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海洋的開發程度只有7 所以未來海洋效應經濟會高度發達嗎?

時間 2022-01-05 20:22:31

1樓:沙漠風鈴

海底資源多的是啊,但是就現在這技術,好多探測都費勁,好的開採成本比效益高得多,誰會去開發呢?就像海底石油多的是,但是好採的不多啊。不知道你說的未來是多久遠,如果能採的資源都採完了可能會大力開發吧,或者在哪個海溝發現了超稀有資源。

2樓:郭政毅

有人已經提及其他議題了,所以我想提另外的議題:這開發程度怎麼算的?

眾所周知,全球漁獲量逐年下降,這不是因為人類自我節制的結果,若有什麼表面上的節制現象,也是受實際產量所迫。

所以這種7%的演算法本身就很扯蛋,乙個「只」開發7%的地方怎麼會出現資源枯竭的現象。

這種7%的演算法也會讓人忘了經濟學上的20/80效應,能夠產生經濟效益的其實不會如人直觀地像汽油桶的油量表一樣,用了7%代表剩下97%。在現實世界下,經濟效益是會逐漸變小的,乃至於到最後:成本遠大於利潤。

若無此概念,就簡單地想像運輸距離所要花費的運費好了。

缺乏成本概念,是很多人的通病,對許多人而言,彷彿一句「未來科技能做到」的想像就能解決許多問題了。事情要是那麼簡單就好辦了。

人類的身體可以被開發到什麼程度?

御珺文化 御珺文化出品 我們不僅是肉體的存在,更是充滿智慧型和靈性的存在。我們的內在有著無限的智慧型和力量,而這智慧型與力量源自於我們的靈魂高我。靈魂高我與肉身之間,有著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靈魂能量通過無數與肉身之間的連線通道,滿貫肉身,淨化 轉化 療癒 滋潤肉身。但是這種親密的關係,在負能量的破壞...

人類對深海的探索程度甚至不及對宇宙的探索程度有什麼依據?

看你怎麼比唄。如果同尺度,一萬公尺深的海溝連大氣層都出不去,當然比不過。如果同比例,可觀測宇宙尺度保底幾百億光年,最深的海溝才一萬多公尺。4光年的比鄰星相當於一微公尺深的海,整個銀河系才相當於幾厘公尺深的水。有啥 不及 的?這麼大的區間之內,怎麼說都有理,然而並沒有任何意義。 天文專業吐個槽,再深的...

城市中流浪動物對人類的害怕程度能否一定程度反映該城市人的愛心或者冷漠程度嗎?

不能體現。事實上在我就讀大學的西雅圖市,街頭是沒有什麼流浪動物的。華盛頓大學的校園裡只有野生的野鴨,大雁和海鷗。哪怕他們拉了不少鳥屎,人們也習以為常。甚至每到野鴨的繁殖季,學校噴泉都會設定讓小鴨進出噴泉的坡道 因為池壁很高 要是放在中國那麼多流浪貓的地方,那些鳥的生存都有問題。一般情況下,貓和狗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