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一瞬間,你突然想要奮發努力學習?

時間 2021-06-02 17:52:31

1樓:無知者無畏

現在是2023年5月23日,大二下學期過了一多半,我是該醒悟了,從高考過後像是報復性享樂一般做事學習動力不足,直到現在也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蹟。這將近兩年的時間是很輕鬆,但又有些壓抑,我知道玩樂安逸的後果是什麼,可我總有無數的理由拖延著我去學習的行動。我有很多次希望我會從明天開始變成乙個自律有上進心的人,因為我總是希望我有個完美的故事。

可第二天由於起晚了一點等等各種原因,又認為這樣開始我的計畫是不完美的,便又推到下一天。過個幾天已經忘了曾經的雄心壯志了。好像很可悲!

昨晚做了乙個不知道算不算惡夢的夢,我那時已經遇到了愛人,剛剛畢業,沒有工作,她告訴我懷孕了,問我怎麼辦。我沒有欣喜沒有其他情緒只是在思考我們的情況,父母是平常老百姓沒有多餘的積蓄,我沒有工作沒有能力還在混日子,孩子生下來怎麼辦,交給父母?我不希望孩子的童年沒有自己的父母陪伴,打掉?

可他是我的孩子,不僅自己心疼也會傷了他母親的心。這時候我才發現這些都是自己做的孽,怪我之前在學校不學無術整天混日子,怪我沒有上進心沒有養活孩子的能力。

沒想到這樣戲劇般的故事會發生在我夢裡,其實夢做到一半我好像就醒了,後面的思考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想的,所以沒有結尾。我也不希望有結尾,因為我一定不會讓它成真。

我寫下這件事是希望我不會忘了它,希望看到它就能給我一點動力。

假如那個夢真的發生了,那我現在也算是從新活了一遍,一定不能讓它重演。

如果有人看到請提醒我,別讓我變成夢裡的自己,多謝!

2樓:芝士黃

物件覺得我幫助不到他的事業,提分手的時候,我答應了,然後在讀書考編制,不是為了挽回他,是為了我以後的生活有更多的選擇權!

3樓:icespray

出國的時候。

高中的時候不要學習,高考當然就順利得落榜了。好在當時父母有點積蓄,雅思也考過———至少我的英語雖然不怎麼地,還不像數學那麼絕望,他們就決定送我出國了。畢竟,對他們來說,自己小孩上不了大學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因為當年是第一次坐飛機,轉機加航行十幾個小時,所以整個過程我基本上都是在頭昏腦脹中度過的。而當飛機快要降落的時候,從舷窗看出去,一片一片風格和國內完全不一樣的房子映入眼簾,又想到現在離家已經幾千公里、回不去了的時候,我突然就明白了以前各個時代的老師們重複了無數遍的那句話:你們讀書不是為了老師讀、也不是為了家長讀,而是為你們自己讀的。

之後的幾年,我一直只在下面幾個地方來回跑,學校,社群圖書館,球場,打工的地方,家。這期間,我從來沒缺過課,一節都沒有,遲到的次數不會超過5次。最後拿到碩士學位,出去找工作了,大概是覺得再讀下去真的要和社會脫節、讀傻了吧?

整個預科+大學的過程,就像青銅聖鬥士不能達到第七感但是可以領悟到第七感一樣,雖然我自知不是什麼天才,但領悟一下學霸的感受也還是可以的,這和高中的時候那真是天壤之別了。我現在只是乙個普通的公司職員,也沒什麼野心,可能天性就是比較懶吧,但現在的生活和「如果當年沒有出國」比,也是不可想象的,真可謂知識改變命運。

時至今日,我有時還是會後悔:高中的時候為什麼不學習呢?高中的時候有後來一半努力,也不至於背井離鄉、錯過許多大好的時光。

我是不會放棄中國國籍的,但回國探親有時候會被人叫外中國人,感覺就是在罵我,雖然人家當然是沒有惡意的。

4樓:

玩手機的深夜

突然覺得沒有意思想要好好學習

還有放假玩到沒意思突然想學習

這個世界很不公平

如果你十幾歲做服務員人家會看不起但是知道你是做假期兼職又會覺得你跟厲害很懂事

學生真的是這個社會上乙個溫柔的稱呼了

進入社會每個時候都讓你想好好學習

5樓:侃點啥呢

有些事用盡全力但徒勞無功的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弱小。當親人生病卻無力幫助時,當深愛的女友跟自己說分手時,當工作屢屢受挫卻不知道從何做起時。只要開始拿起書本,就會越發的意識到曾經的自己的見識是多麼的狹隘

6樓:可可的柿子樹

知道學習的好處的時候。學習好,說明可以做很多東西,可以做很多東西說明可以選擇很多東西,需要選擇的時候才知道能力很重要,能力就是靠學習才有。沒得選擇的地步就很可憐了,自尊都沒。

7樓:不是馬良

現在,昨天,當我的同學們乙個國美第三乙個國美第27時候我目前出來的學校乙個都沒有

我實在不想上什麼差學校

打好文化課基礎再幹一年吧

我不想將就我只會更自卑

呃....過了乙個湖美但是文化課好難啊

更新: 考上了準備開學中.....考研還要更努力呀

在哪一瞬間,你突然淚崩?

就在今天我的乙個曾經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們初高中都是乙個學校的但現在不在乙個班忙著各自事情已經不太聯絡了。今天放學以後碰巧看見她,突然說要請我吃飯我問原因她說就是晚上吃飯沒人陪我也沒多想。後來我才知道她是跟她同學相處得不太愉快了。出門時候正好下雨她說著說著來一句,高三了之前都沒好好聯絡想好好聯絡聯絡感情...

哪一瞬間,你突然不想努力了?

多辣二胖 這樣是你心太繃的太緊了,要適當的放鬆自己,不然就是過甚易折,心裡不要壓力太大,給自己一些緩衝,萬事都是一步步成的,加油 Maggie Shih 為了想照顧好身邊的人設定好了很多目標。為了以後照顧好,掙很多錢給家人,努力早起讀書,拼命工作學習,沒有覺得累,動力滿滿。還有底氣說著不忘初心,方得...

你是在哪一瞬間突然成長的

我生活在乙個並不富有的家庭裡,爸媽都是四十好幾的人了,卻依然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從小,我爸媽就教育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不會向他們這樣,每天為了溫飽而拼命工作。每次我聽到他們這樣說,就嗯哼幾聲,敷衍答覆過去,一次都沒有聽進去。爸媽工作很辛苦,都捨不得花錢給自己買新衣服,就算買了,也是很便宜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