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女性後悔生孩子,但大多數女性還會選擇生孩子這條路?

時間 2021-05-06 00:27:10

1樓:只查不答

女人想要孩子,但是不想自己生,大部分00後女人思想開放,無所謂孩子有沒有自己的基因,但男人很在意孩子有沒有自己的基因,爺爺奶奶特別在意孫子有沒有他兒子的基因

女人想要抱養,但30歲以上的人才能抱養,往往等不到30歲就招架不住雙方父母的逼迫了,除非斷絕關係

而且抱養,不一定成功

2樓:

如果是過去,那是因為不生,社會是真的不容許她輕鬆活下去;

如果是現在,並不是大部分女性後悔生孩子,而是大部分女性後悔沒有努力或者沒有機會給「某個她心裡的他」生孩子罷了。

3樓:學習著

如果大部分女性後悔不是應該大於50%嗎?那人口不是每年都有極速下降的趨勢嗎?這個趨勢下120年內人口只有一億左右沒有問題吧?

為什麼地球人還是這麼多?所以你的大部分是不是捏造的或者只有你的環境才能看到

4樓:慢tengteng

因為你要先有才能後悔啊。

再說,整個大環境讓女性覺得要生孩子,沒幾個人會和你說生孩子不好。

我是真的後悔,我和所有朋友沒有孩子的說別生了,但是人麼,總覺得我們不一樣啊!

5樓:

你這個問題很奇怪,哪來的大部分?沒有吧,我身邊的人生孩子不後悔啊,孩子是大家快樂的源泉啊。非要說後悔嘛,可能是累的,或者說生完孩子家庭矛盾啊事業壓力之類帶來的,但我覺得大部分自願生孩子的女性後悔的物件應該不是孩子。

至於有一部分本身不想要孩子或者不喜歡孩子的,然後不避孕或者勉強生下來後跑出來說後悔的,我只能說問題出在她們自己身上。不想要就不要生啊,做好避孕措施啊,打掉對自己身體不好,生下來是又對孩子的不負責,孩子是無辜的!

6樓:周容

第一句就不成立吧,至少在中國沒有相關證據表明「大部分女性後悔生孩子」。

不過如果說是在生孩子、照顧孩子等等的過程中,有一些瞬間會產生「要是我沒生孩子就好了」這種念頭,那倒是人之常情,但不能算後悔吧。不過與之相對應的,同樣也會有些瞬間會產生「生了孩子好幸福」這樣的念頭。

這種人生歷程,無論是幸福還是不幸福,都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是,如果不接受其中的麻煩,就無法獲得相應的快樂;而即便是讓人感到痛苦,某些個瞬間的幸福也是無法抹除的。

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自己乙個人呆著,但也有人只喜歡自己乙個人呆著,不同的人做出不同的選擇,才是比較正常的事。

7樓:

沒有大部分女性後悔生孩子這一說,知乎使用者大多數比較年輕,追求自由自我,沒孩子的時候都不想要孩子,有了孩子難的時候抱怨下,樂呵的時候又不說,才顯得大多數不想生,不代表社會真實如此。

大多數人選擇生孩子,必然有生的意義和道理。

很多是因為不想生又不想不生,所以,就生了。

生下來才發現孩子這東西有多可愛,多好玩,像是個小動物,像是個小大人,像是個奇蹟,你可能有時候覺得他很煩,但在他眼裡你是他眼裡的全部,小傢伙會給你無私的信任和愛。

當了父母心態就不一樣了,開始變得有責任感,有壓力,更珍惜,會重新審視修復和父母的關係。

如果說因為累,變醜,變老,後悔生孩子,這種基本都是抱怨一下,不生照樣變老變醜。

如果是對家人寒心婚姻失望,這是婚姻和家裡大人有問題,不怪孩子。只是孩子的出現反映了問題,沒有孩子也不一定長久。

如果後悔生了沒錢養,或者耽誤了事業學業,那還是調整好心態,好好當社畜吧,畢竟又不是孩子求父母把他帶到世界上的,自己沒控制好節奏,怨不得孩子。

生不生是個人自由,孩子沒錯,大人要合理計畫,理智看待。

8樓:成長源自磨難

後悔生孩子不是後悔有乙個孩子,而是生了孩子喪偶式育兒,後悔的是沒人幫自己帶孩子的情況下還是生了,後悔的是給不愛自己不在乎自己的人生。我想大部分女人都不會後悔自己有乙個孩子。

9樓:熊貓在白雪裡

其實大部分女性並不會在網路上消耗太多時間,尤其是有了孩子的,往往生活中遇到苦楚,無人訴說,苦悶無門傾倒,才會寫在手機裡,發給你看。

10樓:桃小夭不愛吃桃

你這個問的範圍太大了,原因會有很多種,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是一樣的,還有很多個人認知和生活大環境的影響因素在裡面,比較常見的可能有這些:

1.因為相信愛情,對愛情存有幻想

2.因為身邊人都催著要孩子,自己被各種看法左右,即使自己不想,也沒辦法

3.丈夫結了婚想要孩子,哄騙妻子,妻子一心軟妥協就懷了

4.有一部分女性很有母愛,沒嘗試過做母親的角色,想體會做母親的感受,自己認為做母親是一種美好體驗

5.不小心懷了孕,又不忍心打掉孩子就生了

6.稀里糊塗結了婚,稀里糊塗生孩子,什麼事都順其自然,沒想過生孩子有什麼不對,畢竟周圍人都要生的

很多女性在生孩子前並沒有想到以後生活的煩惱,或者認為是自己能勝過去的,沒想到最後還是被現實打敗。

最後一點,越多的女性能生孩子是一件好事,國家的總人口如何還得看女性願不願生。

11樓:Lindsay振

哎,這是乙個矛盾的話題,只有經歷過才知道,包括我現在的想法,我沒後悔生她,但後悔生早了,每當孩子鬧的時候,我就會有這種想法,尤其家裡人的不理解,老公的不體貼都會這樣,現在孩子四個月,有時候想為啥要結婚為啥要生孩子,自己乙個人不好麼,但是你生了孩子以後,會去探索不一樣的人生,這就是經歷,沒經歷就不會有這樣想法,但是乙個新生命誕生,也會讓你有一種幸福和母愛的無私奉獻,

12樓:Belinda996112

有自身原因也有社會原因的,在前二十多年甚至是前三十年,你會有家人,朋友,同事陪伴,但慢慢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小家庭了,這個時候你會漸漸感到空虛,孩子也是乙個讓自己重新認識自己體驗人生的乙個小天使,他會帶給你現在目前的年齡所體會不到的快樂,當然也有崩潰的時刻,有很多時候被寶寶氣得都想把他給扔了,是真心話,還有也想與愛的人能有乙個愛的結晶。

13樓:賾天

大多數的女性都不後悔生孩子,真的。

她們後悔的,要麼是遇人不淑,要麼是有心無力。

再直白一些,她們不後悔生孩子,後悔的是在某個時間或者為某個人生孩子。

14樓:鶴鳴山人

首先,大部分女性後悔生孩子是個偽命題,現實中大部分女性都沒有後悔生孩子這個事,反而是大多數人對於不能生孩子這個事很在意。所謂後悔生孩子,往往和孩子沒有關係而是婚姻出現了問題,經濟上的或者感情上的。生孩子是女性的天性,沒有後悔。

15樓:season

每個人的環境不同,周圍傳遞的資訊不同,或惡意或善意,只有自己體察分辨。就個體相對來說的「大部分」「大多數」都不具有參考性。建議平靜心態,認真面對自己的生活,畢竟憂喜參半,功過得失都是自己的故事。

16樓:堂本本

這個問題不太對。為什麼你會覺得大部分女性都後悔生孩?是做過什麼調查?

還是有實際的資料?網上的例子多是因為苦逼的人選擇了上網求助,所以我們知道了,幸福的人難道還沒事到處秀恩愛嗎... 確實有很多人後悔生孩子,但佔比絕不是大多數。

生孩子的人到底為什麼要生孩子,這個原因太多了。但是那些後悔生孩子的人為什麼會後悔?其實不是後悔生孩子本身,只是後悔跟這個沒責任的男人結婚。

如果夫妻相處的非常好,孩子生下來又有人分擔育兒責任,那自然不會後悔。生孩子就想蓋房子一樣,你得先打地基,然後再做框架,然後一步一步蓋房子。有的人地基都不穩就開始和水泥了,房子不塌才怪。

很多矛盾其實生孩子前就已經存在了,但是在沒有解決或者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就選擇生孩子,生了孩子之後矛盾會更加激化,到時候自然感情就會越來越差,不負責任的人也只會更加不負責任。大可不必用「選擇這條路」來形容生孩子這件事,沒有那麼慘,也沒有那麼恐怖,當然也更加不必過度放大女性對於生孩子和育兒的損失。

為什麼很多跟懷孕生孩子有關的話題大部分都是負面答案

唱唱反調 因為女權 非女拳 越來越多的女性幡然醒悟以前的女性被欺壓了過久了,我們要起來反抗。現在的女性就是只要你反抗以前女性 應該 做的事兒你就會得到響應,你說出自己的不幸你的故事就會得到傳播。你看微博抱怨工作問題生育問題的大多數其實是都沒到大學畢業年齡的。說得有理有據各種故事。然後說自己怕渣男不想...

生孩子對女人有那麼多壞處,為什麼大部分都還是選擇了生?

MIUS花絮 熬夜打遊戲傷身體,喝酒傷身體,抽菸傷身體。養狗養貓累。吃燒烤吃火鍋外賣傷身體。耐不住快樂,耐不住高興。你不喜歡,我不喜歡,不代表別人不喜歡。再就是可以退遊,可以戒菸戒酒,可以早睡健康飲食,可以把貓狗送人。但是孩子不能退貨,不樂意也不能告訴別人,就像我買的護膚品沒有效果的時候,我也不會告...

如何看待現在大部分女生都不想結婚 生孩子?

其實說實話,結婚生小孩 戀愛這種關係,對我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有很多壞處。我對於親密關係和生孩子,有心理問題。不是仇男或者女拳,真的不是。只能說現在網路的發達讓我看見了很多不同的情感關係,有好有壞。大部分我看到的情感問題,我自己遇到後都有信心解決,但就是不願意了。因為這樣的關係對我來說,太容易損失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