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情況下,你會救人嗎?

時間 2021-05-07 09:34:10

1樓:城市救援技術

首先不管他是不是醫師,他都可以實施救援,因為國家頒布了好人法,保障了施救者的權益。退一步說,高鐵作為大型的公共基礎服務機構,在乘客出行過程中遇見突發情況,更應該先由承擔救助的責任。

2樓:

我承認,我不會去救助這個病人。

我是說,我已經是乙個有十年臨床經驗的主治醫生了,但我還是不會去救助這個病人的。大家要罵就罵吧,反正我的心已經硬了。

3樓:Keith Chang

先說答案:可以施救,不必擔心責任問題

第十二屆全中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184條規定:

因自願實施緊急救助行為造成受助人損害的,救助人不承擔民事責任。善意施救者的責任豁免須具備以下要件:第一,行為人為善意救助者,即具有救助他人的善意;第二,行為人實施了救助行為,在他人處於危難或困境中時,採取了緊急救助措施;第三,善意救助者的救助行為不當,造成了被救助者的損害。

具有上述三個要件,就可以依據本條規定,免除善意救助者的民事責任。

基於這一條文的規定,即使主人公沒有經過任何培訓就施救最終造成的損害後果,主人公也不用承擔民事責任。

這一善意救助者責任豁免規則,被稱作「好人法」,其用意是鼓勵善意救助傷病的高尚行為。緊急救助往往事發突然、情況複雜,非專業人士很難完全不出差錯。 這樣規定是為了鼓勵和保護見義勇為,免除救助人的後顧之憂。

這一條款的確立,有利於通過立法來弘揚社會風氣,引領良好的道德風尚。

4樓:左擎蒼

幾個關鍵點:

1.主人公沒有取得醫師資格證,更沒有註冊為醫師;

2.廣播尋找醫師幫助;

3.主人公聽到廣播,開始猶豫自己是不是應該去給予幫助。

綜合起來就是:別人在找醫生幫忙,結果乙個不是醫生的人在為去不去而患得患失……

這就像我在擔心川普今天晚餐該吃餃子還是片兒湯……

5樓:遛狗人

瀉藥,不會!

另外,心肺復甦時造成的肋骨骨折,是併發症,不是醫療事故!不骨折的心肺復甦都是低效的,甚至無意義的。

1. 沒有資質,違法了。

2. 沒有資質,說明還沒有相應的能力

可以幫打120, 協助權威人士救助。

在這種情況下,你會救藝術還是救生命?

朴善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 關鍵之處生命無從選擇!每個人應該都是做最有利於自己的選擇,但結果卻天壤之別 還是開頭第一句。如果有的選,誰會去堵搶眼炸碉堡。 小黑 我自己的命不值錢,換來一副藝術品留存於世也算值。貓狗什麼的不論品種和藝術品比起來我都會直接放棄,在歷史上人類保護這類藝術品付出的可遠不...

在這種情況下入伍是否合適?

Sunnia 女生嘛,在軍隊一般還是挺受照顧的,雜活兒什麼的都是男孩子幹,少有落到女生頭上。但是日常的訓練和規章制度大家都是一視同仁的。真的看個人性格,有的性格很男孩子女生,特別喜歡部隊那種熱火朝天的勁兒 有的性格看起來柔弱,但是韌性很強的,也很適應 有一些文藝特長的就更好了。哪種性格最不適合?我能...

這種情況下,你會怎麼做?

伊菌君 既然都假設了,為什麼不在最大限度裡想象一下,即使是採用最科學的平均分配,估計我也很難得到。所以我把自己歸結為3000萬外的人。如果是我,我有生物科技技術,我當然會選擇自己改變這種人工新增食物的現狀,自己創造出有利於自己的食物。說實話,我也一直在這樣做啊 不斷研發 設計出新品益生菌。所以任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