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哪一瞬間突然成長的

時間 2021-05-11 19:13:33

1樓:

我生活在乙個並不富有的家庭裡,爸媽都是四十好幾的人了,卻依然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從小,我爸媽就教育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不會向他們這樣,每天為了溫飽而拼命工作。每次我聽到他們這樣說,就嗯哼幾聲,敷衍答覆過去,一次都沒有聽進去。

爸媽工作很辛苦,都捨不得花錢給自己買新衣服,就算買了,也是很便宜的那種,卻讓我得到了他們能承受的起的最好的東西。

初中時,我很叛逆,爸媽讓我好好學習,我卻像他們是要害我一樣,跟他們作對。每天都不怎麼學習,只想玩手機。沒過多久,我的成績就一落千丈,我不以為然,可我爸媽卻急的跳腳,花大價錢在外面給我補習,可我依舊不以為然。

記得初二,我英語很差,媽媽花幾萬塊錢在外面跟我補習英語,幾萬塊,對於我們家已經是乙個天文數字了,可是我依舊沒有好好學習,認為這一切他們應該為我付出的,我可是他們的孩子。也因此,我考入了一所中專。

在中專裡,我靠著以前初中的底子在班上穩居第一。到如今我入校兩年,一直因為我班級第一的成績沾沾自喜。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就算我是班上第一,也沒有實力進入大學,可是我依舊放縱了兩年。

直到今天晚上,媽媽在廚房切菜,我在她身旁。我媽跟我說:「不知道為什麼,眼睛有點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看手機看多了。」

媽媽眼花的原因我並不知道,可我在她身旁,卻已經是強忍著淚水了。回到房間,我想起以前看到的一句話「父母是我們隔在死亡面前的一座山,當這座山倒了,就輪到我們了」。我不禁想到這些年,父母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我的學習上,把最好的全給我,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們失望。

我沾沾自喜時,他們心裡著急,苦心教育我,可我卻嫌他們管得太多,而和他們頂嘴。

今天,我聽到媽媽的那句話,一瞬間就想到了父母這些年的含辛茹苦、嘔心瀝血,不禁暗自心酸。我多麼想對他們說一句「爸媽,對不起,以前讓你們失望了」,可是我說不出口。

就在昨天我還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只會依賴父母的小孩兒。可今天我卻害怕「子欲養而親不待。」人啊,真的會在一瞬間成長。

距離我高考還有一年,在這一年裡,我一定會努力學習,考上大學,這人生中的最後一次機會,我不會再讓它流失,也不會再讓您們失望了。

2樓:

每當她在外唱歌我就會很擔心,無法入眠,直到她回到家才放下心來,她也答應我不會太晚。也許是人性使然也許是輕言許諾。她並沒有做到,有幾次短途旅遊我更是徹夜不眠,惴惴不安,壞人很多,怎能不擔心呢?

但這並沒什麼用,她不會因為你的擔心而做出什麼改變,我想我要習慣,我得習慣,畢竟二天還有一整天的班要上,工作也不會因為你沒睡好而有所減少。

事實證明如果人能控制自己的大腦和心,那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劇了。我以為我習慣了,我以為我接受了,然而並沒有,她通知一般告訴我,她要出去玩(出省),她沒有乙個人去過很遠的地方,我很擔心,但是我並沒有阻撓她,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人有自知之明很重要,不是嗎?全程我刻意的沒有過多關心,也沒有囑咐什麼,因為我覺得我必須習慣,畢竟日子還很長,我不能總不睡覺,直到有一天,她告訴我,閨蜜她男朋友看她和閨蜜走了一天很累,請她們泡腳按摩,已經晚上12點了,我很擔心,畢竟壞人很多,大概兩三點她說沒計程車了,和閨蜜開了賓館。

我苦思不得其解,我感覺沒有被在乎,一點不在乎我的感受,完全被忽略。

不眠又折磨了我一晚上,當太陽公升起,我開悟了,我世界裡全是她,她的世界不止我,慢慢我喪失了自我,變得不自信,變得自我懷疑,這不是我,這一刻,我感覺我成長了,心態的變化,靈魂的蛻變。所謂成長,忍受所不能忍受,經歷所不能經歷,習慣所不能習慣。可謂成長

3樓:

生完孩子後立刻24小時連軸轉,乙個人照顧寶寶,因為他更知道責任和擔當,工作後,看著年邁的媽媽從異地過來幫我帶孩子,我知道我終於要長大了

4樓:

我想應該沒有人願意突然一下子變成乙個大人,突然成長起來,思考生活,思考壓力,思考人生,面臨很多問題,面臨很多矛盾,去做許多違心的事,去應付許多不願意應付的人,但是往往我們身不由己,成長是種磨練,成長是個過程,所謂的一瞬間不過只是麻木後對自己人生的一種態度的轉變,一種無畏罷了,有時候愛是枷鎖,是束縛,但又有時候愛是力量,是希望,成長需要愛,我有時候恨沒有愛,但我又有時候恨有太多愛了,我的一瞬間,是在我聽到同學的嘲諷後,在我聽到不被父母看好的時候,在我被老師輕視的時候,在我被好友背叛的時候,在我失敗的時候……好多時候,成長哪是一瞬間,應是在歲月蹉跎後的無奈無助無畏中成長起來的。

在哪一瞬間,你突然淚崩?

就在今天我的乙個曾經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們初高中都是乙個學校的但現在不在乙個班忙著各自事情已經不太聯絡了。今天放學以後碰巧看見她,突然說要請我吃飯我問原因她說就是晚上吃飯沒人陪我也沒多想。後來我才知道她是跟她同學相處得不太愉快了。出門時候正好下雨她說著說著來一句,高三了之前都沒好好聯絡想好好聯絡聯絡感情...

在哪一瞬間內心突然柔軟?

鬥地主的時候明明只剩乙個炸彈了,出了一張單牌,對手還是出了最大的牌壓我,他直接被炸結束了,應該會有希望落空的感受吧,感覺他好可憐 ouliauk 知乎首 長 答.初中學校挨著一棟居民樓下午偶爾會看到有一兩位老人帶著他們的小孫子小孫女在我們校園裡散步.原本初三的生活是極度乏味無趣且累的可在那樣乙個清風...

你在哪一瞬間突然覺得魯迅很牛?

一日朱槿 他具有極高的概括能力,能通過給別人起綽號的方式形神畢肖地刻畫出某一類人的靈魂,例如 奴隸總管 革命工頭 革命小販 二醜 張針針 樓下乙個男人病得要死,那間隔壁的一家唱著留聲機,對面是弄孩子。樓上有兩人狂笑 還有打牌聲。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