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當前大學的自主選課政策有何評價 班級成了行政班,是否減少了集體歸屬感 畢業後能留下什麼?

時間 2022-01-03 07:13:44

1樓:

現有大學的制度以及各種自主選課政策確實會減少集體歸屬感。

很多時候大學生活往往是以寢室為單位進行的,而非班級。大學相比高中來說,班級的意義被淡化了。

但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因為集體歸屬感從來不是大學生活的重點。

有句話叫:道不同不相為謀。

對於大學來說,即使是同專業的同學,也往往會在畢業後走上不同的道路。有想創業的,有想找本專業工作的,有想找其它工作的,有想考公務員的,有想考教師資格證的,有想考研的......

大學自主選課政策和各種制度其實正是保障了大家的多元化發展以及自由選擇。

或者簡單說:在大學可以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這才是重點。

拿高中舉個例子,可能更好理解。

在高中時,一般在高二階段開始文理分科(至少以前是這樣,現在很多省份改革了)

高中其實算是整體歸屬感比較好的階段了

但是可以因為照顧整體歸屬感,把乙個文科生分到理科班嗎?

即使那個文科生高考還要考文科的情況下?而且理科班沒有文科課程

問題至此已經很清楚了,那麼解決問題的方式是什麼?

在高中文科和理科就算分開也就兩種班,實行起來問題不大。

但大學選擇非常多元化,同乙個專業要再細分十幾個畢業後不同方向的班?而且有些人還會在不同方向之間徘徊。所以這種分班根本不現實啊。

那麼自主選課其實是一種很好的解決方式了。

當前大學生對於愛情的看法是什麼呢?

Lost Soul 一是寧缺毋濫愛乙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濫的話很快就用光了 反正愛情這種東西順其自然就好不用想太多也不能想太多作為大學生我會更專注於做感情之外的事愛情就晾一邊 老乾飯人 想了一早上戀愛問題 怎麼說 嘖嘖 見過身邊太多人,見過一兩次面,就成了男女朋友。他們有時候甚至不能在人群中認出自己的...

劉裕和前輩桓溫的執政政策有何異同,劉宋開國時期真的打破世家高門壟斷嗎?

楚宗渡 劉裕並非出自寒門,只是世族的沒落支系。彭城劉 京口劉本身是漢晉著姓,在京口有三支,人丁興旺,世代為官,劉裕即是其中一支。東晉之前,世家高門從來沒有完全壟斷魏晉政治。晉初的石苞 樂廣等功臣 名士,都是真正的寒素出身。到東晉時,能有名聲 留下傳記的人物,基本上都有家族打底了。即使是長期被稱為寒門...

證監會的特停政策,對游資有何影響,未來超短系統會有怎樣的改變?

星河逸舟 有大神能看看這個交易系統嗎https www. 有說特停針對中小創妖股的,有說一直漲9個點,就可以不被特停的,然而東旭光電已停。所以只要一周漲幅超過三分之一,被市場視為龍頭的,停你沒商量。所以現在買漲停股風險更大了,因為絕不會有三連板的,第三天必然低開調整或者高開低走。 雖然我也挺討厭搞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