉,人生過於平淡

12樓: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看到乙個朋友在各種場合如魚得水,說話做事目標明確穩準狠,而自己八桿子打不出乙個x來,周圍人說話辦事各自滴水不漏,更加明確了自己的普通一般般。生活還要繼續,思慮過重不好的,接受這一事實吧。

13樓:Wisdom

從我認識到自己作為乙個獨一無二的個體開始。而且每個人都是這樣,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芸芸眾生,花草樹木,飛禽走獸,無論只有肉體還是與精神並存,都努力為某種力量活著。

我和所有人一樣,在整個大地,你無法把我從其他人那裡區別開來,我沉默不語,無動於衷,心靈像波濤不驚的海面,我唯一能感覺到的不同是心靈的不同,而且沒有人能比我自己更了解自己。我接受普通,不希望和他人攀比,因為沒意思我嚮往的不是能讓人從人海中容易找出,而是實現自我的價值和理想。

14樓:蒼旻

不再是最優秀的人,不再是老師的偏愛,不再是人群中的最耀眼的那個。

有一天你會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會發現你刻苦學習朝九晚五也比不過那些上課睡覺全班第一的人,他很聰明他也很愛玩遊戲他體育輕鬆通過他朋友很多他圈子很廣。

有一瞬間,或許是又一次沒有考好時,或許是上數學課聽不懂他卻在睡覺時,或許是看著他提出的新穎解法的時候,你突然發現生活好難啊,我怎麼這麼沒用啊。

但是我不再憤世嫉俗,不再一遍又一遍地感嘆自己的碌碌無為,有那些時間我可以讓自己更優秀。hey,朋友,當你一次又一次地沉浸在自己的優秀中時,我在變得越來越優秀。

15樓:ssss4

無形之中吧,但現在對於我來說普通沒什麼不好的

小時候覺得一定要出名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果然人生還是用來體驗的,一路從來,經歷過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現在大三)。做個普通人挺好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追求吧。接受普通這個事兒,也是一次次接受打擊後領悟的,跟優秀的人相比總是差一截,總不能在人群之中被人一眼發現,總有在台下當觀眾鼓掌,漸漸地就會習慣這種普通。

不會再想著如何突出如何被人發現如何耀眼,當你發現身邊最簡單的事比如陪在家人身邊朋友的一句問候都是一種幸福的時候,當普通不再是一種負擔而是享受的時候,大概就向普通妥協了吧

16樓:愛與被愛

結婚,有寶寶後,開始面對生活的瑣事,有時候也會碰上自己沒遇過,解決不了的事。從一開始潔癖,每天早晚房間地板跪著擦,擦到發亮,到現在一星期打掃一兩次。在這中間,我知道,我就是個普通人。

17樓:少年老y

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所受的苦難時。此時的我,不再懷抱熱情,不再充滿期待。我開始佛了。

我開始降低對自己的要求,以免自己失望。現在的我依然很佛。但是我有了新的追求。

我開始追求怎樣看待這個世界,怎樣與這個世界相處,怎樣活得明白。我真正接受了我在作為乙個學生,學業旅途處處碰壁的普通,不再對成為大佬抱有奢求,不再對績點報有主觀上的追求。這一切都發生在乙個學期之間。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的,在我的漫長的人生中。但現在的我,確確實實接受了自己的普通。不是高考筐瓢考出高三一年最差成績之時。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找到了更長久的追求,我居然有了人生追求了,在30歲之前,我要弄懂我這一生要怎樣看待這個世界,怎樣與這個世界相處,怎樣活得明白,而並非怎樣活得漂亮。還有,最好能解決內心的矛盾,先學會和自己的內心相處,保持乙個永遠在經歷但永遠保持平和與坦然的心態,stuff like that.我不知道。

我其實不知道。就當我什麼也沒說吧。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日常如此。不喜歡就忘掉。

人活著,就是兩件事,怎樣做人,怎樣活著/生活。

woo,我曾經也是乙個常常想著,「逼一逼自己總能出成果的,我就不信了」的人,上進,熱血,充滿目標。墮落就是一瞬間。但是我已經把它合理化了。

我是真的接受,接納它了這種想法。這個需要一點時間。

接受普通不僅是接受普通吧。這個過程你明白了好多好多東西啊。嗯。

18樓:Ywxu

我們都早已接受了自己的普通,從小就知道有些玩具要了也不會買,有的味道不喜歡卻還是要慢慢地體會,但依舊會有一次次的不甘或感到不公。

其實並不是覺得自己有多非凡,只是還不能接受望著自己期望或喜歡的樣子卻沒有竭盡全力付出過的自己。

19樓:路漫漫更恬淡

平凡不平淡,自己的日子也可以過得精彩,跟學歷和錢財無關,每天的生活並不一定非要簡單的重複,用精益求精的心態,看待每一件簡單的重複,用心把每件事處理的完美,不斷提公升著自己,別人不為你鼓掌,自己要為自己喝彩,活出真實的自我,有想法有創意,穩步實現自己的願望,但也考慮到別人的眼光,不要顯得太另類,免得招惹是非。

平靜也平安。看透很多事情之後,不再容易被事情的表面所迷惑,盲目開心或失望,冷靜處理好自己遇到的每一件事情。

自己的生活,一方面按計畫進行,這是生活主旋律,一方面,應對遇到的各種挑戰,解決各種實際問題。

解決問題的時候,用對了方法,事半功倍。一分付出幾分收穫。

絕不是光靠努力就行了。各種知識,綜合運用,靈活運用,善於利用所有資源,披荊斬棘,甚至,逆風飛揚。

當你開始全面的審視自己,了解自己的全部,和自己的願望,你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在紙上寫一些,有哪些硬指標,需具備哪些軟實力,實現這樣的願望,需要哪些條件。明確了起點和終點,你就知道此生該幹什麼了。看到差距,努力縮小差距,實現你的每乙個可行的願望。

開始管理好自己的時候,你的命運從此改變。

20樓:Westt

宣告一下:我不習慣像那些所謂大咖一樣在那講故事來敘述觀點。

對我來講,從記事開始就有一直注意到自己和每乙個成長階段遇到的比我成績好等等的這樣的人並且會和他們比較自己,有時候會用別人優點來比較自己缺點,就會有些自閉,隨著年齡增長和接觸網路,看的事情多了,不覺得自己普通,也不覺得別人就一定高自己一等,可能看到這會有人噴我眼界小,圈子窄,我可以很明確的說:信條都是人創造的,你或許普通,但是你成為這類人的可能性絕對不是0,我也不是bb雞湯給各位喝,只有迂腐的人,才會完全靠著別人的信條飼餵自己、才會人前bb別人的晦澀言論來彰顯自己的博學,這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的,也沒什麼是一定可能的,這點是與否的可能性,你覺得那些逝者先賢也只是會感嘆不能而不是將自我貫徹到底呢?

當然了,人活著,見過的事多了就知道了:有時候總像「祥林嫂」一樣刻意表現或者人前高談闊論,真的很好笑,你成功了或者失敗了他們都是先知道的,就很荒唐;我也不是說那我們就可以盲目樂觀,適當悲觀可以讓你看清自己(也就是敢於發現自己的「普通」)但是你不能二者顛倒啊,那樣你就按照提問的人那樣活了

有時候現實是讓你看清自己的乙個砝碼,為不絕對的說呢?因為你不知道你的上司,老闆,愛人,家人,同事,親友是否也能講道理說話,恰恰相反它們多數其實是扼殺你希望的鐮刀吧

總結來講,認清自己,過濾干擾,調整心態,潛心做好自己,其實完美完成這些,只要不是天災人禍(手動滑稽),你基本上已經是成功了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

無業遊民 我的話,是間接性地,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普通人,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應該是乙個普通人,因為思想會一直在變化,而且是根據不同情況地在變化。這種情況是大概在17 8歲的時候就開始的吧。當時我還不是很承認自己是個普通人,大部分時間裡覺得自己不應該是個普通人,但現實總是告訴我,我也有不擅長的領域。然後,...

你是什麼時候接受自己很平庸?

嗯,我當時還沒有接受,因為我雖然覺得自己是乙個平庸的人,但是我的恩師並不這樣覺得,他是乙個非常厲害非常有聲望的人,那既然他會覺得我以後一定不平凡,我也沒有理由去自暴自棄,或者說是妄自菲薄吧。平庸 p ng y ng 形 普通平常,一點兒也不突出。近 普通 平凡。反 傑出 出色。世界上沒有每一處都是出...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平庸的現實的?

不是某個時間段,而是我活過的整個過去都在告訴我 你只是個普通人,普通到平庸。從小時候母親告訴我 不是你想要的,都能得到 開始 我曾以為我能有光明的未來,只要努力,我就可以上名牌大學,但內捲時代多的人比你更努力 那或許我可以比較聰明呢?這樣我事半功倍,也可以超越別人,至少我不能是太普通的人吧?種種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