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下如何避免被追尾?

時間 2021-06-01 02:01:25

1樓:Sai車那話兒

首先要明白一點,這次事故並不是你的責任,所以並不需要考慮是不是可以有方法讓後車不追問這個問題。而實際上題主的處理手法,我認為是正確而且也是那種情況下最有效的了。

實際上,後車追尾全責這條法規是有依據的,因為在開車的時候主要精力絕對不會放在後車上,所以法規上是有安全跟車距離以及追問後車全責(絕大部分情況下),這些規定。後車可以說你突然剎車反應不及,但這不是理由,因為本來法規就有規定安全跟車距離,所以責任是後車要麼跟車太近,要麼精神不集中,只要不是那種被惡意別車然後急剎的特殊情況,追尾肯定是全責。

再乙個,本身車輛保護最足的部位就是兩頭,緊急變道先不說會不會失控,萬一變道的時候碰上旁邊車道的車輛,有可能損傷更嚴重。

至於建議變道躲避,甚至假設後車是大車這種情況的,完全是片面考慮問題。首先這是快車道,大車無權走這條車道,即使不是快車道,這種在題主已經做到最妥善處理後(個人認為急剎同時踩剎車確實是最正確也是最有效的處理),還列舉更極端的例子然後建議採用一種完全錯誤的處理手法,萬一這種答案被認同,就是對大眾的誤導,繼而讓更多的人養成錯誤的駕駛習慣。這個是我最不希望看見的。

2樓:三不

按喇叭沒什麼作用,有那個時間應該按雙閃,後車注意力不集中,這個真沒啥好辦法避免,隧道內曾經被一女司機追尾,問她是在幹嘛呢,約了人正找地方吃飯,沒看前面。

另外別輕易變道,除非是看到後面是剎不住速度很快的大貨車,不是零時變道更危險。

3樓:Echo

看右側車的車距,你是可以變道躲開後車的。

急剎的時候一定要看一眼後車。

這是個Teana,下次要是大貨呢?你是不是寧可擦一下全責也要變道?

我的做法是第一反應踩剎車,但是不會踩死。這時候其實能判斷出踩死能不能剎住了。

分兩種情況:

1,很可能剎不住,馬上看後視鏡準備變道,要是有車不能變,完了,剎車到底吧。聽天由命了。

2,能剎住,做好變道準備,觀察後車,決定是否變道。後車如果看著還行,就正常剎車就行了。後車一看白搭,條件允許就可以馬上猛打方向踩油門走。

急剎很多時候是因為沒有做更多的操作才導致的追尾/被追尾。

除非是那種前面直接撞停了,速度差太大沒法反應。大部分情況下都有2秒以上的反應時間。這個時間完全可以做很多操作去挽救一下。

要養成急剎時候一邊操作一邊看後車的習慣。為了安全請不要走大車前面。

這種情況下如何自我恢復

牛角 您這種情況應該屬於喪失自我的一種體現吧,對於一切漠不關心,也無所謂,徹底佛系。擺脫遊戲,擺脫某個你過於投入的外界干擾。然後回歸自己的內心,多問問自己到底要什麼,多去追求 雲朵1993 生活中有什麼愛好嗎?我第乙個建議是請你從明天起開始加強身體鍛鍊。學習都可以放一邊,每天強迫自己鍛鍊半小時,這半...

這種情況下如何追她?

喵小姐 首先我是個妹子,從乙個妹子的角度上來講,她會處在這麼矛盾的行為中只能證明她還是挺喜歡你的,只是她覺得自己有男朋友了會有喜歡你這種想法很不好,一方面覺得跟你呆在一起很開心很聊得來,一方面又對自己的男朋友割捨不下。你表白之後她沒有明確拒絕你只是引開話題,說明她內心裡並不希望因為這件事影響你們的關...

這種情況下被辭退可以要求賠償嗎?

兜兜沒糖 1 請求裁決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經濟補償金的二倍 2 請求裁決未簽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差額 從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第二個月開始計算 3 請求裁決補繳養老 醫保 工傷 生育保險4 如果未繳納失業保險,可以要求裁決單位支付失業保險待遇需要提供證據材料2套 工資流水,工牌,考勤記錄等能證明雙方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