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哪一瞬間會突然感覺特別孤獨?

時間 2021-07-06 06:26:32

1樓:蠍子粑粑

17年年底,自己乙個人在西安上班,深冬。晚上十點半從地鐵站往小區走,因為路上人不多了所以有點慌,等到了小區心裡稍微踏實一些。可突然間看到亮燈的人家,心裡特別難受,因為我知道無論我多晚回家也不會有人等我。

2樓:

孤獨是常態。熱鬧的時候乙個人孤獨,安靜的時候乙個人孤獨。

去ktv,你以為自己玩得很開心的時候,突然有一瞬間另一種情緒湧進來,好像你是這個廂裡的旁觀者,你在唱歌,看著別人在熱鬧,特別孤獨。

當宿舍的人都出去玩了,自己睡完下午一覺醒來天是暗的,分不清是什麼時間,周圍的一切很安靜,特別孤獨。

來到乙個陌生的城市,搬家的時候拿很多大件快遞,覺得自己真的搬不動了的時候特別孤獨。

當老師問到,各位同學有沒有發現班裡有內向不愛說話的同學,乙個同學答「有乙個」,老師說下課告訴他那是誰的時候,我覺得更加孤獨。

可能對自卑的人來說,很多瞬間都會覺得孤獨吧。

不知道這個性格是與生俱來還是後天導致。曾經有人說,我的優點是善良,缺點是太善良了。從小我就是個乖乖女,想成為爸媽的驕傲,好好讀書,小時候大人聽到我的成績,就會說啊誰誰誰讀書很好啊,多乖啊。

我爸媽也以我為豪,「我們平時都不怎麼叫她學習,她很自覺」。因為小公升初考試被取消了,當時沒搖到我們那最好的初中,被就近分配了。那個學校很亂,因為在叛逆期很多打架,女生也有,而我就是那個格格不入的認真學習的人,害怕周圍的一切,不敢跟他們說話,想著不去招惹他們,平平安安地度過高中吧。

那時候我的前桌,那個男生很喜歡把腳放在我的桌子上,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的好蠢啊,這樣都不會反抗一下。哦,好像是從我初二開始吧,我哥就變了乙個人,脾氣暴躁,家裡沒有一天是安寧日子,我每天過得很壓抑,學校讓我想逃避,家裡也不是我的避風港。

終於熬過了初中,考上我們那最好的高中,要寄宿,以為我終於可以開始新生活了,充滿期待,我要做個勇敢的人,我要交到很多朋友。中考的成績被分到了重點班,然而我卻是重點班裡面的墊底,不受老師重視,跟不上老師的講課節奏,成績一落千丈,從一百多名掉到兩百多,三百多,四百多,五百多…越來越自卑。週末回家,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時間沒有一刻能讓我放鬆下來,我哥罵爹罵娘,打我(關於我哥為什麼會這樣就不說了,說來話長,也怕影響不好),去上學了,又整天擔心爸媽在家會不會被我哥氣死。

高一那時候我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表情跟身邊人不一樣的憂鬱。好在高二分班了,我終於不是在重點班的,說真的,我很喜歡待在普通班,特別是高三的時候,同學之間相互幫助學習,為著高考很努力,很喜歡那種氛圍。

大學就不說了,現在的我大四,我喜歡外面的世界。我不想回家的原因,是因為我討厭我們家那邊的一些風氣,討厭親戚,現在常常聽他們說的是:「讀書讀得那麼好有什麼用,人啊不能太老實,內向不好,現在人啊,還是活潑外向點好!

」哦,以前不是你們以成績衡量乙個人好不好嗎,讀書那麼辛苦現在就被你們輕易的否定了。很多時候,我真的很想變成乙個壞人,就壞一點,不要有什麼事情都覺得是自己不好,不要稍一鬆懈就覺得對不起任何人。我明明不是乙個聰明的人,為什麼我要那麼努力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我努力讀書,因為我不聰明,所以我的青春回憶起來都沒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很少出去玩,朋友就那麼幾個。如果我能選擇,我真想做乙個叛逆少女。我不想回家,可是我又覺得爸媽一天天老了,很害怕失去他們,他們是我回家的唯一理由,儘管每次回家我都覺得很不開心,很多不好的回憶、壓抑的情緒又湧上心頭,還得聽那些親戚巴拉巴拉一堆重複的我已經知道要說什麼的話…如果不是因為爸媽,我絕對不會回來。

我爸媽心疼我在外面乙個人辛苦,但是我想說身體上的辛苦,或者在外面壓力多大,都比在家對我心理的打擊這種慢性折磨要強,可能因為在外面自由吧,沒有那些閒言碎語,沒有那些對你輕易的評價。有時候活在那些評價裡久了,慢慢地還真的越來越像評價裡的那種人了,不敢做出改變,怕你突然的改變會讓別人覺得很假。

我覺得自己付出是理所應當的,卻從來不敢輕易地接受別人的給予,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應該付出,他們只要給予我一點點,我就覺得自己承受不起。

我有點討厭自己。連我自己都接受不了我自己。都說自信的女人最美,而我只是個小丑。

我覺得自己說得很雜亂哎。其實好多話我早就在心裡說了n多遍了,可是此時卻講不清楚了,不知道你們感受到我的孤獨了嗎?

3樓:

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看著那些家長接送自己小孩我卻只能自己走路回家,初中也是自己走路去走路回,現在妹妹和弟弟乙個初中乙個五年級他們還在接送,我小學到家半小時,初中跟我妹乙個學校2333

4樓:雲旅

首先孤獨和寂寞的定義是不同的,如果說題主問的是孤獨,那麼孤獨對我來說是一種常態,例如一些男朋友不在家的時候。不是很好,也不算糟的感覺。至少效率up,睡得好,能想想自己的事情。

但也沒什麼特別開心。

5樓:滑溜溜

下午沒事做睡了一覺,醒來後發現已是傍晚。

這個回答很普遍,

但是你知道嗎,

要是醒來身旁無人,無飯香,無聲響,

你會真的以為自己消失了。

6樓:蹦來蹦去的嘎嘎

乙個人坐在房間裡,四周很暗,但是不是什麼都看不見,因為外面有烟花在綻放,微弱的光透進來,一瞬間照亮了房間,一瞬間,又暗了下去。

突然想起《荷塘月色》中朱自清先生的一句話:「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7樓:陌塵

你乙個人住,在下午時睡午覺,一覺睡到六七點等你一睜開眼,看著朦朧黑黑的天空,看著空蕩的房間,會有一種被全世界遺棄的感覺,孤獨在那一刻體現的淋漓盡致。

8樓:瀟灑走一回

家住農村,小時候的秋天在乙個Sunny很好但是有小風,有點小冷,中午時候不睡午覺,電腦也覺得沒意思,爸媽都在睡午覺,小夥伴這個時間也不知睡了沒有,也不想看電視

自己站在街道上,街上幾乎沒人,看著秋風把乙隻已經幹了的老絲瓜吹的微微搖動,感覺到一絲絲微涼,在抬頭看看大大的太陽

頓時覺得好孤獨

9樓:

當我在週末,復讀學校裡本以為空無一人的澡堂子裡放了個屁,並聽到隔壁傳來一聲對偶式的響聲時。

同是天涯淪落狗,相聞何必曾相識。

10樓:PJJ

我在最近愛上了乙個人看電影,那種感覺真的很好,乙個人去並沒有想象的孤獨,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自己的時間,不必徵求別人的意見。

我乙個人去過醫院,不得不說,孤獨的感覺真的很強烈。

我喜歡乙個人學習,兩個人走路,就這樣。

我覺得,有時候所謂的孤獨就是自己太閒了

11樓:木頭想吃包子

1.當你的家人外出打工的時候,留你一人在家裡你會感到特別的孤獨、無助……

2.同學們都感覺你可有可無的時候和沒有同學和你聊天的時候都會有這種感覺。

12樓:青葉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過非常重大的事情,這個時候全家人甚至親戚、朋友都坐了一大堆,準備幫你完成這件事情,但是卻每個人都這樣一句、那樣一句的指揮你,甚至還不斷給你添亂而且是幾乎人人都給你添亂,這時你在凌晨兩三點乙個人走在沒人且漆黑的路邊時,是什麼感覺?能感覺到孤獨和無助嗎,但是哥都挺過來了

13樓:陌上朝歌iw

乙個人在家裡睡醒的時候。

尤其是睡午覺睡到很晚的時候,光線昏暗,有一種被全世界忽略的孤獨感。

補充有一天忘記帶手機

等回來的時候卻發現沒有任何人找過你

想著或許他們都在忙吧

默默地做自己的事好了

那一瞬間覺得自己的存在對別人沒有意義

14樓:舊雨

一覺睡到晚上七點醒,不知道今天是幾號不知道是凌晨還是晚上,感覺你與這個世界無關,感覺自己是在山洞裡的一塊石頭,孤獨的與世界融合誰都看不到。

15樓:王墨墨

沒人理解自己的時候,比如剛剛換了工作,自己還玩不利索,老闆是個急性子,自己天天挨罵,總是需要那麼幾天自己扛;還有就是無聊沒有找到興趣點,即使是一群人一起吃飯,也是孤單至極

16樓:TiAmo

在空無一人,只有自己的夜晚

那些事一件件湧上心頭

想想自己的暗戀物件

可能根本就不認識自己

想想自己的朋友

有多久沒有聯絡過

想想當發生一件事時

沒有人信任自己的時候

17樓:山川

被信任的人不信任的時候。

後來發現身邊再也沒有乙個可以信任的人的時候。

是走累了想停下時發現身後空無一物,退一步便是萬丈深淵,只好拖著腳步踽踽獨行的時候。

18樓:HYZXQ

在你看到乙個很好笑的東西,放聲大笑著轉過頭想向那個在你很累很累的時候會給你乙個擁抱的人分享的時候,身旁空空蕩蕩的時候笑聲戛然而止的模樣。

19樓:阿甘小王幾

絕大多數的孤獨,是在你沒有取得足夠大的成就的時候出現的。

沒有足夠的吸引力,沒有足夠的資本,擁有的少,想要的多,就會出現這種所謂「孤獨的情緒」,其實它不並是真正意義上的「孤獨」。梵谷可能會孤獨吧,舉世無雙的才華,不被人理解。

我們的,是寂寞吧

20樓:謝先生的疑惑

想找人吃飯,開啟手機發現沒有可以約的人,自己去吃走在路上一件有趣的事,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沒人分下班也不知道去那晚,還是加班吧

乙個人買第二份半價

路邊的小情侶

玩遊戲聽歌睡

21樓:身處象牙塔

孤獨對於乙個二十起步在外漂泊的人來說可能就是「家鄉」這個詞彙會被「故鄉」替代.你很陶醉「故鄉」這個詞所帶來的心裡慰藉.當你懷揣夢想走出家門.

那一刻你覺得前路未知且頗有韻味.但乙個人所能承受的打擊和苦難是有飽和度的.這又是乙個靈魂韌度的問題了.

不管夢破碎與否,想家的時候就是孤獨的.這種孤獨可以拉扯出來的東西有很多.

祝你能擺脫孤獨,人是群居動物天性是這樣. 但我更祝你能學會品嚐孤獨. 對籠罩你的孤獨加以品味和思考. 或許你也能成長.

22樓:糟老頭

七夕出門吃飯,周邊都成雙入對,竊竊私語甜甜蜜蜜,沒了胃口,去超市隨便買點吃的算了。惹不起躲家裡總可以吧!然後看喜劇,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在哪一瞬間內心突然柔軟?

鬥地主的時候明明只剩乙個炸彈了,出了一張單牌,對手還是出了最大的牌壓我,他直接被炸結束了,應該會有希望落空的感受吧,感覺他好可憐 ouliauk 知乎首 長 答.初中學校挨著一棟居民樓下午偶爾會看到有一兩位老人帶著他們的小孫子小孫女在我們校園裡散步.原本初三的生活是極度乏味無趣且累的可在那樣乙個清風...

在哪一瞬間,你突然淚崩?

就在今天我的乙個曾經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們初高中都是乙個學校的但現在不在乙個班忙著各自事情已經不太聯絡了。今天放學以後碰巧看見她,突然說要請我吃飯我問原因她說就是晚上吃飯沒人陪我也沒多想。後來我才知道她是跟她同學相處得不太愉快了。出門時候正好下雨她說著說著來一句,高三了之前都沒好好聯絡想好好聯絡聯絡感情...

有沒有哪一瞬間感覺自己會孤獨終老?

陳君 有過,當我發現無人可懂,無人可聊的時候 下面歪題 但我真心不建議這麼做 做為社會性的生物,很難做的不和人交流溝通,我是說很難,不是說不行。 本初子午線 有時候乙個人打王者榮耀遊戲,如果是看到那種瘋狂秀恩愛的,覺得嗤之以鼻,但是看到那種細節保護的,覺得鼻子一酸,覺得自己連個打遊戲的人都沒有 麻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