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哪一瞬間接受了自己的平庸?

時間 2021-07-02 18:44:04

1樓:點燈映星宸

在自己掉進了乙個又乙個坑幾乎萬劫不復,然後接到爸媽來電訴說他們又遭遇到了困境請求幫助,膝旁還有個剛搗蛋又挨了責罵的孩子在嗷嗷大哭,不遠處的配偶給自己留著乙個塌肩猛抽菸的背影……當失望、無助、沮喪、愧疚、悲傷等等情緒蜂擁而至的時刻……

生活中總有無數個瞬間的事實在不斷地拍打著、一次次地告知我們有關平庸的真相。

我們都是平凡的眾生,每乙個靈魂都曾茫然無措,都曾對世間的一切一無所知……

我們曾經奢望父母高大的身軀無所不能,曾經幻想自己瘦弱的臂彎拔山舉鼎,曾經寄託伴侶溫暖的懷抱風雨不倒,曾經期待孩子不大的腦瓜天賦異稟……

最後才知道人生有很重要的四個課題,分別是:接受父母的平庸、接受自己的平庸、接受配偶的平庸、接受孩子的平庸。

說說接受自己的平庸吧。

平庸並不是我們放棄繼續努力的藉口。

有人說接受自己的普通和平庸,意味著我們成為不了自己要成為的人,也做不了自己的英雄。真的這樣嗎?

其實不然,我們可以真正清晰認識到自己的平庸,也可以明白所有的偉人都曾是努力的普通人。我們可以把自己想要成為的目標人物特質清晰化,我們同樣可以追隨這些特質努力讓自己成為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把目標定在我要成為超人、我要成為天仙、我要成為馬雲……這些真的是痴人說夢。

要取代乙個人不可能,但學習任何人是絕對可以的。

接受平庸之後,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我想要成為的這些人的特質呢?我們可以學習超人的勇敢和打不死的精神;我們可以學習變美的知識把自己展現得更美好,做個自家可愛的小天仙;我們可以學習商業人士的博識和認知,把自家的財務數額搞起來……

落地的平庸也有足夠強大的力量。我們一樣可以做自己小世界裡的偶像,做自己生活的勇士,做自己家人的英雄!

真相是:人必須要認清現實之後,才能夠在平凡的人生中找到自己的閃閃發亮的高光時刻!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課題要去完成,普通人有普通人的自覺,也有我們不甘平庸的小理想。

願你我都能在平凡之中遇見不平凡的自己。

你是在哪一瞬間認命 接受現實的

打mia御街前 根本沒有認不認命不命的。有一句話是這樣的答主我深以為然 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其實是竭盡所能之後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親善 進公司以來一直兢兢業業,畢竟是子公司,想著總部那麼大,所在的子公司各項制度也健全,一副各司其職...

你是在哪一瞬間發現自己長大了?

Julia 李娜在自傳 獨自上場 裡寫道,當她的父親永遠地離開,她和母親將為生計而辛苦奔波,當小小年紀的她踏上完全陌生的異國土地去學網球的時候,一切的一切都要年幼的她獨自面對的時候,當需要她用幼小的臂膀撐起這個家的時候,她覺得自己長大了,所以她說,有些時候,人不是慢慢長大的,人是一瞬間長大的 INC...

你是在哪一瞬間突然成長的

我生活在乙個並不富有的家庭裡,爸媽都是四十好幾的人了,卻依然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從小,我爸媽就教育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不會向他們這樣,每天為了溫飽而拼命工作。每次我聽到他們這樣說,就嗯哼幾聲,敷衍答覆過去,一次都沒有聽進去。爸媽工作很辛苦,都捨不得花錢給自己買新衣服,就算買了,也是很便宜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