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溫飽外,人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時間 2021-06-19 07:50:51

1樓:智狐l科技

古語:飽暖思淫慾,飢寒起盜心。

需求理論中,最著名的就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是亞伯拉罕·馬斯洛於2023年提出,其基本內容是將人的需求從低到高依次分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五種需求。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是人本主義科學的理論之一,其不僅是動機理論,同時也是一種人性論和價值論。

需要層次理論與使用者體驗結合

該理論中,從底到頂層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馬斯洛認為,人類具有一些先天需求,人的需求越是低階的需求就越基本,越與動物相似;越是高階的需求就越為人類所特有。同時這些需求都是按照先後順序出現的,當乙個人滿足了較低的需求之後,才能出現較高階的需求,即需求層次。

生理需求是最基本的,只有生理基本需求得到滿足,之後才會考慮或者尋求安全需求以及上層需求。

生理需求中包括,食物、水、衣、住所、性、健康等。溫飽主要指衣服、水、食物,住。除溫飽外,人最需要的東西可能是健康和性生活、金錢,性是動物的本能,是一種繁衍生息的自然行為,健康可以使人有精力去開展性生活,金錢可以使人的生活等到保障。

創業最需要的是什麼?

沉默是金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 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 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 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經營管理資源 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 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 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 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 是...

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

1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被尊重和父母的全心接納。2理解和鼓勵 3家人的陪伴。我有乙個可愛的孩子,他今年三歲,這三年來,我與他朝夕相處,除了白天上班的時間,基本上他我都是親自帶的。三年來該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他的每乙個成長歷程,學會了翻身 學會了走路 學會了講話這些 我體會最深的事,就是我的兒子,他的小腦袋裡...

人活著最需要的是什麼?

Kevin 看到這個問題我思索了一番,想到了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但是又感覺好像不是很好解釋。於是我斗膽用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解釋和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個體心理學 來解釋吧。一 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 以下簡稱精神分析 理論認為人有兩種最原始的慾望,生與死。生的慾望 活著 創造 繁衍等美好的東西 死的慾...