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孩子跌傷,父母應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1-05 23:49:57

1樓:彭俊傑

孩子剛剛學走路的時候,平衡能力還很差,所以他走路會東倒西歪搖搖晃晃,有的寶寶摔倒後先趴著不動,由害怕到平靜,感覺自己沒什麼事,自己站起來繼續走,我們也不必要上前安撫,我們應該讓孩子通過摔倒這樣的事情中,學會承擔責任,學會跌倒了就自己爬起來。

2樓:去苦存樂

首先要看孩子摔的厲害程度,如果只是很小的摔傷的話,那麼父母就可以在一旁觀察,不需要再去干預孩子,可以嘗試著讓孩子自己站起來,這樣的好處是不會讓孩子以後特別的嬌氣,也讓孩子懂得碰到一些小困難,可以自己解決。提高孩子的自主性,減少孩子的依賴性。如果孩子摔得比較厲害,父母應該第一時間過去安慰孩子,但是不要急著抱起孩子,應該先問孩子是什麼樣的感覺,然後才能決定下一步該怎麼樣處理,因為不當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損傷進一步加大。

3樓:淘小丫

首先我覺得第一時間肯定是讓孩子站起來,然後為孩子清理傷口,讓他感受到父母的愛。其次我覺得就需要和孩子談心,要詢問他為什麼會跌傷,是不是沒有聽父母的話,做一些危險的事情了,要讓他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對這些事重視起來。防止他養成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認為什麼事都會有父母在身後幫助他。

該訓誡的時候還是要訓誡,畢竟小孩都是不太懂事的,需要父母去正確的教育他,這樣才能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習慣,如果說父母一味縱容的話,那孩子後來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到後面隨著孩子長大,你就更不好約束他了,畢竟習慣一旦養成,真的是很難改掉。

所以說,當孩子發生什麼意外,什麼挫折時,父母首先肯定第一時間安慰幫助他,但與此同時,也要問清緣由,教育他,這才是乙個正確的育兒之道。

遇到插隊如何處理

好幾年前,老婆大肚子,晚上我陪她溜達逛超市買點酸的正排隊呢,來乙個老太太就直接擠過去了,我老婆就說了一下別擠別擠別擠,然後就吵起來了,老太太就上手了,按說我家那頭猛虎,平時就我這樣的能打我七八個都不帶喘氣的,但是她大肚子啊,這debuff開著,明顯要吃虧啊,我就過去扇了乙個耳光,老太太就順勢躺下來,...

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孩子教育問題

被氣瘋的傻子 我得知道3歲孩子是怎麼打2歲孩子的?是玩鬧時不小心打的?還是故意用力打的?如果是要鬧打,不小心打重了,我會先哄2歲的孩子,並溫和告訴大一點的孩子說可以玩鬧,但要注意不要傷和氣。如果是故意的,按我的脾氣我就會罵大的孩子,並把他父母拉過來說一下這個事情,讓他父母跟他溝通,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

父母不和,身為子女應該如何處理相關問題?

笨笨 家庭生活矛盾無處不在,我們平時看到的都是別人光鮮面,家家有本難念經。這些事對於孩子,你什麼也做不了,好好學習,考上大學,讓他們也可早點解脫,各自想幹啥幹啥。 胖虎墩墩 父母不和,給孩子帶來很大影響,嚴重的導致孩子會選擇不結婚,沒有安全感,如果孩子小你就給爸媽寫紙條說爸媽不要吵了我害怕,天天做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