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過失情況下,如何勞動維權?

時間 2021-12-21 00:03:23

1樓:Birdwing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從題主自我描述看,不太涉及其他法條。那關係最近的就是以上兩條。那就就要看入職前錄用條件和勞動合同,還要規章制度裡面有沒有對於週末要上班的約定或者規定。

如果有,那麼題主可能會中了埋伏,但是還可以主張週末上班的制度或者約定與法律牴觸而無效去抗辯。

第三方,完全不必理會。

現在公司宣告書面檔案都沒出,就要沉住氣,靜待他出牌。天天去上班是對的。引誘「蔣幹盜書」算是讓公司充分了解你的意志堅定,有些公司會知難而退,有些是迎難而上。

鑑於題主才工作幾個月,賠償金沒多少,要判斷一下這個單位的生存概率。如果不會短期消失,就先gap11個月,再申請仲裁主張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和補發這11個月的工資。

如果預判單位藥丸,那就抓緊時間仲裁,要2n。

2樓:那不同

照你的說法是在試用期和你解除的勞動關係嗎?如果在試用期解除就沒什麼好辦法了,但是從程式上來看好像是口頭解除又有違法解除嫌疑,還是先申請勞動仲裁準備好證據看裁決結果吧!上海得勞動仲裁裁審水平還是比較高的。

3樓:Deadpool BigFans

加油。正規的程式應該是你向單位發一張「被迫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然後申請勞動仲裁,你可以主張賠償或者恢復勞動關係。時間節點一定要保留證據!單位很有可能會以曠工反過來誣告你違反規章制度

沒有簽訂勞動法。在提出辭職的情況下是否可以直接走。老闆強硬語言不讓走並且提出必須多做乙個月才可以走

李錚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必須提前乙個月辭職 至於為什麼沒有簽訂合同 為什麼沒有落實社保等,情況如果是公司問題你可以通過仲裁和勞動監察舉報等方式維權 風宇逸軒 首先說結論,你不僅應該立刻離職,還應該提請勞動仲裁。第一,勞動關係存在超過乙個月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未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

這種情況下如何自我恢復

牛角 您這種情況應該屬於喪失自我的一種體現吧,對於一切漠不關心,也無所謂,徹底佛系。擺脫遊戲,擺脫某個你過於投入的外界干擾。然後回歸自己的內心,多問問自己到底要什麼,多去追求 雲朵1993 生活中有什麼愛好嗎?我第乙個建議是請你從明天起開始加強身體鍛鍊。學習都可以放一邊,每天強迫自己鍛鍊半小時,這半...

這種情況下如何追她?

喵小姐 首先我是個妹子,從乙個妹子的角度上來講,她會處在這麼矛盾的行為中只能證明她還是挺喜歡你的,只是她覺得自己有男朋友了會有喜歡你這種想法很不好,一方面覺得跟你呆在一起很開心很聊得來,一方面又對自己的男朋友割捨不下。你表白之後她沒有明確拒絕你只是引開話題,說明她內心裡並不希望因為這件事影響你們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