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考發揮超常進了尖子班,但是是班級倒數。請問我應該怎樣努力,或者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可以借鑑?

時間 2022-01-05 23:50:01

1樓:

首先,你要穩住你的心態。

你不要覺得自己是班裡倒數就很自卑,覺得自己哪兒都比不過別人,你要知道,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你既然能考進這個學校,那你就有這個潛能。

其次,你要保持你的努力。

你身邊一定會有許多大神一樣的人物,你可以學習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轉化成自己的,記住,不是原封不動照搬,而是以自己實際情況來運用他們的學習方法。

你也千萬別以為那些平時看著一直在玩,可成績一直很好的人真的只是玩出來的。(有,很少。)我原來也一直以為有些人真的是玩著睡著,成績還那麼好,上天眷顧的腦子。

後來我身邊乙個學習不錯的朋友和我說,其實她每天回去先聽半小時英語聽力,也做五三,做完所有作業再去玩,玩王者玩到凌晨一兩點。(我原本一直以為她回去就玩遊戲的)

最後給你說個例子吧

我們小縣城中考,第一名可以直接去西鐵一中(西安著名高中)。那個第一名男生去了西鐵一中一開始是年級倒數,因為小縣城教育太落後,跟西安比,猶如鄉村和上海的差距。

壓力是很大,但是有壓力也會有動力。乙個學期後他是年級中等。別小看這點進步,相當於你能勉強上211,努力了一學期上了985。

好的學校資源很多,師資力量也會很強大,同時有更多的歷練機會,你的眼界也會更寬廣。就像我乙個學習特別特別好的朋友說,寧做鳳尾不做鱉頭。(這位朋友也是一開始考到最好的班叫實驗班,是倒數第一,後來高考是班裡前二十,她是倒一的時候我問她,為什麼不申請去名優班,在實驗班壓力多大,她就回了我這麼一句。

)當然,我還是要提醒你,一定保證心態,心態崩了,你再努力也不行。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行,自己不比別人差。

我在另外乙個回答裡說過,我曾經是很差的學生。但我相信我不會一直這麼差,每次考砸了我就想,沒事兒,下次不會了。然後仔細找自己的錯誤,比如不信。

比如上課不認真聽使這道題不會。總之,一定不能放棄自己。你自己都放棄了,誰還能幫你。

還有就是一定要多問,問同學問老師,不懂就問。不要怕老師給你甩臉色,知識最重要。

我是個很靦腆的女生,我也不太敢問問題。最後老師逼我找他問問題,那一段時間,我直接年級進了三百多名次。

一定要問問題,不懂就問,這個很重要。有些地方老師不喜歡講題,那你就找學習好的朋友問問題。一定要把不會的弄懂,不能遺留。

作為乙個今年高中畢業的準大一學姐,祝你能考取夢想中的大學。

未來可期

不聰明,但中考超常發揮,進了重點高中實驗班,害怕跟不上怎麼辦?

卿染 為什麼要怕呢?自己既然能考上,那就證明你有足夠的實力。難道你就確定其他人都是比你厲害的麼?只要高中好好學習,完全不用擔心這些問題。我學校裡面有幾個個同學,中考成績在我們那個學校排末尾,只上了個普通班,但他們一直很努力,到分班的時候都考進了實驗班,最後高考的時候還有乙個上了重點985。 圓圓 努...

學而思的數學尖子班和超常班之間學生差距有多大,教學難度呢相差多大

沒想到,我有這個機會,回答一下初中集訓隊的問題。北京10000人考試,選拔出70個初中集訓隊孩子。有一次因為上課和考試時間衝突,幾個高階班孩子單獨補了一次課。老師感慨,孩子們理解力太強了,別的班講三小時的課,這個講一小時後,就沒啥講的了 老師只好用很長時間講故事和道理 孩子回來後說,太難為老師了,沒...

中考失利沒有考上尖子班,在高中三年如何努力考上頂尖大學?

葉小小姐 首先要注重學習方法 其實要保持一顆積極心態,這對你以後的學習很重要https mbd.baidu. 李理 孩子,不影響的,你可以在未來人生做的很棒,活出你自己的本色。從上面的描述中,看出你有些太關注其他人,我希望你能更加關注自己,即使所有人對你失望,你也要充滿對自己的希望。 你應該多少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