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能力很重要,但大多數HR卻沒有?

時間 2021-12-21 00:05:49

1樓:

以下幾個能力是非常重要,但是HR卻沒有的。(其實也不能說HR沒有,而是因為HR長期投入到職能領域裡頭,而有可能忽略的,也不一定是TA不行,而是環境造成。)

戰略思維能力: 基於對產品行業,國家的整體經濟形勢的發展,而對整個企業所處的未來有深度的見解。

商業意識:洞察商業機會,明白商業的本質,懂得盈利的法則。

企業的全面管理能力:企業是如何執行的,企業的管理如何構築符合本企業需求的體系並最大化的發揮管理的效率。

與各種不同型別的人打交道的能力:尤其是高層的各種型別的人。

定義基於業務和戰略的需求,HR的priority的能力: HR所需要承擔的事情與責任,哪一些應該是優先項第1級,具有戰略級導向作用,能夠對公司發展起最大化推動作用。

其他的是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的戰術,也就是技能方面的,這個是基礎,就不談了。

2樓:昕爸樂

HR管理的物件,終極來說,是萬事萬物背後的人性。而捕捉人性的能力,不是所有HR都能修煉出來的。這個嘛,看天資也看機緣,具備這個能力的HR,能入管理的化境,老闆也只是為我所用的乙個角色而已。

真正修煉出這個能力的HR,風毛菱角,萬里挑一!

你覺得呢?

什麼能力很重要,大多數人卻不重視呢?

小劍 個人淺顯的觀點 思考的能力 思考帶來了生產力的提公升帶來文明的進步 人與人的區別存在與思考的廣度與深度的區別 那麼思考是什麼?每個人對思考的認知是不同的,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固定,標準的,隨著迭代而迭代需要自身去理解運用 為什麼大多數人卻不重視?現代社會的日新月異資訊噪音擠壓占用了思考的時間使人...

為什麼大多數男性都喜歡吹噓自己的性能力?

哈哈,我是妹子,但是到了一定年齡,最喜歡圍觀男人吹噓性能力,一般妹子都是表面笑笑,內心直接定論,哎,又乙個ed可憐男。應該是從大學開始,班長是體育生,平時不多言,但是就愛在宿舍吹噓自己夜夜七次,女友開房下不了床,然後體育委員不服氣,直接把他的話傳開了,班長也不介意,對嘛,讓大家 尤其是妹子 都了解了...

約基奇低位能力有多強?為什麼大多數隊伍會選擇包夾乙個傳球能力如此好的中鋒?

說實話,他的地位單打堪稱辣雞,不是合格中鋒的水平。連克萊都打不了,中鋒錯位吃不掉後衛吹破天也是不合格。包夾他是因為防守他的球員低位防守更爛,防守要靠實戰練出來的,現在nba沒多少中鋒愛背打,自然也沒人有機會發展這方面能力。就他這個背打能力,00年代末期的二流中鋒帕金斯 海耶斯空降過來都能讓他灰頭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