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下考研還是工作呢?

時間 2021-05-13 04:38:59

1樓:莽夫

如果想還一輩子的債務那就去工作,如果想盡快的還完就去考研,因為很大程度上學歷決定了你的上限,只有上限高才可能在很快的時間還完債務,不至於因為這些影響到自己的正常生活

2樓:楊苗子

很多人考研是為了更好地工作,看出來你考研是想暫時的不要進入社會。但是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先工作又考研的,我覺得如果你足夠有勇氣,或者是想先苦後甜的話,可以先工作還清債務還能攢一筆錢用來讀研也不是不行的。

3樓:孫清夢

我是一名在職研究畢業生,我以前的情況和你有點相似,家庭並不是很好,本科畢業之後就直接出來工作了,之後在職期間選擇了在職研究生並上岸了。

針對你的問題,首先你得問自己為什麼考研究生,自己是否真的感興趣從目前一直都很猶豫,現在有點舉棋不定來看,你似乎不怎麼感興趣,猶猶豫豫會給你以消極的心理暗示,這點很不好!!一旦決定考研就要全力以赴!

建議你問自己三個問題:

1,從各個方面分析,我真的適合考研嗎?

2,如果我失敗了,我會後悔嗎?

3,考研的生活客觀上很單調,我意志力夠堅強嗎?我會堅持嗎?

我建議也選擇工作後考研。

4樓:大春哥哥

好好上班,你這情況進了組,怕不是心態炸裂懷疑人生,進而想不開,這還是你考上。

那你要考不上呢,耽誤一年,這一年很關鍵,可以稱為從幼稚走向成熟的一年。別耽誤這一年。

你考的過程中呢,也會有很多的自己我懷疑,自我放棄,除非你是那種就愛從逆境中走出來的牛人,不然還是老實工作吧。

我覺得工作很香。

這種情況下應該continue還是break?

怎麼說呢其實我和你差不多現大二 acm入門了一年了還在入門 目前什麼牌子都沒有 codeforces還在1400.rating 1600左右的題自己寫怎麼都寫不出來,一看題解挺容易的就能懂。但是我想繼續堅持下去,因為我覺得它非常有趣,即使最後什麼都沒拿到也不後悔。回到題主本身,如果你喜歡usaco你...

家裡這種情況,我該繼續考研還是工作?

Genius 光看題主的文字描述就感覺到了題主內心的難過與拉扯,人生真的是非常艱難,我考研一戰的時候家裡也出了一些事情,當時也影響到了我的情緒和心態,有時候複習著就想到這些事情自己就跑去教學樓後面偷偷哭。想和題主說,雖然我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但是一定要相信Sunny總在風雨後,一切都會慢慢好...

這種情況下該分手嗎?

毛小豆 這樣的男朋友還不分手,打算留著供起來上香磕頭叩拜嗎?現在確實快過年了,不過相信我,帶這樣的男朋友回家給父母看,還不如買五斤豬肉回家,起碼價效比還高些。因為好歹豬肉還能吃一頓香嘴飽肚子,而這種男朋友連豬都不如,只會讓人漲肚子。我不會勸人分手,所以分不分在於你自己的選擇。不過我想說,姑娘多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