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領導,你最想解雇團隊中的什麼人?

時間 2022-01-05 23:49:59

1樓:橙子馨心

煽動挑事不幹活的人。用文明用語就是執行力缺乏,紀律意識缺失,個人能力匱乏,挑事能力首屈一指。這樣的人,在團隊建設方面,非但不能起到正向作用,還會影響團隊工作的程序。

大家無論手底下管著多少,都要以身作則,當你不能操控別人命運的時候,就要學會維繫這種合作關係。

2樓:聰明的一休

有這樣幾種人:1.不思進取,混日子的人;2.

喜歡挑撥離間,無事生非的人 3. 沒有合作精神,喜歡單槍匹馬做事情的人。總之,團隊中每個人能力有高低,用好每個人的長處,但是那些充滿負能量,和本身不能融入集體的人是要堅決清除的。

3樓:小墨

當然是那些消極、怠工的員工了,不僅影響了自己的工作效率,還影響了別人原本的心態,這些人只會影響到團隊內部,並不會給團隊帶來好的效率。

4樓:小馬

我做部門經理和門店負責人的時候,基本不會開除某乙個員工,業績不好可以教,情商不高讓他背話術,學禮儀。只有一種心思不正天天想著黑員工單的這種,肯定不能留了,黑單也就算了,還把公司客戶推給同行的更不能留。

送你一句話:有德有才,破格使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無才有德,謹慎使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

5樓:

最討厭偷奸耍滑,斤斤計較,唯利是圖,爬高踩低,眼高手低,損人利己,弄虛作假,欺上瞞下,出爾反爾,好高騖遠,只會夸夸其談、挑肥揀瘦的人。

以上這些人不僅僅是豬隊友,可怕的是,他們可能會隨時變身為狼隊友,倒咬一口,卑劣至極。

道不同,不相為謀。

幸運的是,目前為止,管轄區內查無此人,哈哈哈好果子同類兄弟姐妹一起吃才香。

6樓:桃花源裡的歌

1.是有力不出的人。這種人專門走翹步,自視甚高,又不腳踏實地,大事做不來,小事又不願做。

2.拉幫結派的人。這種事情最不討喜,都是同事,不要有遠有近,認為搞出三六九等來,嚴重影響團隊建設。

3.喜歡背後搞小動作的人。這種人屬於二皮臉,當面笑臉盈盈,背後插人黑刀,是典型的陰陽人,見不得Sunny,很可怕。

4.沒有團隊合作意識的人。自我感覺良好,喜歡出風頭,屬於自私自利之人,遇事喜歡攬功推過,不合群。

5.遇事亂議論,喜歡八卦的人。這種人油嘴滑舌,喜歡傳播負能量,把議論別人,搬弄是非當做樂趣。

6.不謙虛學習,不懂裝懂的人。本身沒有多少本領,又目空一切,常常以老師自居,處處顯得高人一等。

7.喜歡打小報告的人。這種人最可恨,戰爭年代是標準的漢奸,和平年代是小人,一般人不合這樣的人接觸,不知哪會就被其害死。

8.喜歡圍著領導轉,攀附某個領導的人。這是專門走上層路線的人,不喜歡幹事只喜歡琢磨人,把對他有用的領導當成老爹哄著,對其他領導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7樓:士心

這是國考的題目吧?考你的管理能力如何?可是現代的領導,早已不是大鍋飯時代的老好人了,現代管理體系已經設計好了一整套考核制度,無論是領導還是員工,工作時是機械儀表,嚴謹且精準,工作之餘是兄弟姐妹,和睦且親熱。

都是兄弟姐妹,必須要解雇人的話,那也簡單嘛,只管揮著kpi績效考核的大棒,優勝劣汰好了。

公平合理,省事高效。

8樓:Z張鑫X

在乙個團隊裡面,能力有強弱,有勤奮有偷懶的,這些都很正常,對乙個團隊影響並不大。但是總有那麼一兩個人整天「指點江山」,擾亂人心,自己不幹正事還想拉別人下水。這種人才是最該被解雇的人。

9樓:職場小訣竅

最想解雇挑撥離間、搬弄是非的人。

團隊成員中,懶惰的,還能想辦法激勵;能力差的,可以培養;情商欠缺的,只要不太影響工作,根本沒關係。但是,話多的人,往往很難纏。

話多本不可怕,怕的是瞎說。

有的人話多,人前人後都話多,就喜歡天南海北吐沫子。有的人話多,人後比人前話多,人後的話就特別不好聽。在職場中,人後話多的人,不僅難發現,肯定是一顆雷。

團隊成員間的衝突、矛盾,整個團隊的不穩定等等,往往都是這種人造成的。

背後話多的人,往往品行不端。

品行是用來律己的,很難一條線拉平,同時,又與身處的環境有很大關係。乙個品行有問題的人還能游刃職場,肯定與管理者的治理水平和手段有關。如果,乙個團隊,不僅領導、包括公司的整體道德水平都堪憂的話,也很難想象,員工在道德水平上能達到乙個像樣的高度。

畢竟,乙個家庭裡,家長成天都謊話連篇的話,就不能一天到晚,只強調子女不要撒謊。這種事,看起來很荒謬,但其實,天天在發生。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是倒行逆施的。

10樓:江沛漓

無法約束、無法創造業績且製造麻煩的人,理解一下,領導也是打工的,如果被其他領導看到了,有損於領導力,對乙個中層領導來說,領導力是很重要的,與業績同等重要。所以如果領導力被挑戰了,那麼真的會想去解雇這個人。很難容忍,最終會弄出去,除非這個人很能幹,能帶來業績。

11樓:香榭兒

在我的團隊中,曾經有這樣乙個員工,讓我萌生了不再任用的想法。

其實,每乙個員工都有優缺點,人無完人,不能強求,沒經驗的有幹勁,有經驗的有想法,每個員工內心都有自己的乙個發展階梯,如果讓企業的崗位機制設定和員工發展同步,就能更有效的將員工團結在一起。

曾經有這樣乙個員工,其實本質上還是不錯的,但由於在單位工作了一段時間,有一定資歷後,工作就不像原來那樣了。

有一種員工,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個人的思路和想法發生了變化,工作開始懈怠,但公司基於之前的表現和貢獻,在沒有出現大的失誤情況下,基本是以包容的態度對待她的。有一次大型活動,本來是她擔綱執行的,竟然因個人原因遲到了半個多小時,還好其他員工,自行按原計畫找甲方聯絡協助,按時開展了活動。不然的話,沒有按計畫開展活動,尷尬都是其次,賠償都未可知了。

對於這件事,我在後來的會議上提出了嚴厲的批評,從那以後我開始留意起她的工作狀況。

(1)平時愛摸魚:同樣的團隊工作,遲到、早退,是常事,裝模做樣的幹一會兒,就找個藉口躲開了。

(2)推一下動一下的工作方式

(3)自己不努力,還拉著其他員工懈怠

其實,從我的角度看這個員工,感覺問題有兩點,工作不投入和定位不清楚,給我的印象就是:不在狀態!自己不在狀態也就罷了,還拉上新員工一起。最終我解除了與她的聘用關係。

12樓:才藝農民工

世上沒有真正的蠢材,只有放錯地方的人才。

兵熊熊乙個,將熊熊一窩。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沒有不好的士兵,只有不好的元帥。

真正的好領導,不是整天想著怎麼去解雇誰誰誰,而是要想法設法為團隊成員謀求更大的利益,讓大家獲得更多相應的回報。團隊很多雞毛蒜皮或消極的東西,就是源於團隊沒有更高的目標,讓團隊太閒了。如果團隊成了整天猜疑、批鬥、檢舉的內耗宮鬥劇,那最該咔嚓掉的是直屬領導,而不是普通員工。

打工25年,見識了很多公司因陷入內耗的魔咒而消亡,但很多老闆還沾沾自喜、渾然不知。

所以,奉勸老闆們,團隊領導們,不要想著解雇誰誰誰,而是要多花心思,想想怎樣搭建更大的平台,讓員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13樓:厚德

無論任何員工,都希望在職場上得到公平的對待。而遇到一些員工搶功勞、推責任,老闆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喪失人心。所以,相比於這類員工,老闆更願意要那些有擔當,敢於承擔責任的人。

職場是個江湖,混江湖要知道如何辨別陷阱,如何在江湖生存,不僅僅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萬事大吉了,也許你非常非常努力,混的還不如乙個只會耍嘴皮子的!

14樓:趙韌

當然是混日子的人啦。

北野武說:如果不介意自己被嫌棄,反而一直努力的話,到最後反倒會變成受人喜愛的人。

那些混日子的人有乙個心態。他們從心底認定自己與公司是僱傭關係。而且他們把每天的8小時賣給公司是非常虧的。

這種人自以為聰明,看透了一切。不願意被剝削。和三合大神一樣的心態。其實是極度自私和極度的無能的結合體。

15樓:安迪泰斯

團隊中有幾類人是最無法令人容忍的,也是我多年來一貫秉持的篩選標準:

1.傳播負能量,未戰先衰者:這種人整天最多的輸出就是埋怨,最喜歡分析的就是困難,最不願意承諾的就是結果。

如果這樣的人在團隊中待的時間久了,他的消極和負能量就會潛移默化地傳給團隊中其他人,使團隊變得死氣沉沉,沒有朝氣,不敢面對挑戰,不敢爭取先機。

2.大喇叭型:這種人天生就富有八卦細胞,喜歡通過傳播各種被證明過或者沒有證明過,但十分具有噱頭的話題而取得存在感和成就感。

他們的最大特點就是當一件事只有被他知道了,這件事就會以各種不同的版本被全世界就知道。

3.裝傻型:這種型別的人其實內心非常的聰明,但是他不願意將這種聰明轉化為工作中的才智,相反他會裝得非常愚蠢,非常稚嫩,對任何稍有難度的工作任務都表現出一種為難迷惑的樣子,從而坐等別人的援手而坐享其成。

4.預防針型:這種型別的人,人如其名。凡事都喜歡提前打好預防針,讓領導提前降低期望值,將目標模糊化,未完成合理化,給自己留足後路,卻將領導逼入牆角。

16樓:ivy

不是領導,但特別希望那個坑團隊的人趕緊滾蛋。在大領導跟前邀功,說我們組都能勝任某某工作。而且還跟大領導說我們組自己的工作很清閒,可以負擔額外工作。

這話說了不止一次,而且這個人也不是我們的小組領導。

我一直沒覺得自己清閒,除了本職工作,還要做其他工作,大領導還給我們安排一年的其他額外任務,這個任務雖沒強壓在每個人頭上,但只要去做也是對自己的提高,所以我也接了。然而,坑自己沒覺得這就是額外,他喜歡每個人工作的時候都跑起來,畢竟這個任務需要坐著查文獻,需要收集資料,坑看不上。

我覺得我都快忙不過來了,這個人自己閒的難受非把別人也拉上,唉,氣憤。大領導現在一直在考慮再給我們安排些啥活兒呢。可笑的是,那個坑,自己工作積極性就不高,自己的工作都做不乾淨,還要人提醒。

17樓:和靜·職場

4類人:

1、行為舉止與企業團隊文化不一致的人;

2、對總體績效目標,沒有幫助的人;

3、人品道德修養不佳的人(重點是廉潔);

4、在職場混日子的人;

以上4類,是企業中,最容易觸雷的;

18樓:施雅

我做了17年的領導,這17年做領導做娘又做爹的,我很想像劉備一樣,有一龍一鳳五虎上將,團隊裡有像諸葛亮一樣出謀劃策,像龐統一樣為團隊賣命不計較,團隊中有張飛,關羽,趙子龍,馬超,黃忠,聽話,照做,但是做了這麼多年,也沒有實現這個夢想,我想這個夢想可能在做夢的時候有可能會實現,現實中實在太難了,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作為團隊領導,如何採納每個團隊成員的合理訴求和建議?

魏濤 然後,你要明白員工都是有侷限性的,他們每個人負責一塊,有盲區,你要根據情況做取捨。取捨來自於目標和戰略方向。最後,你要明白,讓學員給建議是為了消弱他們的牴觸情緒。你要需系統掌握一下 反饋,溝通,輔導,擁抱變革方向的領導力技巧。 公尺爸爸 這個問題有些不對勁。作為乙個團隊管理者怎麼可能採納每個人...

如果你是乙個團隊領導,在工作環境中,帶團隊最應該忌諱的事情是什麼?

周公181 這要分兩種型別 一是管理者本人需要忌諱什麼?二是管理團隊需要忌諱什麼?我先談談管理團隊最忌諱的事項 1 團隊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員工就像一頭闖入火陣的野牛,東沖西撞最終頭破血流。2 責任沒有釐清。沒有責任就沒有擔當,員工做什麼事情不考慮後果,一旦出了問題也不敢去面對。3 過程沒...

創業團隊中如何處理 不作為 的團隊主要成員?

侯志剛 太簡單了,用績效評估的方法進行利益支配,這樣的話人人都會踏實肯幹。用心去琢磨別人的想法實在太難,所以完全不需要走這個環節 和他談一下,他自己有個打算最好,不然就果斷辭了他 創業團隊最忌諱這種情況了,你可以保留他的股權什麼的,但是千萬不要讓他帶動整個公司的不作為的風氣,而且創業期也是資金相對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