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深海的探索程度甚至不及對宇宙的探索程度有什麼依據?

時間 2021-05-07 09:34:10

1樓:

看你怎麼比唄。

如果同尺度,一萬公尺深的海溝連大氣層都出不去,當然比不過。

如果同比例,可觀測宇宙尺度保底幾百億光年,最深的海溝才一萬多公尺。4光年的比鄰星相當於一微公尺深的海,整個銀河系才相當於幾厘公尺深的水。有啥「不及」的?

這麼大的區間之內,怎麼說都有理,然而並沒有任何意義。

2樓:

天文專業吐個槽,再深的深海人類也知道有多深,而且也曾探險過海底,還拿著攝像頭拍攝了很多物體。

宇宙呢,抱歉,我們現在連宇宙邊界在哪兒都不知道。更別提探索了,目前為止我們只不過在自家門檻上溜達幾個來回而已。

紀錄片這麼說只是強調深海一直不被我們關注,而且裡面所蘊藏的秘密遠遠超過我們想象。但是如果從字面意義上是絕對錯的。人類對深海的探索在可見的未來是可以完全覆蓋的,而對於宇宙的探索在可見的未來是絕對不可能結束的。

3樓:Ivony

這個要看怎麼算,按絕對距離算是對的,按相對距離算,目前人造的東西飛到的最遠的地方相較於宇宙的尺度,比一塊泡沫的吃水深度還淺。

地球現有資源可以支撐多久人類對宇宙的探索

血蘭 我個人覺得很不樂觀,目前全世界都在內耗發展各種經濟,並沒有全力以赴進行整體科研攀爬,而是多數應用科技居多,容易獲得經濟價值。從美國nasa和中國航天方面的投入就知道。大部分科技發展方向都在被變相扭曲為霸權和經濟發展。而且在理論物理框架突破前,太懸了。可能數百年都止步於太陽系內耗當中,然後資源枯...

城市中流浪動物對人類的害怕程度能否一定程度反映該城市人的愛心或者冷漠程度嗎?

不能體現。事實上在我就讀大學的西雅圖市,街頭是沒有什麼流浪動物的。華盛頓大學的校園裡只有野生的野鴨,大雁和海鷗。哪怕他們拉了不少鳥屎,人們也習以為常。甚至每到野鴨的繁殖季,學校噴泉都會設定讓小鴨進出噴泉的坡道 因為池壁很高 要是放在中國那麼多流浪貓的地方,那些鳥的生存都有問題。一般情況下,貓和狗就根...

論對人類個體的重要程度,社會性別,心理性別,生理性別這三者應當如何排序?為什麼?

乙隻學生 先社會 再心理 後生理。首先社會上沒人把你當回事,就願意看到某年紀應該有的外表的樣子,沒人管你真實的是個中性還是同性戀,而且知道你是性別少數的時候,乙個個都異樣地看待你,欺負侮辱或是唯恐躲避不及。再說心理,這是你真實的性別,你到底是什麼性別你自己清楚,所以這個是真性。生理性別雖然是與生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