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下被辭退可以要求賠償嗎?

時間 2021-05-06 13:51:47

1樓:兜兜沒糖

1、請求裁決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經濟補償金的二倍)2、請求裁決未簽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差額(從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第二個月開始計算)

3、請求裁決補繳養老、醫保、工傷、生育保險4、如果未繳納失業保險,可以要求裁決單位支付失業保險待遇需要提供證據材料2套:工資流水,工牌,考勤記錄等能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勞動仲裁申請書兩份,身份證影印件1份交仲裁院,一般45天內結案,仲裁不收費

2樓:君帆法律服務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有權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賠償金,並支付乙個月的代通知金。

未簽訂勞動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有權要求支付第2個月至第12個月的雙倍工資。未購買社保,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要求補交社保。關於社保問題,不屬於仲裁委的受理範圍內。

對於雙倍工資及經濟賠償金,用人單位拒不支付的,可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及用人單位所在地申請勞動仲裁,但由於您沒有勞動合同,需要通過工資流水、工作證、工作牌等相關證據證明勞動關係的存在,仲裁委才會受理仲裁申請。

若您沒有證據證明系被用人單位脅迫在辭職申請書上簽字,則用人單位無需向您支付任何補償金或賠償金。但雙倍工資、及補交社保還是可以主張的。

3樓:seven

可以啊,但是公司不會承認因為這個開除你,需要你跟仲裁證明,還有就是口頭開除的千萬別信,否則你不去上班三天他們就會反口說你曠工

員工因與同事打架而被辭退,這種情況可以要求賠償嗎?

勞動法律諮詢 打架被用人單位辭退,一般很難主張到賠償,即便是用人單位沒有規章制度,沒有勞動合同的情況下,你也很難要到違法解雇的賠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過失性辭退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

在試用期內被辭退,這種情況可以要求經濟補償嗎?

找法網 試用期與非試用期一樣,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1 如果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

違章建的房子被拆除了,這種情況可以要求賠償嗎?

小冠說法 1 可以要求支付建築材料 很多部門在實施強制拆除的過程中為了乾淨方便會一次性將原料一併清理掉,這種行為在法律上是對被拆遷人的財產侵害。雖然房屋已經被認定為違法建築,但是房屋原料依然屬於被拆遷人的私有財產,房屋原料如何處理是被拆遷人決定的,相關部門不能私自處理。如果相關部門將房屋原料擅自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