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能否成為一種階級跨越提公升的途經呢?

時間 2022-01-03 07:19:34

1樓:

古埃及的奴工能通過自己的奮鬥從而建造出自己的金字塔麼?

是,通過996,通過犧牲自己的健康,家庭和別的什麼,你的確有可能獲得看上去比較滋潤的工資。可是歸根到底,你掌握了生產資料嗎?你擺脫了靠出賣勞動力為主業的生活嗎?

既然沒有掌握生產資料,只能依靠出賣勞動力為生,你就依舊是無產階級。

你覺得你通過出賣勞動力月收入幾萬,就覺得自己是中產階級,小資了?醒醒吧!中產階級只是乙個虛偽的,用來混淆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偽概念而已,準確的說法應該是中等收入階層,它包括了像你一樣出賣勞動力的無產階級中收入水平比較高的,擁有一定的生產資料並自給自足的例如小超市個體戶,以及一些小公司的老闆。

但問題是,後兩者掌握了生產資料,在遇到經濟危機時或許尚有一定能力自保,而作為沒有掌握生產資料的你,只有被加大剝削力度,例如延長工時,工資下降,或者更糟糕,捲鋪蓋走人失業。所以在這種前提下我們很容易得出乙個結論——你怎麼會姓資!你怎麼配姓資!

「剩餘價值」能否看做工人階級的一種自覺付出?

徐生 資產階級壟斷了金錢財富,生產資料。無產階級只能打工,互相競爭,互相爭奪就業機會。想就業,就需要交錢。想進門就要買門票,想走路就留下買路財。這個財,就是預期利潤。要不然,可以自己做小買賣,蒸饅頭,擦皮鞋,理髮,種菜,開個小飯館。但是人滿為患。所以說,勞動階級都是自願付出剩餘價值的,覺得比單幹強,...

校園網上授課能否成為一種新的趨勢?

我無語沒上網課前你們天天說壓力大壓力大怎麼怎麼不適應,怎麼怎麼緊張上網課了又來說沒上課氛圍沒有,沒有這個沒有那個,希望你們上了學了不要說上學怎麼怎麼累,你們自己不是特別要上學上課嗎,也不排除有的人真的要學習,但是我不相信個個都是渴求知識的學生,照你們這話說還開發研究什麼網課平台呢,乾脆不要開發了 還...

當下社會「君子」能否重獲現代意義,成為一種人格表率?

活到老學到老 君子的原意是國君之子,後來又引申為處於社會上層的人,在 論語 中,君子 被賦予了其他的定義。1 知道自己有缺點需要彌補的人。只有知道自己並不是完美的,才能聽得進去別人的意見,才能不斷學習從而有進步的可能。2 能控制自己情緒和慾望的人。脾氣好大方的人可能結交的都是酒肉朋友,但是受人擁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